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里的天机

大陆大法弟子 正平


【正见网2022年04月08日】

为了在末劫时期促使人类觉醒,不同时期下世的神会用各种方式告诉人类宇宙的真相。而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是神传文化,自然少不了神的启示。有一次无意间看到中国文字里的十个数字,即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似有所悟。写出来以供参考。

数字“一、二、三”的内涵。中国道家讲:“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是指宇宙形成初期的演化形式(当然是一定层次宇宙的演化)。“一”,自是指宇宙形成之前的混沌状态。随着宇宙的演化,逐渐产生了阴阳,即是二。李洪志先生在讲法时讲到:“在宇宙一定空间层次体现出来的两种物质存在形式。从上往下、从微观至洪观贯穿到一定的空间。越往下两种性质的物质,随着不同层次的法的表现状态,表现越不同,差异越大。从而产生了道家所讲的,阴阳和太极之理。”(《精進要旨》〈佛性与魔性〉)所以,数字“二”,是指在宇宙的一定层次中产生了阴阳。阴阳之间在相互作用下可以产生生命体,即是“二生三”的过程,而许许多多不同的阴阳之间产生了不同众多的生命。于是,含有众多生命的不同层次的宇宙就产生了,这就是“三生万物”。所以,“一,二,三”是指不同层次的宇宙形成的初期。

数字“四”的内涵。“四”是由口和八组成,而八是由撇和捺构成的。口,可以理解为高层空间,即天国世界。说文解字:八者,别也,是分别的意思。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中讲到:“但是生命体产生多了,也就发生了一种群体的社会关系。从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们的层次,就不能在这一层次中呆了,他们就得往下掉。”所以,随着宇宙的逐渐演化,高层空间的部分生命由于产生了私心,逐渐降低了层次。随着宇宙的继续演化,生命之间更加分化,从而出现了好坏。好的自然是继续存留,而坏的则是逐渐下降,再也不能回到原来的高层了。而口中“八”字的一捺一撇正是代表以上涵义。所以,“四”字是指宇宙高层空间的生命逐渐出现分化、下降之意。

数字“五”字的内涵。随着宇宙的继续演化,生命的逐渐下降,宇宙出现更低层空间,直至出现了我们人类现在看到的空间,即五行世界。

数字“六”字的内涵。“六”字古代音LU,通“陆”字,即陆地之意。甲骨文中,“六”字形似“介”字,似喻人行走之意。所以,六字代表地球的出现以及人来到了地球,就象李洪志先生指出的:“掉、掉、掉,最后就掉到常人这个层次中来了”(《转法轮》)。

数字“七”字的内涵。七,古代指盛食物的器具,即指食物。七又通柒,而“柒”是由木、水、食物组成,是人类生活的三要素。所以,“七”即指人类在地球上的漫长生活。

数字“八”字的内涵。前面讲四字时,提到了“八”字的含义,“八”字通“捌”,也含有分化、分别之意。“人”字也是由一撇一捺组成的,也指人中有好人坏人之分。从“八”的字形上看,一撇一捺分开了,也暗指好人坏人已经分开了,这不正是指当今社会吗?在末法时期,李洪志先生传宇宙大法(法轮佛法),以真善忍的最高宇宙法理教化世人,救度众生。至今,大法已传遍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大法弟子也通过讲真相,使众多好人得救,正好对应着“八”字的一捺。而那些随波逐流、颠倒是非之徒,那些名利熏心、无恶不作的坏人,那些迫害大法弟子的邪党分子,不正对应着人的一撇,即是被淘汰的对象吗? 所以,“八”字正是对应着今天的人类社会。

数字“九”字的内涵。佛家讲九九归真,是指人通过修炼,回归到原来的位置上去,即是修炼圆满结束、回归天国之意。而九字的外形似飞翔的人,隐含白日飞升之意。“九”字通“玖”,也有长久为王的意思。所以,“九”字的内涵就是大法弟子修炼的结束,也是法正人间的开始。

数字“十”字的内涵。佛家把宇宙称为十方世界。到此阶段,生命走完了产生、下降、回归的整个演化过程。宇宙正法结束,恢复了原始的纯净状态。“十”字又通“拾”,宇宙众生双手合十,无不感谢创世主救度之恩。

以上为本人修炼中偶得,不正之处,恭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