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有灵:快乐的木板(二)

斯文


【正见网2022年05月08日】

如果你看过了《万物有灵:快乐的木板(一)》,我希望你接着看《万物有灵:快乐的木板(二)》,我觉得木板的表现实在出乎我的意料。

我在同修家,在我拿去的木板上面装订小册子时,我看见了两块木板之间的精彩对话。
我拿去的木板对我说:“主人把另一个订书器拿来吧,用它钉小册子。”我意念中说:“你不怕震的脑袋嗡嗡的?你不是嫌震吗?”木板说:“生命不能为私为我,要为别人着想呀,我不能只顾自己舒服,不管大哥(木板)如何呀,不能总是震着大哥呀!不能自私啊!”我听了木板的请求,换了一下订书器。钉了几个小册子后,我发现木板有点发晕的感觉。

这时,木板的大哥说话了:“主人,把订书器换回来吧,它还是不太适应,我已经适应了。”我看见有些发晕的木板坚持着说:“不用,我一定会适应的,不用换。”木板的大哥说:“还是换回来吧!”另一个说:“不用,坚持一会就好了。”木板的大哥说:“我功力高,能消化订书器的反弹力,不会晕。”这句话让我惊讶了,我一声不响的换了一下订书器,并对它们之间的谦让颇有感触。

两块木板,互相为对方着想,这是怎样的一种境界啊,抢着吃苦,不去躲避吃苦,只怕是修炼人有时也未必做到啊。在人际交往中,有人恨不得好处尽归自己,坏处尽归别人,把为私为我表现的淋漓尽致。这样看来,生命的境界还不如一块木板啊。

在稍微休息的几分钟内,我背《洪吟》,木板的大哥说:“你真精進啊!”我觉的用精進的标准衡量自己,还是有差距的,我迟疑了一下,说:“我感觉我不是很精進的,有时候时间会没有抓紧。”

我对同修说了两块木板之间的对话,同修也很惊讶木板的表现,同修指着木板说:“这就是转生过梅花鹿的那块木板吧!?”我说:“是的。”木板说:“我在当梅花鹿时,活着时被取鹿茸,很恐怖,过后痛苦了好一阵子。我听见那些人说,在活鹿上取鹿茸,营养不流失,人太坏了。”

我很同情那个梅花鹿,人啊,为满足私欲,为所欲为,不知道有一天大难会来临啊。我看见电视说,厨师炖鱼时,在鱼身上割一刀,把鱼放入水里游动,让鱼把血流尽而死,这样做,就是为了保持鱼肉的颜色。人啊,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在造大业啊。前几年,有一个饮食节目,叫《舌尖上的中国》,有人说:应该叫《舌尖上的浪费》,人为了满足自己的口欲,真是在浪费资源。难道不知道自己会遭报,会面临着有一天吃不上饭吗?
我知道,屋子里还有一个生命想和我交流,说一下它的想法。这是一台打印机,它说:“有一次主人使用我之后,直接关机,没有让我休息。如果一个人,正在打嗝,你不让他打嗝,你说,是什么感觉?”我说:“那肯定很难受啊!“打印机说:“工作完,内脏热,我需要散热,吐一下脏腑的脏气,進行自我调整。如果直接关机,就等于把我封闭了。”我说:“我知道、理解你的状态。”

同修屋里的生命,大多是不一般的生命,有的很深沉,有的很无私。我想起我曾经看见过一个肤浅的生命,我也说一下吧。

在六年前,朋友的女儿把佩戴的首饰装在盒子里,存放在我这儿,我打开盒子,盒子里有项链、手链等,那个金项链对我说:“你不喜欢金子。”我没有说话,金项链又说:“喜欢金子的人,看见我眼睛都冒光,生出喜欢。你是看见我没感觉的人。”我意念中说:“我的确不太喜欢首饰之类的东西,我喜欢的是玉,不过,我这也没有玉镯之类的东西。我不喜欢在一些物件上操心,生活简洁一些,不被物欲所累,我觉得挺好。”金项链说:“唉,我和你没有共同语言,我喜欢被观看时人们发出的那种喜欢、恭维,我非常喜欢那种感觉。”我关上了盒子。盒子对我说:“金链是个贵重的生命,但是太浅薄,看不起别的生命,一副鼻孔朝天的样子,很狂妄,我真的不愿意它待在我这儿。”我觉得,如果盒子有把项链倒出去的能力,它会马上去做的。

万物有灵,诚然不虚。这些年来,我经常看见一些生命和我说话。师尊说:“当你的天目达到法眼通的时候,你会发现世界是另一番景象,你一出门,那个石头、墙、树等都会和你说话。”(《法轮功》)

有时,我匆匆走过楼群或是单元门时,会看见那里的生命在和我打招呼,有时走远了,无意中看见有的生命在抻着脖子冲我喊:“你怎么那么着急啊?你有急事啊?”

大法弟子,有时真的很急啊,同门弟子在监狱被邪党迫害,在医院被活摘器官,邪恶还在肆无忌惮的迫害修炼人,修炼人要截窒迫害,要让世人明白真相,在大灾大难中获得平安吉祥,不能不用心,不能不精進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