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加国卡城首场 观众感受到创世主的照看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16日】

经过两年足不出户、店不经营的疫情封锁后,加拿大草原省迎来解禁后第一个世界级文化艺术活动。2022年4月15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卡尔加里金禧剧院(Sou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首场上演,开启三市九场演出序幕。

当晚,连日春雪仍在持续,天空点点梨花飘落,剧院大厅内人头攒动,衣香鬓影,男士西装革履,众多女士则精致短裙、连衣长裙、鱼尾裙、轻纱裙、晚礼服争奇斗艳。

舞台上朝代更迭,世事变换;舞台下或喜或悲,时乐时忧。当演员连续双飞燕高高跃起,小翻不停穿过舞台,舞动彩裙点地翻身……舞台下即刻掌声响起。终场之时,前排观众起立鼓掌,大声喝采。

医疗中心老板:生命有着更崇高的使命

“如果你愿意,放开你的感受,神韵演出就是一场旅行──穿越中国古代的时空之旅。” Christianne Klaud表示。她先生深表赞同。

千禧年(Millennium)脊骨神经医疗中心老板Gary Klaudt医生和太太Christianne Klaud一起观赏当天的神韵演出。

Christianne是该医疗中心的管理主任,同时也经营自己的马术训练馆。

她激动地说,“神韵真的是美妙殊胜,令人目不暇接。从色彩、舞蹈到音乐,全都具有非凡的文化韵味。古老的国家、古老的文化、传统和思想,其智慧令人感动,震撼心灵,被深深地铸刻在历史中。精美的描绘、精致的呈现,唤起情感和心灵的反应,令人回味无穷。欣赏到所有这一切,令人非常感动。”

夫妇俩都从神韵中领悟到许多。Christianne表示,“观看神韵,是对我们作为一个民族的提醒。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的文化如何演变成为今天的样子。与中国传承数千年的文化相比,我们的文化相当年轻,如同婴儿。”

Gary补充说,“查看自己内心时,我们清楚创世主的存在。创世主照看着我们,指引着我们的人生,就像神韵所展示的回归天国,那就是一切的意义所在,生命有着更崇高的使命。神韵演出通过展示人类过去的样子、现在的想法,以及想要到达的未来,揭示了更高使命之一斑。这就是我从中领悟到的。”

神韵展示的共产主义之前的真正中国文化让Christianne颇有感触, “这是对古代中国、古代文化的一种提醒。神韵让我们看到了,在社会被贪婪和政治腐蚀之前,在完全控制和试图支配人们思想、意志和行为的现代政治取代古代王朝之前,我们应该是什么样。神韵提醒我们本应的面貌,也提醒世人,在共产主义的严厉压制之下,中国其实拥有高贵、非凡的文化。”

两人都非常敬佩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Christianne说,“复兴中国文化有多重要?应该拼尽全力去做,因为这是我们星球上最古老的文化之一,中国是那些美丽古国之一。神韵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是如此优美。我们世界上最美丽的文化,竟然被共产主义压制得如此之深。”

Gary完全赞同,“中共审查令人愤慨,人民应当看神韵。”

Christianne表示,““如果中国人民能够看到神韵,并复兴中国文化,清除共产主义,我们将看到一个更为美好的世界。”

副主席:神韵带来内心宁静 感受神佛慈悲

Isaac Padron是ISK DESIGN营销公司的老板,该公司旨在帮助非盈利的《建筑》杂志在加拿大发行,他也是ACE儿童发展中心的副主席。

“太不可思议了。” Padron盛赞,“演出的舞蹈和音乐都是顶级的。舞蹈家动作协调,柔韧性令人惊叹。”

他特别提到《宝蓝仙韵》,“看到舞台上的碧蓝天空和朵朵白云,我们都惊呆了。”

动态天幕则让他啧啧称奇,“舞蹈家从天幕中来到舞台上,再从舞台上回到天幕中去,太神奇了。”

Padron对现场乐团的演奏感受更深,“每当音乐到达高峰,我们都能感到音乐带来的能量震动。”

他喜欢神韵节目中表现的神性内涵,“我们很青睐最后一个节目《慈悲的展现》。五千年来朝代不停更替,但神对世人的慈悲却没有变。” “我们深深地被舞蹈背后的故事所吸引,我们感到了内心的宁静。”

神韵的宗旨是复兴中国传统文化。Padron相当赞同,“传统非常重要,这不仅仅是针对卡尔加里的华人社区来说,对全世界而言都非常重要。中国文化是那么丰富,中国的历史故事、中国的人文、美丽的中国古典舞……我要感谢神韵让我们了解很多。”

最后他表示绝对会推荐神韵给朋友们,“我来自墨西哥城。如果神韵去墨西哥演出,我会告诉那里很多人去看神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