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雷电大风来袭 北京11个区突降冰雹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13日】

6月12日晚,北京出现暴雨、雷电、大风天气,其中密云、顺义、通州等11个区突降冰雹,最大的冰雹直径约5厘米,如乒乓球大小。

据北京市气象台消息,北京11日出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电。12日下午至夜间,北京大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东北部及通州北部达暴雨量级,局地大暴雨。

12日14时至21时,北京城区最大降水量为朝阳楼梓庄的22.7毫米,全市最大降雨量为密云冶仙塔的87.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顺义李遂的76.7毫米。

延庆、怀柔、密云、平谷、顺义、昌平、通州、朝阳、大兴、丰台、房山等多区局地出现冰雹,最大冰雹直径5厘米。密云、顺义、通州、朝阳、大兴、石景山局地出现6~8级短时大风。

12日,北京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雷电黄色、大风黄色、冰雹黄色预警信号。平谷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通州升级发布暴雨橙色和红色预警信号。

6月13日,北京密云溪翁庄镇的果农李丽萍(化名)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昨晚(12日)这里下了一宿的雨,挺大的,今天(下午15时许)刚停,但没下冰雹。家里的樱桃树上全是雨水,地里全是水,进不去人了,没法采摘。“这大夏天的,北京这样天气太不正常了。”

“纪各庄那边冰雹好大,下鸡蛋那么大的冰雹,我有同行在那边损失大了,估计果树都得砸死了。”李丽萍说。

北京密云河南寨镇果园园主张先生说,“这里的樱桃、葡萄、桃子树都被昨晚的冰雹给砸了,啥都没了。昨晚冰雹有鸡蛋那么大,损失很大。周围别的果园也都被砸了、毁了。”

北京昌平居民吕华(化名)说,“昨晚下冰雹了,雨也很大,倾盆大雨。今天车还正常通行,没有受到损失。”

“昨晚突然下了冰雹子,大风暴雨的,冰雹都有鸡蛋大,下了整整一夜。”北京市密云区西大桥的一位市民说。

另据《新京报》报导, 6月12日18时左右,密云区降下冰雹。密云区居民马先生表示,冰雹持续下了几十分钟,小区内很多车都被砸出了坑,屋顶、道路上都堆积着一片白色的冰雹。

18时46分,冰雹还在下。马先生说,“冰雹挺大的,溅到了我家阳台上。因为有风又有冰雹,就没敢开窗户。”不只冰雹,密云的雨也很大,他看到对面小区门口有两辆车被雨水淹着。

密云区河南寨镇套里村村官何秀玲说,“冰雹共下了15分钟,套里村约30户的房屋出现被冰雹砸漏等损害,太阳能(板)被砸坏的约100户,137栋大棚棚膜全部被砸漏,蔬菜粮食作物受损约200亩。各户的汽车全身都是坑,约20辆车玻璃被砸漏。”

大陆网民表示,“砸的房顶砰砰的,感觉房子要漏了。”“东城也下冰雹了。”“西城也下了冰雹呀!挺大的,持续了3、5分钟呢。”“电闪雷鸣。”“鸡蛋大的冰雹。”“朝阳区夜晚遭到了冰雹袭击,感觉要把窗户打烂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