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百所精神病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陈德如 王珍


【正见网2004年06月14日】

据“追查国际”和“中国精神卫生观察”联合追踪调查发现,中国上百所精神病院把“收治”法轮功学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把是否写保证放弃修炼作为评定治疗效果和出院的标准。案例显示,正常的法轮功学员被强制使用大剂量“冬眠灵”、癸酸酯长效剂等精神病药物,导致神智不清,记忆丧失,瘫痪甚至死亡。
  
今年4月联合国人权会议期间,现居法国的法轮功学员陈颖(右)披露在中国被注伤害神经药物经历。

*上百所精神病院参与
  
最近“追查国际”和“中国精神卫生观察”联合调查结果显示,近五年来,中国至少上百所精神病院参与了这场迫害,目前已知至少有1000多名精神正常的法轮功学员被关進精神病院、戒毒所,许多人被强制注射或灌食破坏中枢神经的药物,并遭受长时间捆绑、电击等酷刑,导致15人死亡。
  
在“追查国际”所调查的对象中,明确承认收有法轮功学员的精神病院占82.55%,明确承认没有精神病、只为转化而强行关押法轮功学员的精神病院超过半数,有的医院甚至承认将这些人送入精神病院属违法行为。
  
调查显示,医务工作者把“收治”法轮功学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把是否写保证放弃修炼法轮功作为评定治疗效果和出院的标准;不少受害者以所谓“犯人”与“病人”的身份同时存在,或频繁转换于监狱、洗脑班与精神病院之间,有时甚至出现法轮功学员集体被送進精神病院的现象。这种“精神治疗”的实质是要迫使法轮功学员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
  
“追查国际”指出,涉案的中国精神病院及其医务人员,明知被强行送入精神病院的法轮功学员是正常人,仍对他们强行下药,且通常都是超量使用后遗症非常严重的药物。
  
有第一证人证明,关押在精神病院的法轮功学员饱受电击及强制使用大剂量精神病药物,导致受害者说话口齿不清,瘫痪甚至死亡。据来自内部的消息,被害者往往在奄奄一息之际被送回家,不久死亡。有一些劳改营和监狱以剥夺睡眠、身体虐待、洗脑等方式强迫学员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致使受害者产生精神崩溃、创伤后紧张症和抑郁症。

*精神病药物摧残正常人
  
早些时候,多伦多居民曾晓南向大纪元披露,他的母亲黄新因不放弃修炼法轮功,被关進辽宁省女子监狱监管医院,每天强行注射精神病药物。据曾晓南介绍,他母亲连续4个月,每天被强行服用2片渌丙氰。因服用过量,造成她神智不清,且下肢行动非常困难。当曾晓南父亲去探监时,发现他母亲的思维极其缓慢,动作迟钝,说话只能一个字一个字叙述,母亲反覆告诉家人,当她对注射稍有反抗时,便会遭到电击,毒打,然后是全身长时间捆绑,直到没有任何力气反抗。
  
另外,还有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贺祥姑因为上访,曾被强行送去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精神病院)四病室,强制注射癸酸酯长效剂,使她整个身体发僵、无力,坐立不安,同时伴有恶心、呕吐。
  
美国精神病专家、“中国精神卫生观察”成员Sunny Lu对记者说,氯丙氰就是通常所说的“冬眠灵”,给正常人服用或剂量过大会产生副作用,导致说话困难,行动迟缓,严重者甚至抽风、死亡。癸酸酯长效剂服用不当或剂量过大,副作用更大,更长效,会使人肌肉僵直,心力衰竭,甚至死亡。
  
据明慧网最近报导,中国大陆一名原本从事检察院科长、助理检察员的法轮功学员表示,从99年7.22镇压法轮功以后,他已被三次投入精神病院。他说:“99年第一次被非法关進精神病院时,精神病院医生当着我亲戚们的面,先用镇静剂把我催眠,然后给我打点滴,使我昏死过去几天。醒来后又将我绑在床上,用电针电我,问我还炼不炼,我说还要炼,他们就不停的电我。后来,精神病院的医生又将我抓回去,我绝食抗议,他们就强制给我打点滴,打了点滴后,我感到十分难受,头像要炸开一样,整个人迷迷糊糊的,站起来就摔倒在地。三次被投入精神病都被强行注射这种药液,多次昏死过去。”
  
另一名河北省法轮功学员刘勇,原系邯钢集团炼铁分厂职工,在1999年7.20以后因坚持信仰被送入劳教所关押,后被送入河北省保定省六院(精神病院)关押,迄今整整三年多。其间,刘勇被强制注射、服用大量精神病患者才用的药物。记者打电话到该精神病院,接电话的男士证实刘勇被关在那里。
记:请问是河北河北省六院二疗区吗?
对:是。
记:请问那儿有一位叫刘勇患者是吗?目前情况怎样?
对:是,好多了。
记:甚么叫好多了?
对:基本上正常了。
记:他不是因为炼法轮功被关進来的吗?
对:(不语)
记:听说刘勇很想出院,请问要办什么手续吗?
对:要家属和单位一块过来说。
  
“追查国际”指出,自1999年7月以来,江氏集团有系统的试图根除法轮功。迫害的一个主要手段是利用大规模的舆论宣传诋毁法轮功,挑起公众对法轮功学员的敌意,为镇压披上合法的外衣。其中宣传的一部份就是诬陷法轮功学员是要杀人并自杀的精神病人,国家控制的媒体刊登他杀及自杀案,嫁祸于法轮功。在近5年的迫害中,中国精神病学界一直保持沉默。
  
世界精神病学协会原定于今年4月3日赴中国调查法轮功学员遭受精神虐待的情况,后因当局拒绝遵循于今年1月份所达成的调查协议而无限期搁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