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龙卷风”卷起巨大黑柱 直通天际

罗婷婷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18日】

日前,河北唐山迁西县出现罕见的“龙卷风”,视频在网上热传。画面显示,诡异的“黑旋风”卷起巨大“烟柱”,呼啸着旋转,直通天际。

唐山惊现诡异“龙卷风”

5月16日,网友发布视频称,唐山迁西县惊现巨型“龙卷风”。画面显示,一股诡异的黑色龙卷风在一处空地盘旋,卷起巨大“烟柱”,随着龙卷风的旋转,许多杂物被卷到空中。

拍摄视频的民众惊呼:“哦!瓦片都转飞了!”

不多时,这股黑色龙卷风旋转着,似乎消散了。

龙卷风相关视频引发网络热议:“头回见,好恐怖啊!”“黑旋风,看起来真的有点魔幻啊!”“黑龙在天”“黑风老妖”。

针对这个诡异的龙卷风,迁西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声称,这是尘卷风,破坏力有限。但许多网友对此表示质疑,嘲讽说:“又长见识了。”

古籍:龙卷风背后有“龙”在作怪

在中国古籍中,有关龙卷风的记载很多,认为龙卷风的背后是有“龙”在作怪。)

《乾隆潮州府志》记载,“顺治十八年辛丑夏六月,有龙腾于猴拍岭,盘绕全山,山尽没,经过处田庐皆坏。”

《乾隆金坛县志卷十二》记载:康熙六十年,“有龙悬学宫旁,腥气逆鼻,焚香祷之,腾空而去”。乾隆三十二年,一次大雨之后有“龙降于煤堆,数日翔去”。

清朝同治时期的《崇明县志卷五》记载:“同治十年,六月七日,云中有龙下垂,风雨随之,自日兴镇虹桥镇止,昏黑如夜,器物、人民摄至空中者,皆无恙,仅坏民房数家。”
坠龙事件

古籍中关于“龙”的资料也十分详尽,《旧唐书.宪宗本纪下》记载,唐代的元和七年的安徽桐城县内,两条龙,一黄一白,从水池中跃起,低空滑行了数里,又落入另外一个池塘之中。

“元和七年六月丁亥朔,舒州桐城梅天陂内,有黄白二龙。自陂中乘风雷跃起,高二百尺,行六里,入浮陂塘陂。”

1934年7月,民国时期,《盛京时报》报导了营口坠龙事件。当时许多营口当地人说,在田庄台上游出现了一条活龙,看起来状态不是很好,人们纷纷挑水浇它的身体,寺庙里的僧侣也赶来为它祈福。

几天后,龙消失了,接下来的日子里,营口地区接连下了二十几天的大雨。不过,到8月初,人们又见到了这条龙,它出现在距辽河入海口10公里处的芦苇丛中。但这时龙已死去,留下一具尸骸。

1944年,松花江陈家围子村坠落一条黑龙,第二天消失不见,只留下它卧过的一个大坑。据说当时有三百多名目击者,1989年,《中外书摘》刊登了这则奇闻。

有学者统计,关于龙的记载,在《汉书》、《三国志》、《晋书》、《宋书》、《南齐书》、《梁书》、《魏书》、《北齐书》、《周书》、《隋书》、《华阳国志》和《水经注》这些权威历史书籍中有多达上百次。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