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见闻录:一场“不要德”的战斗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4月02日】

新学期开学不久,小弟子放学回家后对妈妈说:妈妈,你知道吗?学校今天发生了一场“不要德”的战斗。

那天在室内上篮球课,老师进教室后“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A同学随口就说了一句:“What?”这个英语单词是他们这些小同学之间经常说的一句口头语,意思是“你在说什么?”,或者是“发生了什么?”

但老师却听成了一句骂人的话——“我X”。这时老师就生气了,开始批评A同学。此时,小弟子从天目中看到,一块白白的象棉花一样的德就飞到了A同学身上。A同学虽然嘴上没还口,但内心不服,在心里开始骂老师,这样那块德又飞回到老师那边。老师嘴上又严厉地批评A同学,A同学心里又恶狠狠地骂老师,就这样一块白白的德飞过来飞回去。这场景就象打篮球时传球一样,老师和A同学把那块德推来推去,谁都不要。

小弟子说:A同学嘴上没骂,但心里骂是给别人德。老师语气不好,虽然没有说特别明显的脏话,但怒气冲冲地大声批评指责,也同样是给别人德。还有,如果谁平时说话时语气不好,也同样是在给别人德。

个人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