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是伟大的艺术制作 纽约奥本尼精英盛赞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17日】

4月16日,神韵北美艺术团在奥本尼/斯克内克塔迪普罗克特斯剧院的两场演出,在观众的欣喜、赞佩与感恩中落下帷幕。

历经2年的疫情封锁之后,神韵再度莅临奥本尼,不仅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节目,也带来了走向未来的希望。

有的观众喜爱神韵舞蹈,表示前所未见;有的观众喜爱神韵歌唱家的演唱,认为歌词直击心灵;有的观众希望神韵能在奥本尼停留更久,有的观众则表示神韵再来演出时自己也会再来。

奥本尼的各界精英在神韵演出中感受到了积极向上的正面讯息,他们纷纷表示,“演出充满神性”,“神韵传递的就是当今社会最需要的”,“我们与创始主相连”,“我们应该成为善良的人”。

“伟大的艺术制作” 新常春藤名校校长力荐神韵

“我真的喜欢(神韵)通过舞蹈来叙事,我爱她讲述的所有舞剧故事。”美国顶尖私立文理学院斯基德莫尔学院校长、英语文学教授Marc Conner为神韵陶醉,他希望同事和学生都来体验“绚丽、动人又有趣的伟大舞台艺术”。

创办于1903年的斯基德莫尔学院(Skidmore College)是2006年评选的25所“新常春藤”名校之一,其英语语言文学系享有盛誉,Marc Conner是该校第八任校长。他有众多文学研究著述,还为顶级教授课程音像系列“The Great Courses”制作过莎士比亚与爱尔兰文学的三个子系列。

16日下午,Conner偕太太Barbara Reyes-Conner慕名观赏了神韵北美艺术团的第二场演出后,对纯善纯美的舞台艺术赞不绝口。

Barbara是特殊教育领域专业人士,她赞叹:“壮丽辉煌,真的令人惊叹,五彩缤纷,美丽的演出。”

Conner钦佩地说:“演出美丽动人,我喜爱她讲述的所有舞剧故事、所有的舞台色彩,而且舞蹈演员技巧非常高超,令人印象深刻。”他盛赞舞蹈演员“才华横溢,而且非常美丽”。

艺术感染力强大的舞剧最让Conner倾心:“作为文学工作者,我真的喜欢(神韵)通过舞蹈来叙事。”

拥有哥伦比亚大学英语博士学位的Conner,曾在美国排名前十的私立文理学院、历史名校“华盛顿与李大学”(Washington and Lee University)任职24年,是该校史上任职最久的教务长和首席学术官,还担任过英语系主任。他认为神韵演出深具教育意义,“让你了解很多的文化、美与艺术”。

他对神韵致力恢复五千年文化表示赞赏:“她完成得非常好。我个人不了解这种文化,就我所看到的来讲,我肯定喜欢我在这里看到的文化。”

华夏正统文化的神性内涵贯穿演出,Conner说:“我当然可以从天幕视效中看到这一点,人物飞上天并飞回来,这真的有助于传达意涵。”

Barbara赞同表示:“我真的很喜欢他们(演员)与天幕的互动,他们协调这一切的方式真的很巧妙,非常美。”

除了视觉美,神韵中西合璧的现场交响乐伴奏也拨动了Conner夫妇的心弦。Barbara说,“音乐美妙动听。”Conner则认为,“音乐非常激动人心,相当好。我喜欢配乐和(演出)所有的一切。”

斯基德莫尔学院在Niche全美院校舞台艺术专业中排名第25,在College Factual舞蹈专业排名中列居第二,还是全美拥有最好剧院的院校之一。作为校长的Conner,希望自己的同事和学生能来亲自体验神韵。

“我会告诉他们,演出色彩非常绚丽,动人又有趣,是伟大的舞台艺术制作。”他说。

Barbara赞同地说:“(演出)还让你获得一点对中国文化的深入洞见,了不起!”

神韵积极向上 区域副总裁赞充满神性

John Janikas是美国急症护理解决方案(US Acute Care Solutions)的区域副总裁,4月16日晚上,他和担任室内设计师的未婚妻Colleen Bonacci共同欣赏了神韵演出。

美国急症护理解决方案是全美大型机构,在美国拥有5,000名临床医生,每年在30个州的五百多个项目中为超过九百万名患者提供服务。

Janikas表示,“神韵与我看过的所有演出都不同。”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喜欢舞蹈、服饰和音乐,我从未见过中国古典舞,真是太美了!”

坐在前排的Janikas惊喜地看到了神韵乐团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伴奏,他赞叹,“音乐完美地与舞蹈配合,非常棒!”

“演出充满神性!”Janikas领会了舞蹈音乐背后的内涵,“演出传达了一个非常深刻的信息,这正是我们当今社会需要的。”

Janikas说道,“我们确实与创世主相连。神韵的这个主题很好,涵盖了整场演出。外科医生和迫害的故事,非常黑暗,也很强大;猴子(孙悟空)顽皮的一面和神庄严的一面等,每个片段都有所不同,无论是俏皮的还是更多的心灵对话,这一切正如歌唱家演唱的一样,歌词点明了这一切。”

“演出积极向上,我非常喜欢。”Janikas认为神韵带来的能量积极正面,“神韵有一种积极的信息和贯穿其中的线索,她让你感觉很好看,不像我们平时电视上的一些音乐听后让人感觉消极和沉重。”

“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在这里欣赏到美丽的舞蹈和令人难以置信的音乐。”Janikas继续说,“神韵是一个整体,传递积极的讯息。我看过很多演出,我认为神韵在文化上与我接触过的任何东西都完全不同。”

“如果神韵回来,我也会再来。”Janikas说很难用语言表达神韵带给他的心灵震撼,“演出绝对超凡迷人,我从未见过。我想说的是,不看电影和电视,做一些不同的事情真是太好了。在这里我看到了真正能让我敞开心扉的事情,了解了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思维方式,这是我从未有过的体验。”

担任室内设计师的Bonacci被神韵手工制做的华美服饰深深吸引,“服装太漂亮了,色彩美极了,尤其是所有这些色彩组合在一起,太棒了!我真的很喜欢这些衣服。我也很想穿上一件。”

“背景天幕上那些建筑物的图片也很美,这些建筑很有创意。”Bonacci补充道。

Bonacci“喜爱神韵的一切”,但是最打动她的是神韵歌唱家的演唱,“他们唱出了我的心声,歌词直击心灵。”

“我们确实远离了创世主的初衷。”Bonacci说,“我们应该团结起来,成为真正善良的人。我认为神韵所传递的正是当今社会最需要的。”

神韵鼓舞人心 500强公司高级总监盛赞高品质

公司高级总监Mike Stampalia观赏神韵演出后由衷地赞叹,“神韵品质非常高。”

Stampalia在一家全球500强所属的大型能源公司担任高级总监,负责IT系统结构安全。4月16日晚间,他首次欣赏到展现中国古典舞的神韵演出。

“作为一个经常看芭蕾舞的人,我也真得很喜欢看中国传统舞蹈。”Stampalia说,“我尤其喜爱看到她的特别之处,我也喜欢(中国传统舞蹈)展现的非凡运动表现力。”

神韵演出展现中华传统文化,还把中国不同民族的经典舞蹈带给观众。Stampalia称赞道,“我喜欢民族舞蹈,民族的作品非常好看。”

神韵舞蹈与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的巧妙配合让Stampalia惊喜不已,“神韵演出把你带到不同时间、不同地点。这太神奇了!”

神韵交响乐团的现场演奏给观众带来了难得的听觉盛宴,令Stampalia深感兴奋,“神韵音乐非常美妙。我喜欢音乐的活力,堪称经典,而且是现场演奏,很精彩!”

Stampalia表示神韵演出也从精神上让他产生共鸣,“神韵非常鼓舞人心,还激发了观众的好奇心。”

神韵美妙的演出让Stampalia陶醉,他表示一定要把这份美好告诉其他人。“我会告诉他们一定要来看神韵。”他说,“我会告诉他们,神韵现场演出比他们预期的要好很多倍。”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