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白蛇传”的故事,看中共是如何将传统文化变异的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4月25日】

小时候,我喜欢听母亲讲故事,特别是“白蛇传”的故事,至今记忆犹新。故事中的白蛇(戏剧称白娘子)就是一条得了道的白色的蛇。青蛇是一条黑色的蛇(戏剧中称小青)。两条蛇本来并不住在一起,后来青蛇遇难被白蛇所救,于是两条蛇便住在一起。青蛇为报答白蛇的救命之恩,甘做白蛇的追随者,愿终身侍奉它。

两条蛇形影不离,有时化作美女在西湖享受人间美景。清明节这天两条蛇又化成美女,乘船在西湖游览。忽然间,天下起来雨,一个叫许仙的年轻男子打着伞站在岸边,想要乘船,船家把船开到岸边,让他上船。许仙见二个美貌女子淋在雨中,便主动把伞给了她们,自己站在雨中。白蛇见许仙相貌端庄且风度翩翩,便起了爱慕之心。青蛇发现白蛇动了心,便主动把许仙拉过来,三人合撑一把伞。许仙很快就到了目的地上了岸,但伞留给了白蛇和青蛇。

这时白蛇心生一计,告诉了许仙一个地址,让他改日自己去取伞。当许仙去取伞时,受到了她们热情的招待。于是许仙便接受了白蛇的勾引,投进了蛇美女设下的陷阱中,以身相许,结为夫妻。青蛇为报答白蛇的救命之恩,也极力促成这件好事,三人组成一个家庭。白蛇享受着人间情爱,而许仙被蛇妖缠身却茫然不知。

许仙的心是善良的,过去他经常去西湖旁的金山寺去烧香拜佛。这天他照常又去金山寺烧香,目地是想让佛保佑他目前的幸福美满天长地久。没想到自己被蛇缠身的情况被金山寺的方丈法海慧眼看破。佛是维护人间正义的,蛇妖来祸害人间,法海当然要管。于是法海正告许仙:“你现在已被蛇妖缠身,赶快躲避,不然的话,你会被蛇妖害死!”善良的许仙不信,那样美好的娘子怎么会是蛇妖呢?法海见他不相信,就告诉他:“端午节那天,你让那个白娘子喝雄黄酒,你就会看到她的真面目。”

许仙照办了,“端午节”是妖怪们最害怕的日子。青蛇一大早就到深山里避难去了。而白蛇则留在家里。许仙让她喝雄黄酒,她推辞不了,就喝了,结果原型暴露,变成一条白色的大蛇躺在了地上。许仙一看,当场被吓死,也倒在了地上。

傍晚青蛇从山里回来,看到了这一切,知道大事不好,于是赶紧让白蛇喝了醒酒汤,白蛇醒过来后变成了美女身,看许仙死在地上,知道自己犯了大错。于是她把许仙托给青蛇照看,自己冒险闯入深山,神仙住的地方,盗取了“仙草”。“盗仙草”的过程中被两个仙童抓住,要杀她。她苦苦哀求,这时仙翁过来,问明原委。出于慈悲,让白蛇带着仙草赶快回去救活许仙,并嘱咐白蛇救活许仙后,赶紧进山领罪。白蛇满口答应,飞快回家救活了许仙。许仙复活后,吓的不敢待在家里,又跑到金山寺找法海救他。于是法海把许仙留在寺中。

白蛇见许仙去了金山寺不回家,便恨许仙无情无义,恨法海多管闲事,干涉他们的婚姻。一气之下去了金山寺找法海,要求法海让许仙回家。佛家是讲慈悲救人的,所以法海不答应放许仙回去,并好言相劝让白蛇赶紧回深山,不要再纠缠许仙,不要再来西湖害人。此时的白蛇哪里能听的进去法海的好言相劝,怒气冲冲的离开金山寺,回家去与青蛇商量,决定报复法海。白蛇运用了魔法,调动了水中的虾兵蟹将发大水想将金山寺淹没。这时的法海求助于“八仙”中的何仙姑,使用神通,一下子就把所有虾兵蟹将收进笊篱,水慢慢退下去。白蛇一见自己调动的虾兵蟹将全死了,知道自己战胜不了何仙姑和法海,便和青蛇匆忙逃走了。此时的白蛇已有身孕,经过一场激战已体力不支,她们逃到断桥已精疲力尽,只好坐下来休息。

躲在金山寺的许仙,水漫金山寺的情况他看见了,白蛇和青蛇败下阵来也看得一清二楚。他心里觉得对不住白蛇和青蛇对他的好,于是他偷跑出金山寺,去追赶她们。追到断桥遇到了白蛇和青蛇。白蛇指责他无情无义,青蛇火冒三丈要杀他,许仙吓的连忙下跪求饶,青蛇不点头。白蛇因和许仙有男女之情不愿失去许仙,于是便下跪告诉青蛇,她已有身孕,又告诉许仙她是蛇仙,不是蛇妖,这时的许仙又相信了白蛇的话,于是便和青蛇一起搀扶着白蛇回到了她们的家。

蛇妖的本性就是害人的,水漫金山寺使法海更加看清了白蛇的邪恶本质,于是他决定惩治白蛇为民除害,但因白蛇有了身孕,只得等产下孩子之后,法海使用神通把白蛇压在雷峰塔下。“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蛇妖来人间害人,被高僧法海识破,将蛇妖压在雷峰塔下,这是人间正道是符合天理的,是天经地义的。可是这个故事却触动了中共毛党魁的内心世界,让人难以理解。

上世纪五十年代,毛党魁大权在握。当时上海京剧团上演“白蛇传”。当演到“白娘子”被法海用神通压在雷峰塔下时,毛受不了了,他忽的窜起身来,大声呵斥:“这怎么能行?这怎么能行?戏不能这么演!”于是气的他拂袖而去,离开剧院。

毛魁党为什么同情害人的蛇妖,让人难以琢磨,其中必有很深的内在因素。反对神佛的,必定是魔鬼!后来在毛的旨意下,出台了“文艺应该为政治服务”的方针政策。所有的戏曲、电影都得为政治服务,改编的改编,停演的停演。“海瑞罢官”“武训传”这些受欢迎的电影都停演,并对其进行全国性的大批判,因为不符合毛的口味。

文革初期在毛夫人的指挥下,出台了不少的样板戏,“红灯记”“沙家浜”等全是为政治服务的。同时新编的“青蛇传”电影上演了。内容是青蛇为了救被压在雷峰塔下的白蛇,带着复仇的心理进到深山去修炼,几年后修成神通广大,武艺高强的女侠,威风十足的回到了西湖,惩治了金山寺的法海,救出了压在雷峰塔下的“白娘子”凯旋而归。此情节让人们感到青蛇忠于白蛇的精神令人佩服。“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天理被颠覆为“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邪说。神妖被颠倒,人心被迷惑,电影“青蛇传”完全起到了文艺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的作用。

后来又出笼了电影“白娘子传奇”,把一个害人的蛇妖美化成一个聪慧善良让人崇拜的女性,彻底为危害人类的蛇妖“平反、昭雪”。

文革期间,毛发动了席卷全国的红卫兵运动,砸庙、毁神、反迷信、反封建传统,打和尚、骂道士的现象不足为奇。“无神论”的歪理邪说登上了大雅之堂。党文化的毒瘤占据了人们的思想空间,只有战无不胜的马列主义、毛思想是放置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被摧毁,传统道德变为空谈。毛魔被一心想取代上帝,毁灭人类的撒旦魔利用完了之后,弃置人皮。撒旦又利用蛤蟆精江魔头来行恶,继续用“无神论”来摧毁人类的道德,达到撒旦魔毁灭人类的终极目的。

正当神州大地,华夏民族被魔鬼推向即将毁灭的危机时刻,救世主降临人间,用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法理救度世人。觉醒的人们看清了魔鬼害人的本性,摒弃马列远离邪恶,走神安排的回归传统之路,为自己选择美好的未来。撒旦想毁灭人类的梦想破灭了,但它不会甘心退出历史舞台,受它控制的江魔头更不想败在神的手下,于是他发动了一场疯狂镇压法轮功,残酷迫害大法弟子的运动。用最邪恶,最流氓,最恶毒,最下流的手段迫害修炼真、善、忍的大法徒,活摘大法弟子器官盗卖,从中牟取暴利,前人从来没有过的邪恶在江魔头身上都发生了。

撒旦魔毁灭人类,取代上帝,只不过是梦想。江泽民想战胜“法轮功”只不过是白日做梦。他们与神佛为敌,想让乾坤倒转,与真善忍为敌,最后迎接他们的就是形神全灭,下无生之门。

“白蛇传”的故事让我悟出了一个简单的道理,神佛一直是保护人类的,是慈悲的,魔鬼永远是害人的。尽管白蛇变成一个美女,但她再伪装也掩盖不了它的本质,定会被神铲除掉,因为“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今天的撒旦魔鬼不管他使出邪恶的招数多厉害多具有欺骗性,终究胜不了道高万丈的神佛。目前神早已出手,除恶扬善,大批的邪恶之徒遭报应,天降瘟疫淘汰坏人,善恶有报是天理在人间践行,谁也逃脱不了。人世间行恶欠下的债没还清,阴间地狱等着你,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慈悲伟大的法轮功创始人来到人间正法,慈悲救度众生,千辛万苦已三十年,目前已经有近四亿人脱离邪党得救。但仍有很多人不了解法轮功真相,仍被中共的谎言蒙骗。

师父正法已進入尾声,如果不抓紧时间救他们,这些人将被淘汰。为了让更多的人得救,师父又发表新经文《醒醒》,法中明确告诉我们:“法正天体已结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间过渡。大部份大法弟子将随师法正人间。”“旧的宇宙随它去了,往新宇宙救度生命才是你们的责任。往法正人间中救世人、复兴传统文化是下一个历史时期法正人间所需。”

在这稍纵即逝的时间里,作为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要抓紧时间讲真相救人,复兴传统文化是我们的历史使命。抓紧时间让人了解传统文化的内容,把中共颠倒了的,以神传文化为主线的历史正过来,这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修好自己,多救人,完成历史使命,随师回家。

个人修炼层次所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