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首场爆满 艺术界名人赞神韵传递和平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06日】

神韵展现了纯美纯善和高深的艺术造诣,让法国艺术界精英感佩。

5月5日晚上,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为观众带来了第一场演出,全场爆满,观众反应热烈,雷鸣掌声四起。

著名雕塑家赞佩神韵传递和平

5月5日晚,法国著名日本籍雕塑家Tetsuo Harada(原田哲男)和太太Annie Harada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他表示感受到演出带来了一个和平的信息。

原田哲男以雕刻纪念性花岗岩或大理石雕塑而闻名。从日本到欧洲,1973年在法国落地生根,他一生都在雕刻。一部记录他为“和平雕刻”(Harada, sculpter pour la paix)的电影纪录片近日已首映,并将在全法一百多家影院上映。

太太Annie介绍,“我儿子住在香港,他对我们说要来看这个演出,支持这个无法在中国继续的艺术,这是我们今晚在这里的原因。”

Harada称赞:“演出很精彩,很美,让人感到放松,他们(舞蹈演员)需要很好的柔软性。”

神韵运用传统的手法制作,Harada赞赏说:“我觉得既是传统又有现代技术集合的画面,尤其是那些动态画面(天幕)的制作非常有趣,他们在舞蹈里,突然就消失了,他们还飞起来,这些效果是通过现代的技术达到的。”

神韵动态天幕带来的维度效果让Harada陶醉,“让人充满幻想,进入另外的时空般,非常有意思。”他说。

演出节目中,展现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真相故事让Harada尤为触动,“现今所发生的(迫害、镇压)让人伤心,如维吾尔族在现今中国的遭遇等,这些让我感到伤心。”

“这是世界平衡的故事,是非常脆弱的,所以我雕塑了一些和平的雕像,为和平而雕刻。”Harada说,他感受到演出带来了一个和平的信息,对演出传递的普世价值观感到共鸣,“地球、世界,它是一个整体,只有一个。”

艺术营销总监:钦佩神韵 支持神韵

Tetsuo Harada(原田哲男)的太太Annie Harada是雕塑、绘画等艺术品的营销总监,在业界国际大型项目方面拥有30年的经验。

她赞佩神韵,“绝对是一个宏伟壮观的演出,非常美,非常协调,色彩丰富,充满活力,音乐十分优美动听,真是让人感到非常愉悦,太棒了。”

Annie认为:“演出的质量极好,演出吸引非常多观众,座位都满了,很难买到票,是儿子说我们绝对要来看这个演出,因为在中国被禁止,去巴黎看吧。”

神韵展现正统的中华五千年文化,Annie说:“这才是中国,很可惜(中国人)经历过一些困难的时期,但是看到这个演出真是超凡脱俗。”Annie说,“在很多方面,我们对中国有很多尊重、钦佩和热爱。”

“这是一个伟大的使命,我们应该支持,应该继续观看这样的演出,她真是卓越非凡,这也是为什么今晚这么多人来了,他们都知道,他们都会继续支持。”

从国际的眼光来看,Annie表达她的个人见解:“中国人拥有丰富的能力,我们在中国制造一些雕塑,是这里不会做的,我们和一些企业合作,发现他们拥有传统艺术,文化和等方面能力,如今晚看到的(中国古典)舞蹈仍然还存在,我们也在艺术的领域寻找那些能够承传一些我们不懂得的艺术,我们非常尊重和钦佩中国人的发展能力,而在神韵这样的艺术层面,是的,确实,我们必须在她身边继续支持她。”

艺术的灵感往往来自对神的信仰,Annie对此深有共鸣,“当然,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都拥有这些价值观,与自然、宇宙、生态和人生相连,这是极其重要的,我知道中国向来分享其佛家思想,现在(演出)看到的,是非常深邃的,信仰和对自然的尊重,这内涵非常深邃,我们喜欢。”

Annie感受到,演出“给我们带来了和平”,“艺术正是为了继续将人们在爱、友谊、美丽、分享中团结在一起,而艺术就是为此而存在的”。“艺术是无疆界的,就像小鸟般,没有国界,自由表达和抒发情感。神韵在这里,那就是说:是的,我们继续,我们表达自己,这完全都是美好的东西。”

长笛音乐家:观神韵感到一种升华

Nels Lindeblad是自上世纪70年代出身于巴黎国立高等音乐舞蹈学院(CNSM)的长笛音乐家,他在四十多年的音乐生涯里,曾参与不同的大型交响乐团演奏和独奏,曾是法国广播爱乐乐团(Orchestre philharmonique de Radio France)成员,获得过众多奖项。

他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感觉到一种升华,至少我们是这样的,陶醉其中,同时还感到非常舒适,(脱离生活琐事)透一口气。”

“神韵把我们带到了更加高远之处,如入其境。”Lindeblad赞叹说,“我们完全被迷住了,太美妙了,美到极点,关于梅花的节目,真的是独一无二,压卷之作!我们真的是完全陶醉其中了。”

演出展现了中华神传文化的内涵,Lindeblad说:“我们已经把烦恼都忘掉了,这只是最浅层的感觉,另外的确还有一些更宏大的感受,我们能够去深呼吸,感觉非常好。”

对于神韵的使命,Lindeblad赞佩地说:“让我说,拯救世界的应该是美,神韵就是佐证,她让我们变得更好了。”

从音乐的角度,Lindeblad大赞,神韵现场乐团音乐“充满光明、美好,无庸置疑,非常疗愈”。

他最后说:“我推荐(神韵)给大家!”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