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字期间梦中点化

桂霞


【正见网2022年05月08日】

利用过年这难得的机会我开始对正体版本《转法轮》改字,因为属于盗版书,发现多字少字、标点符号等需改的地方很多。因为这是大法的书籍,改字是师父要求我们做的,我怀着虔诚的敬重之心,把少字的添成正确的并把字间距缩小、多字的要去掉多余字并把字间距放大,贴的时候也要看准需改的字,把字对正,字贴上了再压平。哪怕有一点点不满意,都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再做一些努力。

有天晚上改字到晚上1点多,虽然有的句子填了很多字,改的也恰到好处,贴上的字端端正正,不容易发现,和书本身融为一体,当时感觉特别满意。晚上睡觉做了一个梦:我手里捧着一个小孩儿,要把他放下,要放的位置正好是一个小孩儿的大小,必须放正才能放下,稍微错点位都放不下,我稳稳当当的把小孩儿放到那个位置,刚刚好。感到自己放这个小孩儿放的也是相当满意,这种满意与改字时那种满意感觉完全相同。接着又梦到两个两岁左右小孩儿前后跟着我,围着我转,当时感觉这两个小孩儿是我领着的,我推电车要走,其中一个小孩儿也往电车上上,我不想让他们上电车,就把电车又支上了,之后就醒了。梦中的情景,是那么清晰、真切.。

醒来后就悟到这是师尊点化改字方面的梦,因为梦的前半部份放小孩的那种满意与改字时那种满意感觉完全相同。接着梦到的两个小孩儿,我悟到是改过的字有没被发现的错误,通过这个梦点化我。我就把改过的部份和正确的书上的字、标点符号一个一个的从新核对,因为当时改的字还不多,核对没多长时间就找到了,原来有两个书名号改错了,把两本书《丹经》、《道藏》打成了“丹经”、“道藏”,书名号打成了双引号,正好和梦中两个小孩儿对上,并且已经贴上了也没发现。这个梦是师父明明白白的点化改字,以后改字一定要细心。改过字的书还要仔细对照校正。

改字期间所做的梦,让我更体会到改字的严肃性和大法的威严。我要珍惜、敬重改字的机会。感恩师尊慈悲点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