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CECC年度报告 关注法轮功学员被迫害

宋唐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03日】

3月31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发布了中国人权和法治状况2021年度报告,列举了中国(中共)政府犯下一系列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这份报告长达343页,分为7大部分,涉及内容比较广泛。

本文主要摘录其中有关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内容,文中的链接是CECC报告引用明慧网等的证据来源。

一、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 八十多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离世

报告第四章《宗教自由》(Freedom of Religion)写道,中国法律和(中共所签署的)国际法都保障宗教自由,但中共政府通过其政策和行动,却不断地侵犯宗教自由。

报告说,“与往年一样,(中共)当局继续禁止信仰和修炼法轮功、拘留修炼者,并对他们进行残酷迫害。由于(中共)政府的镇压,很难确定中国法轮功学员的数量,‘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2017年估计,中国有700万至1000万法轮功学员。中国(中共)当局继续根据《刑法》第300条起诉法轮功学员,该条将‘组织和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定为犯罪。根据法轮功网站明慧网,中国(中共)官员对2020年几十名法轮功学员的死亡负有责任(详情请点击“2020年84位法轮功学员遭迫害离世”),至少622人因修炼法轮功而被(非法)判刑(详情请点击“615名法轮功学员2020年被中共非法判刑”),其中辽宁省、山东省、四川省、河北省和吉林省的法轮功学员被判刑的人数最多。”

此外,CECC委员会还注意到一些(中共)针对法轮功学员和其他族裔或宗教团体(迫害)行动的报导,“2021年6月,一个由12名联合国人权专家组成的小组表示,对于中国(中共)强制摘取器官的可信报告,他们感到‘极为震惊’和‘深切关注’,这些报告似乎能够确定(中共为什么)‘针对不同地域特定的民族、语言或宗教少数群体进行拘留时,通常没有(解释)逮捕理由或发出逮捕令。’在这些(强制摘取器官的)目标群体中,联合国专家小组提到了‘少数民族、法轮功学员、维吾尔族、藏族、穆斯林和基督教徒’”。(链接

加拿大前国会议员乔高(David Kilgour,右)和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麦塔斯(David Matas,左)2006年首次系统地调查中共政权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摘取器官。他们表示,中共活摘器官现在已经扩大到维吾尔族人。(Matt Hildebrand/大纪元)

报告写道:“明慧网也记载了(中共)侵犯法轮功学员宗教自由的暴行(看这里:内蒙古赤峰市多名外旗县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到洗脑班),包括法外拘留和家人怀疑法轮功学员因酷刑致死(看这里:山东学员李玲被村支书带民兵毒打致死)。

“浙江省杭州市和其它一些省份的政府建立了‘反X教主题公园’。”

报告还引用美国国务院的说法,“基督教徒、穆斯林、藏传佛教徒和法轮功学员报告说,他们在就业、住房和商业机会方面受到严重的社会歧视”。

二、呼吁废除中共《刑法》第300条

在第三章《刑事司法》(Criminal Justice)的“滥用刑事条款”(Abuse of Criminal Provisions)条目下,报告指出,虽然中国(中共)官方言论的主题仍然是“依法治国”,但中共当局继续通过使用刑事指控来压制人们行使人权,常见的罪名有:危害国家安全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非法经营罪、组织和利用X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即中共的《刑法》第300条)等等,其中“组织和利用X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主要针对法轮功学员。

报告说,中共当局继续根据《刑法》第300条起诉法轮功学员,中共也利用《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27条,该条规定:组织、煽动他人从事“X教活动”以及利用“X教”或“宗教幌子”“扰乱社会秩序”或损害他人健康的,处以拘留或罚款。

报告指出,“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的实施,刑期从三年以下到终身监禁不等,通常用于起诉被认为是‘X教成员’的个人,如法轮功学员,并且禁止律师在为被告辩护时对政府的‘X教’认定提出异议。”

报告呼吁中共废除《刑法》第300条关于“组织、利用X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的规定,以及《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27条关于组织、煽动他人从事“X教”的拘留或罚款的规定。

三、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黑监狱”

报告第三章《刑事司法》中说,刑事司法系统只是中共手里的政治工具,“中国(中共)官员使用法外手段,如大规模拘留营、‘黑监狱’和精神病院,来拘留少数民族成员、持不同政见者,以及因官方行为造成损失而寻求补偿者。”

报告中说,“非正式的‘黑监狱’是指政府官员或其代理用来拘留人的建筑物,如酒店和培训中心。这些法外拘留设施名目各异,包括‘援助和服务中心’或‘法律教育中心’等等。这些设施的存在和使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被拘留在此的人,许多都是上访者和法轮功学员(看这里:河北邢台市法制教育中心近期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他们不知道何时会被释放,也没有任何程序性保护。”

四、关注加拿大籍法轮功学员孙茜

CECC报告历年都会列出受到高度关注的中国政治犯案件,今年的报告收录了加拿大籍法轮功学员孙茜遭迫害的案例,孙茜2017年2月19日被拘留,2020年被中共法院枉法重判八年。

报告中说,中共“指控孙茜组织或利用‘X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孙被(非法)判刑8年。(中共)警察在2017年2月对加拿大公民、健康技术公司高管和法轮功学员孙茜的北京住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在这次突袭中,警方查获了法轮功资料。”


孙茜(明慧网)

“2018年9月进行了审判,2020年6月30日,朝阳区法院以孙茜修炼法轮功为由,判处她8年有期徒刑。(中共)当局通过逼迫律师退出此案,阻止孙茜选择自己的法律顾问,并在羁押期间长时间给她戴手铐,向她喷辣椒水,并迫使孙茜放弃加拿大公民身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