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的力量是巨大的

大陆大法弟子 复明


【正见网2022年07月09日】

《三字经》中第一句就是“人之初,性本善。”人出生时先天本性是善良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走入社会后,人就变得越来越自私,越来越看重现实的利益。有些人就变得越来越不好了,有些年轻人,你给他讲中华传统文化“要与人为善”,他反而跟你说:“善值多少钱?”特别是到了现代“人不为己,天诛地灭”都成了座右铭了。

记得还是当常人的时候,妻子是一个单位的邪党书记,她在单位遇到不顺心的事的时候,回到家里就冲着我发脾气。有一天,她在单位与局长又发生矛盾,我从幼儿园将女儿接回家,她回到家里就开始数落我,又数落女儿,这不行,那不行。她正在气的不行时,女儿给她端了一杯水,走过去递给妻子说:“妈妈你口干了,喝口水。”妻子就一下笑了起来,说了句“鬼东西”,随之气也没有了。我顺势说:“单位的问题,不要带回家,对女儿不好。”从此以后,妻子回家也很少发脾气了。修大法后,我知道是女儿幼小纯真的善,化解了妻子的“气”。

李老师讲:“所以这个慈善一出来啊,他的力量无比,什么不好的因素都能解体。慈悲越大,那个力量就越大。因为过去人类社会没有正理,所以人是不会用善来解决问题的,人从来都是用征伐的手段来解决人的问题,所以这就成了人的理。人要想成神、走出人的状态,那就得放下这种心,得用慈悲来解决问题。”(《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在这场对法轮功残酷迫害打压中,法轮功学员就是用善的一面面对恶人的迫害,遭受着被迫害的痛苦的同时,还依然向他们讲述着法轮功被迫害真相,告诉他们“善恶有报”的天理,从而使不少行恶者放弃了行恶,得到大法的宽恕,从中体现出大法弟子的大善与慈悲。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迫害法轮功开始不久,610、公安,害怕我和妻子去上访,叫我和妻子的单位共同派人将我们看守在家里,白天看守人员坐在客厅里,晚上警车堵在楼道门口看守。我们对坐在家里看守的人员没有怨恨,抱着一颗善心善待他们,同时也理解他们,不为难他们。怕他们坐着无聊,每天一早就给他们泡好茶,打开电视。有时和他们讲讲法轮功真相,也指出把我们看守在家里是违法的。他们诚心的说:“你们一家人太善良了”。 慢慢的他们悬着的心也放松了,所以当我们在家炼功、学法,或者有同修上门,他们从来都不干涉,也不向上汇报。可能大家都认识到这样做是在做坏事,所以在四十五天的看守中,除了邪党书记和保卫科长外,看守人员换了几茬,包括保卫科工作人员。

过年,又要把我们看守在家里时,单位的职工一个都不愿意来了,最后邪党书记只好自己带着高薪聘请的一个年轻人来看守。(当然那时做的还有认识不足的地方,除了善待他们,还应该彻底否定这种迫害。)

二零零一年我被绑架非法劳教,我所在大队负责管教的队长(副大队长)是一个转业军人,少数民族,人长得五大三粗,皮肤黑黑的,外表给人一个凶像。打骂劳教人员是家常便饭,他还是中队长时,干完劳动,不是要劳教人员在田埂上走正步,就是要劳教人员用手拔公路边的草(不准用工具),想方设法折磨劳教人员。他不但打骂劳教人员,连警察也打骂,所以劳教人员恨他,也怕他,连警察也怕他。

有一天,我和三个“包夹”(包夹有五人,两个值夜班的在屋子里睡觉)以及留在四合院(劳教所一般都是住四合院,周围是围墙。)的几个劳教人员在房檐下睡午觉,大队长突然進来四合院,他见我们正在睡觉,就骂了起来,他叫大家集合开始训话。有一个劳教人员笑了一下,他就问笑什么,随即他拿了一根细竹棍,一边抽打,一边骂:你笑什么?劳教人员说:我没有笑。他说:你还回嘴。打得更凶了。我看着他,为他的作恶而怜悯他。这时他看见我面带祥和的眼神,一下停止了打骂,丢下竹棍就走了。过了一会,一个管教队长(里面把警察都叫队长)来了,叫大家散了。我说:我们犯了什么错,得有个说法呀!

晚饭后,大队长来了,喝的醉醺醺的。我们被他叫了出去。他首先问我的看法,我平和的对他说:大队长,我在单位喝了酒是不办公事的,因为喝酒会乱性,你今天喝了酒了,所以我不想谈问题。他一下震住了,酒也清醒了许多,说:那我单独和你谈谈行不行。我说:单独谈谈可以啊!于是他叫其他人散了,叫人拿来了两个凳子,我就和他一起坐着交谈了起来。我没有和他谈当天发生的事,而是善意的和他谈论了如何用善管理的问题。我说:大队长,我看你很直爽,但是你现在是大队长了(他提拔副大队长才不久),应该注意自己的形象,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我认为管理不能光用处罚,而是要用“善”,用善去感化人,善的力量是巨大的,只有用善才能够真正的去改变一个人,才能解决人的思想问题。如果每个人都能够自己约束自己,善待别人,做事情都为对方考虑,那处罚就没用处了。

我还善意的给他指出了在处理一些问题时不妥的一些实例。我说:你曾经在大会上讲,现在土鸡(当地自养的鸡)不好买,死个劳教人员很简单,买个土罐罐就打发了等等。他辩解说:现在买个真的土鸡就是难。我插话说:大队长,他们虽然吸毒违法来劳教,但是,他们还是个人哪,人可是万物之灵。中共宣扬的“进化论”把人说成是猴子变的,不是在侮辱人吗!人真是神造的,人能够修炼成神,怎么能和动物相比呢?他不说话了。

那天晚上我们聊了两个多小时,聊的话题很多,主要是管理和做人的话题,也和他讲了大法的真相,我们聊的很愉快!回到监舍包夹对我说:今天全靠有你,不然我们准被大队长收拾惨了。你们法轮功就是厉害,就你敢跟大队长这样讲话,你不怕他?我说:我为什么要怕他,他虽然是大队长,但是他也是人,人都有善的一面,我用善,用慈悲对他,他怎么会对我恶呢。我还和他们讲了我和大队长谈话主要内容,其实他们全都听到了,因为每次我和警察谈话,我知道他们都在偷听。

有一天,大队长不知为什么在骂人,我过去叫了一声“大队长”,他立即停止了骂声,一张凶巴巴的脸转向我时成了笑脸。和我打了声招呼,随后就走了。这时值班的一位女警察对我说:我发现这里边就你不怕大队长,其他劳教人员都恨他,也怕他,连我们女干部也都怕他,见了他都远远的躲着他。反过来,他见了你,垮着的脸一下就成了笑脸。我笑了笑说:我和他无怨无仇,我为什么恨他,而我们修炼人眼里就没有敌人。他也没有三头六臂,我为什么要怕他呢。他见我笑,因为我是修炼真、善、忍大法的,我带有大法慈悲的场,一切不好的东西在这场中都会被化解,他其实不是对我笑,而是对大法的敬重。

由于我和大队长经常交谈,给他讲一些大法的理,他对法轮功学员是尊重的。那天谈话后他改变了许多,对劳教人员也关心多了。我在劳教所抗工(到劳教所第三个月),进行过两次绝食(因为劳教所不让亲人探视,扣押我的信件,到期不释放等原因),大队长都没有为难我,虽然后来将我与包夹一起单独关押在一个监室,反而环境更加宽松了。大队太阳能洗澡室,除了警察每天可以洗澡外,劳教人员每年大年三十才能洗一次热水澡。但是他对包夹说:“他什么时候想洗,就什么时候陪他去洗。”本来我洗惯了冷水澡,但是为了包夹,我还是天天去洗太阳能热水澡了。

李老师说:“佛是善的,这一点是肯定的。但是那种慈悲是一种伟大的佛法的力量的体现。不管你再不好、再坏的东西,象钢铁一样的东西在佛法的慈悲威力面前都得熔化掉。”(《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大法告诉我们,宇宙万事万物是由真、善、忍特性构成的,而善的力量是巨大的,所以作为一个人来讲,如果随时保持一个善念,祥和的心态,就能化解矛盾,就能得到神佛的眷顾和护佑,走过劫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