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发现神秘急性儿童肝炎 美CDC急发警报

高杉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22日】

美国卫生官员在全国范围内发出警报,提醒医生注意可能与感冒病毒有关的、不同寻常的儿童肝炎感染病例。这是针对近期发现的多起无法解释原因的儿童重症肝脏炎症,进行的更广泛调查的一部分。

在该警报发布之前,美国和欧洲已经针对幼儿群体中爆发的上百例神秘肝炎,展开了调查。

据新闻杂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报导,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简称CDC)透露,它正在与欧洲的同行进行合作,以了解儿童肺炎感染的原因。一种被称为腺病毒(Adenovirus)的普通感冒病毒的感染,已经在几例欧洲肺炎病例中得到证实,但并非所有肺炎感染病例的起因都是如此。

英国卫生当局周四(4月21日)表示,迄今他们已经确认了总共108例儿童肝炎病例。在某些情况下,病情是如此严重,以至于感染儿童需要进行肝脏移植。

根据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的报告,丹麦、爱尔兰、荷兰和西班牙也出现了此类新增感染病例。

美国卫生部门发布的警报中,要求医生向各州和当地卫生部门报告任何来源不明的疑似病例。

它还建议医生对有发烧、疲劳、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痛、深色尿液、浅色大便、关节痛和黄疸等症状的年幼患者进行腺病毒检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与阿拉巴马州公共卫生部,已经联合调查了9例原因不明的肝炎病例,这些病例都发生在之前很健康的1至6岁儿童身上。

2021年10月,阿拉巴马州的一家儿童医院发现了美国首例此类肝炎病例,当时该医院接收了5名肝脏严重损伤的小患者,其中包括几名原因不明的急性肝衰竭患者。在这些病例中,几名儿童的腺病毒检测呈阳性。

更常见的肝病——甲型肝炎、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均被排除。

针对医院记录进行的一项审查,确认了另外4例此类病例。这些患者都有肝损伤和腺病毒感染。实验室测试发现,其中一些儿童感染了41型腺病毒(Adenovirus type 41),这种病毒会引起消化系统的急性感染。该州政府未发现原集群以外的新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正在与各州卫生部门合作,以确定美国境内此类儿童肝炎病例的数量。虽然主流理论认为,这些病例是由一种特定类型的腺病毒引起的,但卫生官员也在考虑其它可能的致病因素。

4月6日,苏格兰公共卫生机构首次就儿童异常肝炎病例发出警报。苏格兰公共卫生局局长吉姆·麦克梅纳明(Jim McMenamin)告诉路透社记者,目前苏格兰已经确认了14个此类病例,其中包括本周正在调查的一个病例。

麦克梅纳明说,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认为,腺病毒感染可能是这些病例的原因,并可能是与另一种病毒“共谋”一起感染。因为在英国,有77%的感染儿童被检测出腺病毒呈阳性。

然而,他指出,其它致病原因并没有被完全排除,包括可能接触了毒素、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或者出现了一种新的病原体,要么是与腺病毒结合后感染,要么单独感染。

在英国或美国的这些神秘肝炎病例中,没有一个与COVID-19疫苗有关。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卫生官员说,在该州的9个病例中,没有一例此前有过COVID-19感染的病史。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