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正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12日】

前几天去同修王姐那里,她正焦头烂额,为儿子的婚事愁眉不展,说跟儿子都够够的了。

原来:王姐家生活困难,她和丈夫没有固定工作,儿子上班也就是四千多元工资,处个对象,好吃懒做的,在王姐家啥活儿也不干,内衣都是王姐给洗,深更半夜还指使儿子出去给她买东西吃,花钱大手大脚,打算结婚,女方要三室一厅的新房子,以后要把她的父母接来一起住,还要十万彩礼......王姐家根本达不到要求,儿子对王姐很不满。

王姐说,女方妈妈供附体,对象身上也带着很不好的东西,儿子每天被对象唠叨,完全陷入人中,早都不学法了,对父母也是怒气冲冲的,根本沟通不了。

王姐的想法是先贷款,交首付,买个小房子,以后再慢慢根据条件换大房子,但是女方家就是不同意,一定要买大房子,不达要求不结婚......

一桩桩,一件件事情,让王姐苦不堪言。

回到家,我问家中的青年同修,如果你是王阿姨的儿子,咱家也没钱,你怎么办啊?

儿子说:我不会遇到这样的事儿,没有钱就先租一个房子呗,不能为了颜面,为了好看,就逼迫父母借那么多的外债啊!不能满足自己就让爸爸妈妈砸锅卖铁去呀!以后好好工作,慢慢再改善呗!

我说:王阿姨也是只有一个儿子,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我觉得按照对的路走才会长远,才会幸福。想当年,妈妈结婚的时候,你爷爷奶奶在农村,家也是非常穷的,我一分彩礼都没要啊,房子还是你姥姥留给我的,虽然那时很清苦,现在生活不是非常好了吗?

儿子很赞同。

想想现在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社会乱象丛生,我们是大法修炼者,在大法中受益,道德不断提升,身心日益康健,我们要用在大法修炼中的智慧唤醒世人的良知,包括我们身边的亲人、朋友,归正不正的思想与行为,让世界变的美好,人与人之间变的真诚、善良、宽容、体谅、平和、关爱、拥有美好的心灵与境界。

想起师父在《洪吟六》中的诗:

《度人度己难》

大法徒修不难
重重凡心处处拦
上士闻难一笑解
中士遇关不坦然
下士人心去不完
大法传世不非凡
度人度己圆满还
几人能行几人空谈
 

面对纷繁复杂的乱象,我们人在其中,心与思想是非也陷入困境,陷于僵局,挣脱不了?我们现在是哪种状态?我们是“上士”?“中士”?还是“下士”?

祈盼着我们大法弟子都能够早日冲破层层迷雾,成为“上士”,大家共同精進!

一点感想,与同修交流,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