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法轮功烛光纪念4·25和平上访23周年

文清扬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23日】

4月22日傍晚,悉尼部分法轮功学员在繁华市中心的市政厅前举办4·25和平上访23周年烛光纪念活动,向世人传播法轮功真相,并呼吁结束中共对法轮功团体的持续迫害。

1999年4月23日与24日,中共当局在天津无故抓捕40多名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被告知,只有去北京上访,才能解决问题。

23年前的4月25日,万余名法轮功学员自发去中南海和平请愿,请求中共当局给予一个自由合法的炼功环境。

4·25上访被外界称为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和平理性上访,但中共江泽民集团却将此歪曲为“围攻中南海”,并以此为借口展开了对法轮功的全面迫害。至今,中共对法轮功修炼团体的迫害已长达23年。

当夜幕降临,一盏盏烛光在细雨中亮起,并连成一线,绵延近百米。黑夜中闪烁的烛光向那些被迫害而失去生命的法轮功学员传递着悼念。

亲历当年4·25上访的原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在回忆这起震惊世界的历史事件时表示,法轮功学员23年来坚持传播真相,揭露中共迫害,为历史树立了一座丰碑。

他说,“法轮功学员在被冤屈、被迫害中仍坚韧不屈,展现和平理性,这昭示着他们在实践‘真、善、忍’的修炼法理,证实法轮大法教人做好人。”

他表示,中共强权政治不允许人们享有信仰自由,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仍在继续。他希望通过今天的纪念活动让西方社会发出正义之声,共同谴责并制止中共对和平的法轮功修炼团体的迫害。

法轮功学员还在当天的纪念活动中向过往行人派发传单,并向他们讲述法轮功和平反迫害的真相和历程。纪念活动受到民众的关注。

当地市民南希‧马丁(Nancy Martin)在得知中共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修炼团体后表示,中共迫害是非法的、不公平的。

“我相信每个人都应该享有言论自由。但不幸的是,中共是独裁统治。我不接受(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我相信每个人在他们生活的任何地方都应该享有自由。”

对法轮功团体在过去的23年里坚持理性和平地反迫害,马丁女士表示赞叹。“23年来,他们(法轮功)坚持反迫害,这太了不起了。”

下班经过纪念活动现场的约翰‧索伯恩(John Thorburn)对雨中举横幅的法轮功学员竖起大拇指,表达其敬意。

索伯恩表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是“非法的,令人震惊的”,这不仅是“对人权的侵犯,更是一种反人类的罪行”。

“在我看来,共产党对自己没有信心,否则,他们为什么会害怕(法轮功)?为什么觉得(修炼法轮功的)人多就会对其有威胁?”

索伯恩说,他期望中共解体,这样迫害就会结束。“终有一天,他们(法轮功)将享有修炼的自由,会自由地实践他们的的精神信仰。”

23年来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地反迫害令当天参加纪念活动的法轮功学员小玉感慨万千。

她哽咽地说,今天参加纪念活动,一方面是悼念那些为正义呐喊、为捍卫信仰自由而失去生命的法轮功学员,另一面是希望更多世人了解法轮功真相,沐浴法轮大法的福恩。

她表示,“在末世危难中,法轮大法是人类未来的希望。”

修炼前的小玉身患心脏病、胆囊炎、关节炎等多种疾病。二零零五年初,她幸运地走入修炼,不久这些病症全部消失。她表示,修炼法轮功让她及家人受益无穷。

当天的烛光纪念活动在晚上8点圆满结束。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