阿富汗6.1级强震 死亡人数已升至920人

张智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22日】

阿富汗东部周三(22日)凌晨发生6.1级强烈地震,目前死亡人数已升至920人,超过600人受伤。阿富汗官员警告说,死亡人数仍会上升。

阿富汗灾难管理官员说,阿富汗周三早些时候发生的6.1级地震已造成920人死亡,600多人受伤,随着从偏远的山村不断传来的信息,预计死亡人数还会增加。

阿富汗国家通讯社巴赫塔尔(Bakhtar)稍早报导说,至少有25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其后,巴赫塔尔报导称,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并补充说有600多人受伤。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数据,地震发生在凌晨1点24分,震央位于距离阿富汗东部城市霍斯特(Khost)约44公里(27英里),该市靠近阿富汗与巴基斯坦的边界。

美国地质调查局称,震源深度为10公里(6.2英里)。

据巴赫塔尔报导,帕克蒂卡省(Paktika)的巴尔马尔、齐罗克、尼卡和吉扬县有人员伤亡,超过500人受伤。

阿富汗政府的国家灾难管理部部长哈卡尼(Mohammad Nassim Haqqani)稍早时候说:“根据掌握到的初步信息,地震已造成一些人员伤亡和财物损坏。”

路透社报导,阿富汗内政部官员萨拉赫丁·阿尤比(Salahuddin Ayubi)表示,大多数已确认的死亡发生在阿富汗东部的帕克蒂卡省,那里有255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他说:“死亡人数可能会增加,因为一些村庄位于偏远的山区,需要时间来收集信息。”

政府发言人比拉勒-卡里米(Bilal Karimi)在推特上说:“不幸的是,昨晚在帕克蒂卡省(Paktika)的四个地区发生了严重地震,造成我们数百名同胞死伤,并摧毁了几十所房屋。”

他还说:“我们敦促所有援助机构立即向该地区派遣团队,以防止进一步的灾难。”

世界卫生组织在周三的一条推文中表示,其团队正在实地进行应急响应,包括提供药物、创伤服务和进行需求评估。

阿富汗邻国巴基斯坦气象部门报告说发生了6.1级地震。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Islamabad)和东部旁遮普(Punjab)省的其他地方都有震感。

据欧洲地震机构EMSC称,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的1.19亿人在500多公里(310英里)范围内感受到了地震的震动。

据CNN报导,阿富汗水资源管理专家纳吉布拉·萨迪德(Najibullah Sadid)表示,地震恰逢该地区遭遇季风大雨,这使得许多由泥土和其他天然材料制成的传统房屋特别容易受到破坏。

他补充说:“地震发生的时间(在)漆黑的夜里……以及震中10公里的浅层深度导致了更多的伤亡。”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