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法兰克福终场爆满 主流观众收获慈悲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04日】

2022年6月3日下午,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德国法兰克福世纪大厅(Jahrhunderthalle Frankfurt)上演了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当天的票房持续火爆。法兰克福是神韵艺术团本年度巡回演出在德国的最后一站,由此,今年的神韵演出在德国圆满落下帷幕。

医学教授成神韵铁杆粉丝:享受感官盛宴 关注政治话题

医学教授Kurt Reifenberg多年来一直追随神韵,他笑着说自己已经是一名神韵铁粉了。今年再次观赏神韵,他依然感到很受触动。

Kurt Reifenberg是美因茨大学的医学教授也是是德国癌症中心(临床前)研究中心主任。他说:“神韵卓越非凡,我非常喜欢。这是一场感官的盛宴,视觉上、听觉上都极其美妙,精彩绝伦。这是我最初的感受,也是我喜爱神韵的初衷。”

他说,“神韵的色彩非常鲜艳夺目,音乐出类拔萃,画面美妙非凡,歌曲创作非常成功,动人心弦。我觉得很精彩,令人陶醉,我非常喜欢。”

Reifenberg表示,这种感官的冲击是他最初追随神韵的原因之一,当然之后他有了更深的理解。“可以说,神韵之美、之调和是我(追随神韵的)最初火花。”“我多年前就已经是神韵粉丝了,也会一直追随。”

他说,自己看了很多次神韵之后,明白了节目还有时事话题。“我觉得这很好。我得说,有关时事的部分,现在也成为我继续看下去的动力。我觉得有中国人站出来批评中共政府,这很好。”

神韵揭示中共对信仰自由的迫害以及活摘修炼人器官的罪行。Reifenberg教授表示,“是的,中共迫害政治异己,这是众所周知的。现在媒体也曝光了(新疆)再教育营的照片,真是糟糕。我觉得演出涉及这个话题很好。我喜欢中国,但是那个政府,真的无法让人说好。”

谈到节目中表现活摘器官的内容,Reifenberg教授表示,“是的,节目表现的很直观。现在人们渐渐也明白了,其实那只是(情况的)冰山一角。”

Reifenberg教授感叹,神韵节目背后蕴藏的内涵,传递出的价值观十分深刻。“我看到,她也包含了佛教信仰。不过我是欧洲人,所以不太了解。这是另一个不同的文化圈,虽然我不了解背景文化,我依然觉得很引人入胜。”

国际销售经理观神韵 收获勇敢与慈悲

Leonard Schmidt是一家电子制造商的国际销售经理,他也曾在多个公司做过总裁等高管。他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精彩绝伦,观看演出真的是一次独一无二的体验。”

观看演出让他感到享受,同时也是一种警示。他说:“对我来讲,神韵展现了中国文化是如此丰富多样,博大精深,这令人印象深刻。我自己曾在共产主义色彩浓厚的中国生活了六年,但这些(传统文化)我鲜少体验。神韵对我来讲,一方面是一个警示,另一方面也是一次妙不可言的中国文化体验。”

他解释说,“我们今天看到,这个社会越来越分化。我们也从媒体上看到,在中国,不同的民族受到打压,甚至遭到灭绝。就像我刚才说的,我觉得今天给我敲响了警钟:神韵告诉我们,中国(传统)文化本身是多么的丰富,而这恰恰是当今中国所缺少的。不过我们都可以从(神韵)中学会,要保持这样的多元文化。”

神韵所展现的宽容和多元文化的兼容性十分打动他。Schmidt表示,“今天的演出所展现的是宽容和多样化。中国作为多民族国家,有着多种多样的文化,舞蹈以及色彩展现了不同民族间的友好相处。还有慈悲的主题,这些都是神韵今天所展示的,我觉得这都是中国文化的内容。”

Schmidt表示,观看神韵演出他收获颇丰,他明年会再次来看演出。“神韵释放出一个非常清晰的信息——勇敢,还有慈悲。这是我的收获。我明年会再来的,一定的。”

神韵之美无法形容 著名音乐学校校长向作曲家致敬

Thomas Drunkemühle是一所德国著名音乐学校校长兼股东,该校已经成立50多年了,培养出许多优秀音乐家。Drunkemühle自己也演奏多样乐器,他表示要向神韵作曲家、神韵艺术家致以崇高敬意。

神韵的舞台艺术令Drunkemühle深深陶醉,他声音中充满激动地说:“令人印象深刻,我简直找不出词语来形容。那服饰直接打到我的心灵深处,让我激动不已,真是刻入心灵的印象。主题的展现宏伟壮观,深深打动了我。节目还以非常巧妙的方式表现了现代的内容。我向作曲家、舞蹈艺术家,以及演出中所运用的技巧致以崇高的敬意,为了这尽善尽美的杰作,我要献上最高的赞誉!”

神韵中西乐器合璧乐团的现场伴奏让Drunkemühle着迷,他说:“音乐极为有趣。神韵作曲家所谱写出来的曲子,是如此超凡脱俗,如此奇妙!神韵音乐中还是包含了中国的特点,却非常悦耳动听,没有一点点压迫感,听起来非常美妙,是对心灵的抚慰。”

神韵以复兴传统文化为使命,这引起Drunkemühle的共鸣,他说,“这是一个主题,我也非常喜欢这一点。我认为,神韵把有关中国历史的内容表现得极为出色。她不为政治所污染。当今中共政府和这样美好的音乐是豪不匹配的、不相容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