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北地区出现严重干旱

周同 编辑


【正见网2004年06月15日】

据中国新闻网络报道,内蒙古东南部、吉林西部等地相继发生了近 40 年最严重春旱之后,進入6 月 以来,中国东北地区气温异常偏高,旱情向南、向北、向东蔓延加剧。 
  
据专家介绍,目前内蒙古东部、吉林西部和辽宁西北部等地旱情严重。黑龙江南部、河北北部、辽宁南部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上述地区在连续四年春季少雨之后,今年再次发生极其严重的春旱。進入夏季 (6 月 ),东北南部和内蒙古东部天气晴朗,气温异常偏高,最高气温达 35 摄氏度以上,内蒙古、吉林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分别达 37.5 摄氏度以上。气温偏高导致蒸发量大,土壤更加无法满足作物生长的水分需求。

据报道,长春市6月上旬降水量较多年同期少九成多,在53年水文资料记载中排倒数第二位,降雨量如此偏少,实属罕见。受其影响,长春市9条主要河流,除松花江水量较丰沛外,其它河流都属枯水运行,几乎接近断流,其中双阳河、新凯河和沐石河已经断流。

据 6 月 8 日中国全国气候干旱监测反映:目前,重度干旱出现在内蒙古中东部、吉林西部和辽宁西北部等地。气候干旱监测指标统计表明:内蒙古有 40% 的地区发生了干旱,其中 28% 的地区发生了重旱或特旱;吉林有 65% 的地区监测到干旱,其中 62% 的地区达到重旱或特旱级别;辽宁有 85% 的地区出现干旱;黑龙江有 33% 的地区监测到干旱。

据中国气象预报,未来 10 天,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基本无降水,吉林西部、黑龙江东南部将有阵雨,但是降水量基本小于 10 厘米。同时,该地区气温较常年偏高。上述地区干旱将進一步加剧。

自一九九九年以来, 中国出现全国性的持续干旱。 2003年吉林严重的旱情使全省小型水库全部干涸,大型水库蓄水减少 40% 以上,大片农田减产或绝产,造成近 400 万农户缺粮。黑龙江省自1999年以来省内连续出现高温干旱、夏季降雨少的现象。使松花江连年枯水。

春秋考异邮曰:“国大旱,冤狱结。旱者,阳气移,精不施,君上失制,奢淫僭差,气乱感天,则旱征见。”

1999年6月10日,在江XX的个人意志和淫威下,中国大陆成立了凌驾于国家宪法和法律之上的全国性恐怖 组织“610办公室”,1999年7月20日之后,江XX又命令610办公室系统性地对数以千万计坚持信仰的中国法轮功学员实行“名誉上搞垮、经济上截 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灭绝政策。

淮南子曰:“杀不辜则国赤地。”

据不完全统计,1999年7.20以来的四年中,通过民间途径能够传出消息的已有984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以2003年4月12日为止的消息,死亡案例高发地区依次为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河北、湖北、四川省。其中黑龙江致死人数为150人、吉林为123人、辽宁为108人。哈尔滨市长林子劳教所、万家劳教所,黑龙江省女子监狱,吉林省黑嘴子女子劳教所,长春朝阳沟劳教所,辽宁马三家劳教所等还在继续残酷的迫害大法弟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