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芦山发生6.1级地震 多地震感强烈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01日】

今天(6月1日)下午,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此次地震造成四川成都、乐山等地震感明显。有网民表示,“真的好吓人、真的吓死了。”

雅安3分钟内连发两次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日17时00分在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7度、东经102.94度)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17时03分在雅安市宝兴县(北纬30.37度、东经102.92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

此次地震震中距太平镇7公里、宝兴县12公里,距芦山县25公里,距雅安市41公里,距成都市113公里。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大河村、木坪子、大佛岩、马桑坪、碱谷坪等。据报,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7万。

据中共央视网报导,截至18时30分,地震造成芦山县、宝兴县部分乡镇受灾,地震已造成宝兴县1人死亡、1人重伤、5人轻伤。

网民上传的视频显示,芦山县部分地区房体开裂,宝兴县多处山体出现了小规模垮塌的现象。

芦山县城一家餐馆的工作人员对《南方都市报》说,“今天已经震了两次”,附近居民都跑到空旷的地方避险。目前没有发现房屋有裂缝或物品被震落。

成都市郫都区的小刘表示,当时她正在27楼家中,“很摇晃,像在船上的感觉,门一开一合地摇晃。”小刘表示,此次“震感很明显”。

地震发生后,成都、广元、南充、乐山、宜宾等地的网民表示震感明显。

有网民表示,在23楼感觉到强烈摇晃。有网民拍下的视频显示,成都家中室内吊灯强烈摇晃。

大陆网民表示,“墙都裂开了。”“太明显了,救命,从8楼飞奔下去。”“这次真的好吓人。”“这次真的吓死了。”“震感很明显,而且还是2次”“乐山震感明显!”“刚刚和妈妈打电话信号突然断掉,吓得我手抖,过几分钟重新打过去,还好接了。”“被困高铁一个多小时。”“学校楼都被震裂了,现在腿都是软的。”“成都人,自2008年以来第一次被震下楼。”

据四川消防消息,地震造成震中及周边乡镇部分房屋受损,暂无房屋倒塌和人员被困等信息。

据报,芦山地震发生后,雅西高速震感明显。此外,四川省境内铁路沿线及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的震感,目前铁路部门封锁相关区段线路,部分列车将晚点。宝兴、芦山客运全部停运。

2013年4月20日,四川芦山曾发生7.0级地震。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