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中修自己

一新


【正见网2022年04月23日】

昨天吃晚饭时,社区通知我家,给我家送菜来了,我们单元只有我家和另外一户七十多岁的老人家有。因为我家所在城市突发严重疫情,小区封闭已有一个月了,居民买菜困难,年轻人会用手机在微信群里抢到菜,对于年岁大的人不会使用微信买菜,所以社区就为年岁大的住户免费送菜。住在另一小区的我姨家已经得到两次免费的菜了,说是65岁以上的住户免费领取,我与丈夫年龄不到,所以我们没有想到社区会给我家送菜。

看到丈夫取回的免费菜,我挺高兴,这回我家也领到免费菜了,这好事也让我家摊上了。一边吃饭一边对丈夫说:“吃完饭我就给姨打电话,告诉她社区也给咱家送菜了,还告诉她都送啥菜了”,边说边美滋滋的。吃完了饭,我一边刷碗一边还想着给姨打电话的事,想着想着觉得不对劲了,得到了菜我咋这么高兴呢,心态不对啊。这哪象个修炼人呢?这是利益心的表现呢。而且要不是正吃饭呢,我可能马上就会给姨打电话显摆这件事,这不还有显示心吗?想到这,我就对丈夫说:“我不打电话了,那不是显示吗。”

今天上午学法,学到这段:“但是往往又出现这样的问题,由于人的高兴,生出来不必要的欢喜心,就引起他在形式上,在常人社会的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在常人社会环境当中表现失常,我说这样就不行了。”(《转法轮》)我马上对照自己,昨天只是意识到了表现出的利益心和显示心之外,还有“由于人的高兴,生出来不必要的欢喜心”(《转法轮》)呢。而且自己当时的那个状态,就跟那个摸个自行车的小孩子一样,乐坏了,这是修炼人应有的状态吗?高兴不就是情魔吗?那么真要是兴高采烈的给姨打电话后,带来的效果是啥呢?常人当时虽然嘴上不说什么,过后可能会想,修大法的人见得到便宜了也这么高兴啊!这不就是在与人交往中表现的失常吗?这也没听师父话呀!

从师父这段法中,我又体悟到,我们作为修炼人,平时的一思一念,一举一动真的要把握好自己,把握好分寸,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在常人面前的应是一个平和、理智、慈善、豁达的修炼有素的人。让常人感受到我们在大法中修出的高境界、高素质。这样才能让常人发自内心的佩服、赞赏、信服,这个时候你说什么都会打动他的,他才能愿意听你说的,讲真相他也会愿意接受的,那样才能真正救了他。

同时我还找到了另一个让我高兴的原因,就是自从实名诉江之后,社区就知道了我修炼法轮功。前年清零行动中,我也被社区骚扰,社区强迫我去洗脑班,被我与丈夫坚决抵制,最后不了了之,这样在我心里对社区就产生了怕心、怨恨心。这次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社区竟然给我家送菜了,而且我们单元只送两家。我的心里好象一下卸了个大包袱一样,一种久违的畅快感油然而生,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带着这种复杂的心情,我让丈夫谢谢社区网格员, 丈夫说不必了,也不清楚咋回事。见丈夫这样说,认为丈夫说的有道理,我说那就算了。今天想来当时的心态也不正,感觉心里并不十分坦荡,不是发自内心的想感谢,好像有点讨好的意味,其实还有隐隐的顾虑心和怕心,没做到堂堂正正的。

真没想到,一包蔬菜让我暴露出来这么多执著心。从这件事也暴露出自己修炼中的太多不足。师父利用这件事,让我找出这些执著心,去掉它们,而且是让我在高兴事中去执著。我遇到不好事的时候,我能马上找自己,知道是自己提高的机会来了,可我遇到这个看似好事的时候,第一念没在法上想问题, 却用常人心想问题,而且象个常人一样高兴起来了,没把自己当做修炼人,观念上还没转变过来,这是修炼的不足。修炼是一环扣一环的,没有任何偶然的事, 都是给自己提高的,都是成就自己的。而且每件事的出现可能牵扯着多种因素,师父讲过有千万种因素,我能体会到的只不过是表面的。

为了让自己不再重蹈覆辙,重温师尊的教诲:“你碰到好事的时候你想,哎哟,我可不能够太高兴,高兴事提高不了、也容易掉下去。修炼嘛,你就得反过来看问题。”( 《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通过这件事,我深刻认识到,我以前错过了多少看似不经意的小事啊,错失了多少提高的机会啊,而且这种不注意会造成多少生命的被淘汰呀!因为师父告诫我们:“你觉的简简单单的事,你觉的你的一举一动、想法都很自然,都很简单,这没什么呀?这有什么呀?什么叫没什么?!你的责任重大!怎么是没什么?!”(《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师父还说:“这个宇宙生命多的无可计数,而且他们都伸过一只眼睛来,象一条线一样,前边是眼珠,无量宇宙中生命都伸过一只眼睛,注视着每一个大法弟子!层层都有!而且那个层层眼睛里还有眼睛!更微观,低层的神也不知道,更微观的眼睛里还有更更微观伸来的眼睛,挤满了地球,周围没有空隙,都在注视着人这的一切。你的一举一动,你的一思一念,他们都在观察着,因为你将决定着他们生命的未来!他们不着急吗!你觉的我无所谓呀,做好做坏就那样。不是无所谓呀,你知道你的责任有多重大吗?什么叫大法弟子?是随便叫的吗?这是个最伟大神圣的称号!”(《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以前学到这段法,只是表面理解。今天再次学习时,感觉象是夯到了心坎,触到了我心灵深处,太震撼了,我眼含泪水,我领悟到我所在层次的内涵。

合十!谢谢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