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传递强大信息” 法国智库成员惊喜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12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2022年5月11日下午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五月的第六场演出满场。观众热情地与神韵演员互动,剧场气氛热烈。

各界社会精英纷纷赞佩神韵演员的高超技艺。中国博大精深的五千年的文化让观众赞叹道,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如此宝贵和璀璨。

法国总理智囊团成员:神韵传递关于创世主的强大信息

“这场演出壮丽辉煌,有着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祥和。”法国第167任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Dominique de Villepin)的堂弟、法国智囊团成员Martial De Villepin在观赏了神韵演出后说,神韵带给他很多惊喜。

Martial De Villepin表示,神韵用“歌曲、演员的舞姿和其他背景画面”,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传递了一个关于创世主的“强大的信息”,他说:“我没料到,神韵演出中会有这些内涵。”

“我很高兴中国人可以自由地传播这种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化,这(中国传统文化)太不平凡了。” 他说,“而且我们从演出中还可以体会到中国不同地区之间的差异。”

他说没料到,“演出中会有现场乐团的演奏。我们可以从乐音中听出中国传统乐器演奏的乐音,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所特有的韵味。”他说体会到了更古典的欧洲的交响乐的风格。

他认为,演出将中华悠久的传统文化与古典的舞蹈和歌曲相交融,形成了一种非常怡人的艺术形式,这也是令他震惊的一点。

他介绍说,他在听男高音独唱时注意了天幕上的歌词,歌词中谈及创世主和神性等理念,他说:“那歌词言简意赅,非常优美,我非常震撼,神韵演出会传递这些信息和信念。”

当提起节目《末后的疯狂》,节目中参与中共活摘器官的外科医生误杀了自己的女儿,De Villepin说:“那是一个非常真实的关于当代社会的节目,那个节目让人觉得沮丧,就如同我知道有着2600万人口的上海遭到中共封城一样。 ”

最后他表示,会推荐神韵给家中的其他晚辈,“我们家有很多人,这场演出将是我送给他们的礼物。”他说。

De Villepin是法国总理智囊团成员、法国战略(France Strategy )董事会成员,法国战略就业指导委员会成员,并就法国就业方向为总理智库提供建议。

心理专家:神韵水平极高 情感丰富

Bruno Daunizeau是波尔多法院心理专家,也是大巴黎伊夫林省一临床心理学中心的创始人之一。

Daunizeau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水平极高”,“在世界各地看了很多演出,我认为他们(神韵)的演出水平非常高。”

Daunizeau夸赞说:“神奇的演出。舞蹈演员绝对的超凡脱俗,他们的表现非常杰出,(舞台)色彩缤纷,孩子们对演出惊叹不已。”

Daunizeau表示,他曾去过中国几次,对中国有一定认识,演出让他“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有不同的民族(舞蹈)”。他还感受到演出蕴含的丰富情感,“演出让观众自己去感受这种共同的情感,人们非常之欣赏。”

从精神内涵方面,Daunizeau表示:“(神韵)带给我们的是和平、和睦共处的信息。”

前资深议员:神韵给世界带来美好

Bruno Gollnish退休前曾担任了30年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和欧洲议会议员。他观看了神韵演出后,非常受感动。

他说:“这个演出非常宏伟壮观,编舞真的完美无瑕,内容丰富多彩。它在唤醒中国的传统文化,这真是超级棒。”

“我个人认为是一个非常高水准的演出,真的很了不起,整体效果完美无瑕。”他连连赞叹说。

中国的传统文化充满着神性,Bruno Gollnish对此产生共鸣:“我对古代佛教和儒家的价值观都很认同,尽管我个人是个基督徒。但我认为所有(信仰都)清晰地的对他人的善念都有一个共同的基准。”

Gollnish认为:“神韵会给这个本来就很丑陋的世界带来美好,给人带来一种舒适和平静的感受。”

最后他说:“看完演出后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带来的那几个孙子们也非常喜欢这个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