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圣州首场票房售罄 名流盛赞令人肃然起敬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18日】

5月17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州Centro Cultural Universitario Bicentenario的首场演出,在观众热情的掌声中拉开序幕。

当天晚上,剧场内政界、商界名流云集,前来观看演出的包括将军暨州政府内阁部长、国家人权委员会主席、企业高管。他们观赏完演出后由衷地赞美神韵完美的舞台展现和艺术家的精湛技艺,复活了中华五千年文明,把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在舞台上完美呈现,震撼人心。

主办方表示,这是神韵首次莅临圣路易斯波托西州(San Luis Potosi),座位早已全数售罄,连三天前临时决定加演一场的票也被抢购一空。

州公共安全部长:神韵是顶级演出

“这是本州所上演过的顶级演出!”圣路易斯波托西州公共安全部长Angel Gonzalez Castillo将军观赏神韵演出后如此称赞道。

Castillo服役四十多年,此前他曾担任瓜纳华托州的第十二军区总参谋长,并在第一军营指挥第一步兵旅。

神韵演绎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天人合一、敬神重道、济世救人等理念和价值观,让Castillo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这是一种我们所不知道的文化!”“我们都知道当今的共产中国,但是我们不了解共产党上台之前的古华夏文明,这场演出让我们了解了古华夏的文化。”

“我喜爱演出中所有的节目,每支舞蹈都各有其特色。”尤其《女真男儿》舞蹈演员潇洒俊朗的舞姿,令他印象深刻,“这些演员的灵敏度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且从中我也了解到中国人是如何打猎的。”

他表示,他体会到舞台上演员传递的能量,“在他们翩跹起舞时,以及在他们变换舞姿时,你能够体会到这种能量。”

节目中,一位少女在梦中与三百年前的恋人相会的舞剧,让他意识到中华传统文化中的轮回的理念是“真实不虚的”;而舞剧《末后的疯狂》,则让他意识到“做好人能够回到天堂”。

“这是伟大的贡献!”他欢迎神韵艺术团的到来,并盛赞神韵演出为墨西哥传递了美好理念。他说:“我们圣路易斯波托西州本来就有丰富的文化,而你们的到来,向我们介绍了更多的中华文化,让我们了解共产中国之前的中华文化,这是神韵为我们做出的伟大贡献。”

人权委员会主席:传统文化对全人类非常重要

圣路易斯波托西州人权委员会主席(Comisión Estatal de Derechos Humanos)、律师事务所老板José Ángel Morán Portales也观赏同一场演出。

“我喜爱极了!神韵展示的文化,引领人们进入神奇美妙的境地,非常引人入胜。”Morán Portales惊艳地说。

对于节目开场演出人们都来自天上, 他表示,墨西哥有 Wixárikas民族,“这让我有一种相同的感觉与想法,那就是我们都来自天堂、来自宇宙、来自(东南西北)四个方位。”

此外,Portales对于神韵音乐与舞蹈演员之间能精准配合得天衣无缝,更是大赞“技术高超,尤其像是孙悟空和餐厅这样的节目,舞蹈要与所呈现的内容完美配合真的困难度极高。”

Portales表示,过去的中华文化他完全不了解的领域,真的无法想像竟然有机会可以通过这种艺术形式来了解,“现在我们有机会了解中国文化所有的背景,我真的很喜欢,由衷地喜爱,她非常的美丽动人,尤其是加上节目册和主持人的精彩解说,让我们更了解演出的场景和舞蹈意涵。”

“恢复之前的传统文化,我觉得这十分高尚伟大,一个人不了解历史,就会丧生人类的价值。今天,中国的传统历史文化对我们所有的人、对全人类都非常重要。”他还提到,从演出中了解到神韵在中国被禁演,信仰在中国被禁止,中国人仍然活在高压强制下,“这非常令人震惊,这期况是不应该存在的。”

在历经神韵精彩完美的艺术洗礼,Portales表示,从神韵舞蹈演员中看到了年轻一代的奋起向上,“我认为这些年轻人真心想要继续往前迈进,这就是我们非常需要年轻人的原因。”

“这是一流的专业演出,需要很长时间的淬炼,你们的努力成果丰硕。恭喜!”他恭贺演员们演出圆满成功。

总经理:神韵传递普世价值 富含教育意义

“我认为这是中国的‘特写镜头’。”Proinsa企业总经理Miguel Ángel Bazúa Witte观看演出后如此说。

Bazúa Witte表示,演出内容寓意深刻,第一个节目创世主率众神下世就让他为之一震。“那一幕立刻引起了我的关注,因为演出内容和我们天主教有着共同的价值观,包括人对神的信仰和来自远古的传说。”

“另外一个就是展现当今的中国、有关迫害的节目。换句话说,它证实了我所看到、所读到的所有有关讯息。”他解释,“中国的器官贩卖不仅仅是针对囚犯,它早已扩大到对坚定的信仰修炼者,甚至遍及社会上的人民,至少那都是我曾读到的资讯。这是对我冲击最大的两个地方。”

Bazúa Witte赞赏地说,“神韵以艺术方式展现历史悠久的中华传统文化,给我留下了愉快且深刻的印象,我甚至可以说,既充满艺术内涵又具有教育意义。”

“另一方面,也让人们对现代中国有所了解,因为有关于那里人们遭受到的一些限制和压迫,比如对于坚定信仰者的迫害等,也令人非常难过。”

对于艺术家的超凡表现,他也赞扬说道,“他们训练有素的高超技艺,可以看出在他们达到卓越水平之前,拥有严谨的纪律,才能如此发光、发亮。”

舞剧《一日三百年》引起他的共鸣,他微笑着对太太说,“当我遇见你的时候,我就告诉你,你已经等了我一千年了。这个故事只跨越300年呢。”

他的妻子Cristina Chevaile Ramos说,“我也喜欢那个有关灵魂伴侣的演出,我相信他们演释的故事是真的。其中讲述到,有一个非常细微的牵引,将我们所有人连结在一起,我相信这是真的,我们是一个整体,单独个体的概念是不存在的。我喜欢这部分。”

“我也超级喜欢(创世主下世)那一幕,非常感动,我完全相信演出呈现的内涵。我相信轮回,我相信神,我也相信他们所说的,我们不应该让自己受到现代这种眼花撩乱的物质世界的影响。”Cristina盛赞,“演出呈现的普世价值观,还有其他事物,对我们来说才是最实在最重要的。”

Cristina也赞叹舞蹈的高超完美令人不可思议,“他们在时间上的配合,他们的节奏,他们所有高难度的动作,看起来很像很简单、很容易,其实是非常困难的。”

她说,她的亲朋好友曾发送给她有关神韵的评价,“都是非常高的评价,而且强烈推荐。”她看过神韵后,也想对所有人说,“我太爱神韵了,你们绝不能错过她。”

夫妻俩最后都想对神韵艺术家致谢,“真的很谢谢他们,我们太喜欢了!”

圣州律师恭盼神韵到来 赞演出令人肃然起敬

“我们期盼这场演出期盼了很久了,他们终于来了,我们太高兴了!”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州公共安全部长的律师Juan Carlos Ballín Rodríguez观赏了演出后赞叹道。

5月17日晚,Rodríguez在圣路易斯波托西州Centro Cultural Universitario Bicentenario剧院,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当地的首场演出。

他表示,演出天幕上所展示的天堂圣境、男高音在演唱中所阐述的生命的意义,都深深地触动了他的心,“这场演出令人肃然起敬,演出所传递的一切确实震撼人心,发人省思。”

Ballín Rodríguez谈到,演出似乎带他走访了华夏神州,“演出带我们去体验中华文化,不仅仅是中华文化,演出还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演员欲表达的情感,他们将那种情感传递给了我们。”

对于神韵复兴中华文化的使命,Ballín Rodríguez非常欣赏神韵艺术家们做出的努力。

“现在在科技和各种媒体的影响下,我们淡忘了这些传统文化,这非常糟糕,必须制止这一现象。人类承传这种传统文化非常的重要。”他说。

他表示,圣路易斯波托西不会经常有类似神韵这样高水准的艺术团到访,神韵的到来弥足珍贵。“我们一直盼着神韵的到来,他们的到来令我们非常高兴,希望他们能够多到我们这里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