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手机、电脑辐射伤身 2方法改善

Conan Milner 赵孜济编译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28日】

以前的彼得‧沙利文(Peter Sullivan)是一个科技粉,但现在他尽量避免使用他以前为之狂热的技术。他曾毕业于硅谷的斯坦福大学,后来成为一名软件设计师。他生活在时代的最前沿,是无线技术最早的采用者之一。但在当时的大多数人了解手机、电脑等无线辐射和健康的关系之前,沙利文病倒了。

他的疾病,现在被称为电敏感,是由无线辐射暴露引起的。这促使沙利文寻找更多的真相。虽然电信行业坚持认为从手机放射出的微波辐射水平是安全的,但沙利文与几位顶级科学家进行了交谈,他们发现了强有力的证据, 表明情况并非如此。沙利文将其中一些科学家的访谈放入了他自己2017年制作的一部名为《被电击的一代》(Generation Zapped)的纪录片中。

今天,沙利文的全职工作是令公众了解与电磁频率辐射相关的危险,敦促人们尽可能关闭电子设备,或与其保持距离。他还资助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几家顶尖的环境健康非营利组织的研究,以提供更多的信息,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认为它是安全的。

英文《大纪元时报》记者柯南‧米尔纳(Conan Milner)采访了沙利文,与他讨论了与无线辐射会对人带来哪些危害,以及做什么能保护自己。

曾是硅谷前沿软件设计师 沙利文身体突然出问题

米尔纳:人们似乎刚刚开始意识到与无线技术的危险,但在过去的10年里,你一直在关注这个问题。是什么让你开始关注它的?

沙利文:大约10年到15年前,我经历了许多人现在正在经历的事情。因为我们在硅谷做最前沿的科技工作,暴露于辐射的机会很多。

我的大脑在说,“所有这些东西都很好”,但我的身体出现了一些非常严重的问题。我很痛苦地认识到,我们对辐射安全性的假设是完全错误的。

起初,我以为我有食物过敏,血汞含量很高。但即使经过排毒、改善饮食,做了所有这些事情之后,健康状况仍不断恶化。我变得很瘦,牙齿开裂。我无法集中精力,身体虚弱——虽然我原本不是一个虚弱的人。我曾经是海军飞行员、跑马拉松、参加过铁人三项,一向都不虚弱,但我的身体和精神都变得虚弱。

我的病后来发展到了这样的程度:如果我把手机放在头旁边,我就感觉不舒服。

一次,我被邀请参加旧金山英联邦俱乐部(the Commonwealth Club)的一次会议。会上有一些科学家谈论了无线辐射。所以,我开始关注此类研究。数以千计的这类研究显示了无线辐射的危害。

无限辐射增抑郁症风险 损伤记忆力和睡眠

米尔纳:无线辐射如何影响我们的身体?

沙利文:我认为人们应该知道的最重要的事情是马丁‧鲍尔博士(Dr. Martin Pall,编注:鲍尔为华盛顿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和基础医学科学名誉教授、无线辐射研究专家)在细胞钙通道方面的工作。他发现,这些辐射频率和场可以影响我们细胞中的钙通道。钙通道是大脑发育、免疫系统、T细胞功能、血脑屏障、肠脑屏障的基础——它确实是一个核心因素。

自闭症的头号危险因素是钙通道变异。从双胞胎研究中,我们知道自闭症的遗传成分只有38%左右,其余的都是环境因素。所以我们正在寻找可能对钙通道产生影响的环境因素。

钙通道功能的变异还与多动症、抑郁症、焦虑症和精神分裂症有关,会增加这些疾病的风险。

钙通道变异也是增加电敏感的危险因素。但即使你有非常正常的钙通道功能,也可能在无线辐射高暴露时变得电敏。它仍然会在某个时候过载,特别是当我们开始使用更多像5G这样的东西时。

因此,有些人可能会暴露于过多的无线辐射,但不仅仅是无线辐射,它实际上是环境中多种危险因素的综合影响。丽莎‧纳吉博士(Dr. Lisa Nagy)说,人们经常会接触到霉菌,这会损害钙通道,然后使他们更容易受到影响。有些人暴露于有毒物质。有些人的危险因素来自于牙齿,如汞填充物。因此,你真的必须减轻所有这些因素的负担,才能保持健康。

米尔纳:令人惊讶的是,这种微小的细胞机制的破坏,会导致这么多疾病。

沙利文:鲍尔博士谈到,钙通道在心脏、神经系统和大脑中最密集。我们已经开始看到它对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的影响。

人们需要了解电磁辐射暴露的主要症状是睡眠障碍。接下来是头痛,注意力问题,焦虑和记忆问题。

最让我震惊的是精子损伤。数十项研究表明,这些频率和场会损害精子。因此,一个即将成为父亲的男人口袋里的手机是需要调查的一个主要对象。人们需要明白,当他们把手机放在口袋里时,他们正在玩基因俄罗斯轮盘赌。他们可能拥有好的基因,但手机辐射会随机翻转它们。扭转这一局面将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改善无限辐射伤害的2个方法:补充镁、睡眠时远离电子设备

米尔纳:我读到过,补充镁可以对钙通道功能有帮助。

沙利文:鲍尔博士和其他人发现镁是一种天然的钙阻滞剂。如果你体内的镁含量低,你的钙通道就会变得过度活跃。当钙通道变得兴奋时,它会告诉你的神经系统正在发生一些重要的事情,所以我们应该保持警惕。

问题是,我们不会一直处于那种状态。那是一个非常紧张的状态。你可以将其视为危险模式状态。它消耗大量的能量,而且很累人。身体不应该一直处于这种绷紧的状态。

我采访过的许多医生都推荐补充苏糖酸镁(magnesium threonate),这种镁可以更直接地进入脑干和大脑。现在研究发现,它可以帮助大脑的神经连接。

米尔纳:人们应该做些什么来减少对无线辐射的暴露?

沙利文:首先是在睡眠环境中,不要把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放在身边。暴露于这些设备会破坏睡眠,并影响褪黑激素的产生和睡眠深度。

现在,人们用手机作为闹钟是很常见的,他们整晚都在充电并把它放在旁边。有些人甚至使用具有恒定无线暴露的健身追踪器(如Fitbit)来跟踪他们的睡眠。

睡眠对你的健康和心理健康至关重要,当然还有儿童的成长。对孩子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我们告诉父母在晚上关掉婴儿监视器。至少,把它放在房间的另一端。

一般来说,在睡眠环境和工作环境周围创造“零暴露”空间。策略是关闭它,或者将其移开。如果无法关闭设备,就把它拿到别的房间。

距离使我们的暴露程度迅速下降。当距离加倍时,暴露程度就会下降75%。

在任何情况下,人们都不应该在打电话时将手机贴在脸上。每部手机都有一个警告,说测试是在手机和身体之间有一个距离的情况下进行的。因此,测试不是在手机紧靠身体的情况下进行的,而这正是手机被使用时的情况。即使它们只是接近身体,它们也有超过联邦通信委员会限制的风险,而那不是基于生物学的安全限制。

我在我的网站上列出了一些最常见的无线辐射源的解决方法。它包括一些科学和健康常识。我把它们送给父母。当人们以书面形式看到这些,他们看到上面有科学证据,看到有解决方案,他们就会采取行动。
当远离无线辐射时 你会有什么感觉?

米尔纳:我认为人们不认真对待无线辐射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他们看不到它。

沙利文:是的。它是看不见的,所以人们很难理解它。我的工作之一是让人们看到看不见的东西。我们参加了几个自闭症会议,在那里我们给了人们一个演示实验。我们搭建了一个10英尺乘10英尺的帐篷,类似无线洁净室,让人们关掉手机、Apple手表,或任何能发出无线信号的东西,然后进入这个房间。

平均而言,85%到95%的人在踏入那个房间时会感到不同。他们报告的最常见的事情是感觉更平静。这是因为对钙通道的干扰停止了,身体感到轻松。

有一些人已经暴露了很长时间,以至于当他们踏入这个环境时,他们会有点恶心。

米尔纳:这个帐篷是用什么做的?

沙利文:它由屏蔽材料制成,可以阻挡和反射无线辐射。屏蔽是减少无限辐射暴露的方法之一,但我建议人们先尝试所有免费和简单的事情——减少暴露就好了。

米尔纳:关于无线辐射,还应该知道哪些其它事情?

沙利文:人们也应该知道,它在各个层面上多次未能通过安全测试。当然,最新级别的5G不会再次进行测试。因此,人们应该要求在使用这些设备之前以及孩子使用它们之前对其进行测试。

无线安全应该成为市场需求,就像汽车安全一样。人们应该开始真正关注科学,而不仅仅是从表面上相信行业的宣传。

本文原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英文报导请见:The Dangers of Wireless Radiation and How to Protect Yourself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