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波坎演出落幕 观众欣赏神韵所蕴藏的内涵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14日】

神韵巡回艺术团于4月13日莅临华盛顿州斯波坎市(Spokane),在第一州际艺术中心(First Interstate Center for the Arts)上演了今年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

当地主流观众慕名而来,欣赏神韵艺术家通过舞蹈,表现出中华传统文化所蕴藏的内涵,还有中西合璧交响乐触动心灵的演奏。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观众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掌声雷动。

公司副总裁观神韵 感悟神舞动之美的内涵

Brian Bailey是一大型保险公司销售副总裁,他和太太Deborah Bailey一起观赏了神韵演出。

Bailey说,“ 演出充满了热情,正如神韵一词的内涵(神舞动之美),艺术家的热情通过舞蹈从内心流露出来。这是我们通常无法看到的表达方式,我看到了人类能以如此巨大的热情来表达自己,看到他们的内心世界,那是一种由内而外的情感流露。” 他说舞蹈《水袖》是他最喜爱的节目。

太太Deborah惊叹道:“太美了!非常,非常美丽。”

Deborah透过神韵领悟到自由的可贵,“我认为这非常重要,我们应该允许艺术、美与自由的展现,我欣赏演出所蕴藏的内涵,让人们意识到中共夺走了什么,共产主义打压自由与美好的事物。对我而言,我看到了在美国我们没有受到压制时,这种对艺术的热情的表达是多么的美。”

Bailey对此表示非常赞同,“是这样的。”

对于神韵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演,Bailey认为艺术是不能被压制的,“当一个政权压制人们的时候,艺术的美会被碾压,它摧毁人的创造力,摧毁人类的灵魂。”

Bailey说,最触动他的场景是看到舞剧中“那名外科医生活摘了自己女儿的心脏,这显然涉及到钱和利益,当他发现,阴错阳差中害了自己的女儿时,他才意识到(自己付出的代价)。”Deborah也深有同感,“我认为无论你的信仰,每个生命都是无价的。”

他表示一定会把神韵推荐给更多朋友们,“我已经向我的很多朋友推荐了”。

律师赞神韵编舞美妙 二胡触动人心

“一切舞蹈都编排得如此美妙,令人不可思议!”律师Monte Bersante观看神韵演出后说:“我真的陶醉在演出中!”

Bersante表示:“演出信息量巨大,令人印象非常、非常深刻。舞蹈很壮观,我喜欢舞蹈的艺术性。还有音乐家们太杰出了,这是中西方乐器的结合。”

他最喜欢舞蹈《小和尚》 和二胡独奏,特别是二胡独奏触动了Bersante律师的心。“这让我想起了一把音高的大提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她能够只用两根弦来表达。这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触动了我的心。”

神韵的宗旨是复兴中华传统文化,Bersante律师认为这在当今的世界很重要。“人们总是可以查看艺术的文明史,回溯数千年的文化,看看是否能从那时的文化中受益,用那种经历来丰富现在的生活。”

谈到中共不允许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在中国大陆上演,Bersante律师说:“那里有许多压制,人们没有在正常社会所拥有的表达观点的自由。那更像是一种极权主义的观点,因此个人没有机会表达自己。”

最后Bersante律师表示会把演出推荐给朋友,他会告诉,朋友们“演出既有美妙的舞蹈,又有动人的音乐,还有和其它部分结合得非常棒的动态天幕”。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