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进驻”观众的心 南法演出大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06日】

2022年巡回演出神韵艺术团第三次来到法国蒙彼利埃,6月5日晚在科珲会议中心(LE CORUM)进行首场演出,全场观众大爆满。立体剧场的第四层包厢都有观众入座。

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和神韵演员的精湛技艺让观众惊赞不已。神韵演员两次谢幕后,观众才意犹未尽地离去。

政府部门主管:仿佛进行了一次非常愉快的旅行

“这是一场仙境般美妙的演出,色彩如此丰富”,政府部门主管Karine Nguyen说,神韵是一场“美丽至极”的演出。

Karine Nguyen在卫生部工作,负责公共采购。她和先生Andy Nguyen观赏了神韵演出。

Karine赞叹说:“所有的节目都很美,我很喜欢美猴王的节目,欢乐又幽默。”

Andy也是卫生部的一名公务员。他说:“这是一场彰显中国文化的精彩演出,非常美好。我们仿佛进行了一次旅行,非常愉快的旅行。”

他表示,神韵歌唱家的演唱令人惊喜,“歌唱家很让我惊喜,他一定是很有名吧!歌曲的旋律、歌唱家的嗓音,这是我们从来没有听过的,非常新颖,引人入胜。”

夫妇两人一致表示,对表现发生在中国的信仰迫害的节目印象深刻。Karine说,演出把她带到一个遥远的国度,此前她不了解发生在中国的迫害,“我们身处法国,发生在中国的没有言论自由的状况,超乎我们的想像。”

Andy说,这是他最喜欢的一个节目,“传递了信息,告诉人们那里的压制”,并且他认为这个信息很重要,“这是言论自由,是我们的权利,而能够在世界层面分享这一点,这相当地重要。”

他还说,从演出中他第一次发现,原来中国传统文化充满了对神的信仰,这是他之前所不了解的。

神韵艺术家以复兴传统文化为使命,对此Karine表示十分赞成,“因为我非常注重家庭、注重文化,正如我们所说的古老法国,总是充满了尊重,有很多的价值观。我认为这很重要!”

上校:神韵进驻内心、永远都不会忘记

Yves Portes是一名上校,他由衷地称赞神韵演出“棒极了!”

他说:“极富美感,我们能感觉到其背后有一种非常重要的标志性的价值观。真的很有深度,非常美!我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Yves Portes上校在神韵演出中感受到了忍耐的美德。他说:“我非常喜欢忍耐的美德,还有各位演员、各个人物之间的人性温暖,这是个伟大的壮举!演员、舞蹈演员都非常的投入角色,在我看来(演出)真的是太棒了。”

他说:“在神韵的舞蹈中,我能看到那种柔和,有时又十分有力但最终还是很柔和。我非常喜欢,真的!特别喜欢!我认为神韵这会给我们法国民众带来很多益处,对其他国家而言也是一样!”

Yves Portes上校特别欣赏男歌唱家的演唱。他说:“我尤其喜欢男歌唱家的歌曲,还配有法语歌词翻译,因为我听不懂全部,但令人印象深刻,看!这就是节目有深度的部分。”

Yves Portes上校说:“首先神韵教会了我们多抬眼看苍天,还要用心贴近上苍。我也想到了当今社会应该把人类的价值与经济、国家及金融价值等的位置要重新摆放和归正,而神韵对此做出了贡献。”

他谈到到自己在看神韵时,心中充满着对神韵演员的钦佩。他说:“(除了)钦佩,还有美的感受,而‘美’是迈向‘真’的第一步,所以神韵演出帮助我向‘真’走了一步。”“我真的是像一个孩子一样被神韵所震撼了,感觉非常非常好!”

他还进一步强调说:“这是进驻内心、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东西!”

最后他说:“神韵让我非常感动。我想应该以孩童一般的视角、灵魂和心态来看神韵演出,那么我们就会融进演出中。”

心理医生赞神韵是传奇 给当今社会带来希望

Christine Lagarde和Alain Massipe两人都是心理医生,在卡尔卡松市(Carcassonne)有他们自己的诊所。

Alain Massipe感动地说:“非常新奇,引人入胜,富含诗意。充满阳刚之气,也非常美。”

Christine Lagarde说:“我觉得非常轻盈,非常美。富含神性,展现天国圣境。展现了人类的命运和使命。”她认为,“舞蹈一点点地带我们走入神性的层面。古典的音乐也非常美,一切配合得那么协调。”

演出中传递了真、善、忍的信息,Lagarde认为,“我们从舞蹈中能感受到他们希望传递给我们的信息,这是一种普世的信息,面对迫害人民的当今中国政府……”

Lagarde认为:“这个信息充满希望,因为他们在跟全人类在分享,这种和平的希望,自由的希望,他们在中国所没有的。”

对演出中反映迫害的节目《末后的疯狂》,Lagarde表示:“对我来说是一种冲击,看到当今的中国和这些移民美国的中国人。”

Massipe认为,“我觉得正是这一点让我觉得他们做得很好。让我们看到具有五千年的中国文化这种传统的文化不是在中国而是在中国以外得以展现辉煌。”

他接着说,虽然觉得奇怪,但是神韵“把五千年文明的信息传达给人们,就是传奇”,“中国文化被扭曲了,被共产党毁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