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法中重塑与再造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15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时光飞逝,我们在正法的岁月中又走过了一年,这一年由于我在媒体的工作岗位的调动,使得我的修炼环境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期间也经历了很多各方面的考验,能一路平稳的走到今天都离不开师尊的慈悲呵护和鼓励。在此分享一些片段,与同修们共勉。

一、在做客服工作中提高心性

在希望之声做了七年的全职销售后,调入希望之城会员网站工作。最先从事客服工作,主要是在网站回复会员留言,接客服电话和回复客户的投诉邮件。

客服工作最具挑战的是每天要和很多人接触,基本上是对我们的服务不满意才和我们接触,因此很多时间听到的都是投诉、抱怨和负面的语言,有时真的很受打击。每次我们做促销推广,就会進来很多新客户,这些客户在收听、收看,付费、订阅遇到问题时,就会不停的找我们,有时一连发几封邮件来追问。如果哪天遇到网站出现故障,客服邮箱就会堆满了几十封上百封邮件需要解决,那一刻真得鼓励自己是救人,不是工作,才能有勇气去处理这些问题。

有一次有个顾客因为没收到退款,就给我的上司和主持人写邮件,说你们是不是请了一个特务来做客服,故意不退款,想搞坏你们希望之城的声誉?请核实这个人是不是特务?因为这个客户的付款还没到账,我们根本没办法及时退款,象这些事情解释起来都很难,因此只能说忍住,有时表面能忍住,心里依然觉得委屈。之前修炼中过心性关,一年中也就会碰到那么几次,而现在这个工作,常常都有机会过关。

想起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传完后师父又告诉他:你有许多执著心要去,你出去云游吧。云游是相当苦的,在社会中走,要饭吃,遇到各种人,讥笑他,辱骂他,欺侮他,什么样的事情都能遇到。他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摆正与人的关系,守住心性,不断提高心性,在常人各种利益的诱惑下不动心,经过多少年他云游回来了。”

以前,我从来没想过有哪一天会去云游,其实那是在自己有限的层次去理解法。真正到了需要理解这一层的法同化法的时候,师父就安排我到了这个环境。通过每天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来提高我的心性。当我转变了这个观念时,我非常珍惜这个接触众生的机会,我争取和我遇到的每一位众生都广结善缘。无论是来要求退款的;来挑战的;来发泄不满的;亦或是来夸赞的,我都一视同仁。他们提出的要求哪怕我们网站无法实现无法做到,就在回复客户的前一刻,我都依然会去想还有没别的方法可以替代呢?我怎么做才能让他满意呢?我都在尽最后的努力去解决。每次客户都能感受到我的真诚,而不再责备我为什么不行。

我把与客户打交道看作是修炼的过程,通过事情的发展来修自己的一思一念。有一次有个年长的阿姨给我打电话,说她的账户无法登陆,我帮她修改了密码,可以登陆观看节目了。可是没想到一连几天,她每天都给我打电话,诉说同样的问题,我耐心的教她,直到她会操作了。第四天她再次打电话来时,我警觉了,我想我哪里出问题了吗?为什么她总是找我?我哪里没做好?我想起她上一次在和我通话时,说了一句:“你看我年纪大了,年纪大的人也应该学会用网络用手机看节目,你说对吗?”当时我一边忙于手头很多工作,一边接她电话,嘴里应付着:“嗯,是的。”心里却想着,是呀,您是应该学,可我也不是您孩子呀,您的孩子为什么不教您呢?

我一下找到了,我面对这位客户已经不耐烦了,我的和颜悦色是浮于表面的善,那一刻我已经不符合大法对我的要求了。于是我归正自己,放下手头工作和这个阿姨聊天,真心把她当作自己的长辈,我们聊了半小时之多,最后她把登陆网站的过程,用户名和密码都写下来了,从此她再没给我打过电话了。

很多观众看我们的节目久了都知道是大法弟子办的媒体,他们也在看我们修炼人的表现。因此在遇到有些不能认同我们嘉宾的观点,或者不想再订阅的客户,我都抱着最大的善意去和他们沟通,尝试站在对方的角度理解他,解开他的心结,尝试和他们成为朋友。

后来有一位大陆的曾经对我们非常不满的,一连发过好几封投诉邮件的客户对我说,虽然我不再订阅了,我依然感谢你的服务,哪一天如果你回大陆,请一定联系我,我是吉林人,我的家乡一定是你必经之路。当我们珍惜和众生的缘分,抱着这种心态来做客服的工作,常常能感受到众生被得救后的喜悦。

二、在做协调工作中修出“为他”的心

当我完全适应并喜欢客服工作时,因同事离职我被调到了从事会员网站的前后协调工作。我意识到新的修炼环境来了,需要我去突破了。说是协调人,实际的工作是一些非常琐碎而繁杂的事。我需要联系主持人嘉宾、整个拍摄团队,后期剪辑人员,各种外部合作的项目、公司内部的各个部门。由于我们是一个视频网站,大部分都是网络工作,我需要联系的同事遍布欧洲、亚洲、和北美。由于时差不同、语言不同、环境不同、每个人修炼状态不同;对法的理解不同;而我需要把这些人拉在一起,共同来做好这件事情,因此难度也是很大。

我整天穿梭在手机里的二三十个工作群组里,和不同岗位的人联系,和各地各国都有时差,因此我的工作时间就变得非常的不固定,为了不影响家人休息,我常常在晚上钻到车里开会联系工作。工作的忙碌让我应接不暇,为了能快速推進工作,我几乎从不和他人产生矛盾,因为我知道没有时间去解决矛盾,这真叫做耽误不起工作。可是这种表面的配合,并未能代表修炼中扎扎实实的提高。而不能在修炼中下功夫,终有一天问题还会反应到工作中来。

有一天公司临时通知我参加一个紧急会议,几乎公司各个其他部门的主管都到齐了。会议的内容是让我告诉大家,我们的会员网站,为什么会员的数量不能快速增长。多个和我们合作的嘉宾,他们的频道订阅数也不能达到快速增长。这些问题都是关于我的工作成效问题。我的解释非常的无力,最后我表示我的能力确实有限,如果有更合适的人选我可以不做协调工作。

这一切发生的很突然,也直指我的人心。我心里知道,被问到工作成效问题,一定是修炼中哪里出了问题。可是看着自己整天忙忙碌碌的,服务于我们网站的多个嘉宾,他们都是时政类专家,所以我们的内容基本都是讲真相的内容,甚至每天都在用视频的方式讲真相。看着三件事都在按部就班的做着,到底怎么找出修炼中的问题,真的太难了。

这时有个念头闪过“换个工作吧!”我问自己,换工作容易,可是修炼中的问题就这么滑过了吗?后来的两个星期,我一边还干着原来的工作,心里却充满了压抑和委屈。有时正在开会,有同修发短信对我说一句:“你辛苦了。”我马上眼泪汪汪的。但我知道眼泪除了让自己觉得很委屈,怨周围的环境之外,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于是我对自己说:“哪怕你很苦很累,做不出成效那就是你自己的问题。”我用这句话再把眼泪压回去。

有一天学法时学到师父在《美国法会讲法》(纽约法会讲法)中说:“可是这宇宙的法里边有一个道理,给你消业的时候你必须得在这件事情上承受痛苦。你从前给别人制造的痛苦,自己得同样承受。”

我心里想,我在工作中给别人制造过痛苦吗?我想起在被问到我的工作成效时,我在辩解时提过一个词:“绝决”。我突然想起一年多前,我申请离开销售部调到会员网站工作时,这个过程比较曲折。表面看销售经理不同意我离开,僵持了整整两个月。最后我执意要走,无奈之下她们才同意。那段时间,我丝毫没考虑过,当我要走却走不成时,是不是该找找自己有哪些人心,而是觉得销售经理怎么这么固执,不能以项目为重,会员网站正在发展初期,正需要人,为啥要起阻拦作用。

这一次我看到了自己当时的人心,我觉得会员网讲真相力度大,我执意要调动工作的背后,是用人心在选择项目,而不是哪里需要我才在哪里工作。于是我找到销售经理,坦诚和她交流,我为我一年前的绝决离开而道歉,告诉她我那时的人心执着在哪里。她对我说,她当时不是阻拦我,真是想等我回心转意。

我找到了自己的人心,我执着于这个救人力度大的项目,是想利用项目来成就自己。在別人眼中看到我表面的努力,表面的配合,而我的内心是由宇宙大法来检验的。如果内心还固守着哪怕是一点点的私,就算每天忙碌的工作,带着这样的人心又怎么能做出成效呢。找到了修炼中的问题后,工作依然是忙碌和紧张,但是人却轻松起来。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虽然曾经想出很多人的办法去提高订阅量,还是感觉被各种业绩考核的指标压的很辛苦。现在却突然出现了很大的转机,因为战争的爆发,新闻热点事件出现,使得我们网站的注册人数激增,大量的人涌入来听真相,会员订阅数也开始很快速的增长。我开始理解了一点什么是做而无求。

师父在《各地讲法七》〈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中说:“记住,人的理是反的,所以在修炼中遇到的麻烦事情,不要都把它当作是矛盾来了,对自己正事的干扰,对自己正事的冲击,我这个事主要、那个事主要,其实很多事情不一定象自己看到的那样。你们真正的提高这永远都是第一位的,你们自己的修炼圆满这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一个视频节目的播出,能带来几十万次的观看,获得很多感人的留言和夸赞。实际上需要很多人员的参与,也体现在这过程中大家共同的配合和圆容。看似给我安排了一个比较有难度和挑战的工作,因为我经常需要同时协调很多人来做同一件事情,却又感受到这是一个修炼中的最好安排。在做协调工作时,我发现一旦在哪个环节卡住了,事情不能快速发展了,很多时候往往是哪个人不高兴了。于是我会问自己,是不是我哪里误解人家了,或者给人家太大的压力了,还是对方有什么具体的困难,于是再去和对方沟通,往往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工作中我争取每一天,每件小事都不让合作者不高兴,总是想方设法让大家都能开心的做好自己的那一部分工作。无论是前面的主持人,或者是临时来帮忙的义工,我都是抱着这种心态来合作。

慢慢的我发现这个工作在巩固我的一种能力,让我善于感知别人的情绪,那一刻终于明白了,是师尊安排我在这个环境中修出“为他”的慈悲境界。

三、在工作中体悟修炼的内涵

疫情的肆虐,世界时局的瞬息变化,众生都在感受着生活的艰辛和无望。此刻众生都在主动的寻找新闻,找寻出路,此时也正是媒体在正法中发挥作用的时候。俄乌战争爆发后,我们的网站每天都在涌入大量的新注册会员。正当我为打开这个局面而在心里高兴时,有一天我们的邮件系统遇到故障,而有上千名新注册的邮件被挡在了系统外面,导致这近千名观众无法看到我们的直播节目。我们的客服邮件系统又被很多很多投诉的邮件挤满了,整个上午我们的客服电话一直没停过,同时我们还需要人工回复这上千封邮件,人工给他们开通账号。

遇到这些麻烦事时,我迅速查找自己哪里做错了。这近一千个用户,有多少人是来听真相的,有多少人是来订阅会员的,有多少人是给我们捐款的。这些都被挡在了外面,这让我非常的自责和难过。我找到了自己的人心,战争开始时由于我们有技术人员在乌克兰,因为紧急情况经常需要我们团队成员共同发正念。有时在半夜,有时在凌晨,有时在我们非常忙碌工作的时候。这时对战争的发起者真是怨恨的,听到国际社会对该国家的制裁,心中是拍手称快的。这哪像一个修炼人呀,我意识到我陷在了人中的是非恩怨了,我要跳出人的理来看待这一切。我想到了两国的民众都同样身处在战火中,都是在灾难中,都是我们要救度的众生。

师父在《瑞士法会讲法》中说:“你们知道,世界上的战争、瘟疫和天灾人祸为什么会出现呢?就是因为人有业力,给人消业而存在的。将来再美好的历史时期也会在地球上存在着战争、瘟疫和天灾人祸,那是给人消业的一个办法。”

在随后的工作中,我提醒自己理性看待战争的发展,把众生放心里,不分国家和种族,在这个值千金值万金的时间内,用媒体的方式救度更多的人。

四,结语

这一年多的时间,虽不长却过的紧张而充实。当家人在外州需要我的陪伴,而我为了本地的工作难以取舍时,我哭过。当工作中遇到问题,却找不到修炼中的问题时,我哭过。当我协调的直播节目出现故障不能按时播出,看见很多观众在视频下方等待时,我急哭了。

很多次遇到在生活中的“关”很难过去时,遇到工作中的困难大到我都想放弃时,我会想起师父讲的法。师父在《法轮功》中说:“但是作为炼功人,别人看的很大的东西,你看的就很小、很小,太小了。因为你那目标太长远了,太远大了,你将要和宇宙同龄。你再想想那东西,可有可无的,你往大了想想,那些东西都能过的去。”

我们身处的时代,注定我们被造就成不平凡的生命。当这一切过去时,内心充满了喜悦和生命被重塑再造的感恩。

以上为近期的修炼体会,因层次所限,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弟子叩谢师尊
谢谢同修

(第三届希望之声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