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蒙城首场爆满 加国市长被演出震撼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14日】

神韵环球艺术团于4月13日抵达加拿大蒙特利尔,并于当晚在艺术中心的梅桑纳芙剧场(Place des Arts – Théâtre Maisonneuve)呈现了第一场演出,现场观众爆满。

大幕拉开,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随着演出的推进,掌声一浪高过一浪。节目最后,全场观众起立,向神韵艺术家长时间鼓掌致敬。

市长:被神韵演出彻底震撼

魁北克省Saint-Laurent市长Alan DeSousa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观看神韵演出后说:“我和我妻子被音乐、服装、舞蹈、天幕彻底震撼了。这是一件非常有启迪性、非常丰富的艺术杰作。”

DeSousa市长说,看演出使他改变了很多观点,“演出使你有机会了解传统意义上的中国文化。这是我们没有机会体验或接触过的东西,所以,我们非常非常感兴趣。”

“中国传统文化非常微妙,非常复杂,非常多层。”他说,“所以,我认为需要花点时间,去欣赏我们今天所看到的灵性的微妙之处。”

市长表示,他感谢神韵艺术家重现那些丢失的中国传统文化,并与世界各民族分享。他说:“我们不希望看到这些文化丢失。”

他说,今天在神韵演出中看到的是“一道由光和颜色组成的彩虹”。

他表示,人的心中有一点光明的话,就会有一点希望。“我们今天在演出中看到的是巨大的光明、无限的色彩、恢宏的主题。”

市长表示会推荐神韵给朋友们。“我绝对认为神韵为我们所有人提供了一个视角,让我们去欣赏、去享受,并去反思那些很重要的议题。”

他说,中国有数千年的历史,能给世界提供的东西太多了。“我很高兴看到演出展现的中国,如果我今天没来这里,我可能不会看到。我认为这些应该被保存下来,供未来世世代代欣赏。”

市场经理期盼十年 今日终如愿

Sandra Raymond过去的五年是一家舞蹈演出公司的市场经理。

她说:“今年对我来说是最好的年份,因为我盼望观赏神韵,一直盼了10年,这是我拿到的圣诞礼物。”

她称赞:“神韵演出总是带给人们惊叹,即使看小视频的广告,也令人惊叹。但今天在剧场,就是不一样的感觉。看完今天的演出,我会把舞蹈家的高超的技艺、精准的配合、完美的呈现带回家,留在我的记忆里。”

Raymond介绍她小时候曾在中国住过一年,她说:“我会把神韵带来的美好、对传统文化的新发现,留在记忆里。因为即使我在中国住过一年,我也学不到这些内容。看神韵演出,身在中国之外,却能学到比住在中国时更多更美的东西。”

Raymond的男友John-Phillip Major是针灸师,在此前他在麦吉尔大学学的是音乐,因为喜爱古老的传统的东西,喜爱关注人们的健康,喜爱在保健领域为人做些事情。

他说:“我会把神韵美好的色彩、令人惊叹的呈现带回家。神韵带给人们的精神层面的内涵很丰富。”

音乐人:神韵音乐真的让人非常陶醉

音乐人Srikanth Narayanan观看演出后盛赞道:“我很喜欢神韵交响乐的演奏,真的让人非常陶醉。”

Narayanan演奏多种乐器,包括贝斯、吉他、低音提琴和尤克里里四弦琴,同时他还教授音乐。

他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现场看这个演出。我很喜欢神韵交响乐的演奏,真的让人非常陶醉。我坐的位子能看到交响乐团,看到他们的现场演奏,这很酷。他们演奏得很好,非常协调与平和。我很喜欢!”

Narayanan认为:“神韵把中、西方乐器完美融合,真是太妙了。而且演出当中有一小段的安排非常好,他们让我们听各种乐器单独演奏的声音。因为如果没有这段安排的话,我们只是听到所有乐器融合在一起的声音,就有点难以分辨了。他们让每种乐器都单独演奏一下,真的很酷也很有趣。乐器交融演奏得真好。”

对于中、西方文化的融合,他还说:“我认为神韵已经在这样做到了,看到这呈现在舞台上真的很好,他们确实做到了很好的配合与融合,这很棒!”

身在艺术领域,Narayanan表示他会和其他艺术家这样介绍神韵:“我喜爱神韵,她真的很好,希望她能继续往前走,继续这样巡回演出下去。”

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蒙特利尔的演出将持续到4月17日,详情如下:
4月14日星期四 晚7:30
4月15日星期五 晚7:30
4月16日星期六 下午2:00、晚7:30
4月17日星期日 下午1:00
中文购票热线:514-802-6328
购票网站:www.shenyun.com(点击进入)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