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抵檀香山 夏威夷即将解封迎来3场演出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25日】

2022年3月24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抵达夏威夷檀香山国际机场。神韵艺术家们一踏进接机大厅,立即收到粉丝的献花致意,他们欢迎阔别两年的神韵艺术团再度归来。

早以翘首以盼的粉丝有的人拉开巨大的欢迎横幅,有的人手持南洋情调的缅栀花花环向神韵艺术家招手欢呼。大阵仗的接机阵容,引来中外人士与游客的高度关注。

2022年,神韵国际艺术团将在檀香山市进行两天三场演出。首场演出将于3月26日下午在布利斯黛尔音乐厅(Blaisdell Concert Hall)拉开序幕。

届时,夏威夷州府将取消美国国内旅客入境夏州强制隔离5天及“夏州安全旅游计划”(Safe Travels Hawaii Program)等规定,从美国国内出发抵达夏州之乘客无需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行前阴性检测结果,旅客亦无须申请安全旅游账户或提供旅行及健康讯息。

檀香山是夏威夷州首府和最大港都,在夏威夷语中,意指“庇护之湾”。这座太平洋中的火山海岛是夏威夷通向世界的主要门户, 也是美国和大洋洲国际商业、金融、接待和军事防御的主要中心,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海军司令部——美国太平洋舰队。

往年,神韵在檀香山的演出好评如潮,盛况空前,几乎年年吸引当地四、五千名观众前来观赏。其中诸多主流人士一致推崇神韵,他们赞扬演出展现的高超中国古典舞技巧以及舞蹈音乐中的内涵,启迪人心,意义非凡,并盛赞这是一台绚丽多彩、历史悠久的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飨宴。

指挥:以最纯净的心呈现动人的音乐与舞蹈

睽违近三年,在大疫趋缓之际,神韵重返夏威夷演出,乐团指挥陈缨开心地表示,“我们满怀欣喜前来,神韵精心制作的艺术飨宴终于可以呈现给大家了!”

她指出,2022神韵巡回美国迄今,观众反应特别热烈,大家在疫情阴影中,迫不及待渴盼一睹神韵演出,而神韵亦如观众所愿,带来世界顶级艺术盛宴,以美善乐舞抚慰大家的心灵,带来“光明的希望”。

陈缨表示,“神韵之所以撼动人心,是因其深厚的(神传)文化内涵,她背后有一种特殊的力量,只要大家敞开心怀,即可接收到神韵所带给大家的视听震撼与用心——那是我们融入了全部感情与能量,在纯净生命之后,真心带给大家的身心灵震撼。”

陈缨说,神韵艺术演出,从舞蹈编排到服饰设计,每一细节皆精心打造;每一支舞蹈有一套完全不同的服装,每一年更推出完全不同的节目。“神韵所传达的信息,绝对与众不同!”

她笑称,“因为我们以最纯净的心态,用我们的每一个笑容、每一个动作、呈现出最动人的音乐与舞蹈,所以效果绝对与众不同。”

领舞演员小林健司:神韵展现真正纯正的中华传统文化

在日本出生长大的领舞演员小林健司表示,这是他第三次来到夏威夷,很高兴跟当地做文化交流,“夏威夷也是比较注重传统文化的地方,神韵用乐舞的方式展现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观众一定会有深刻的体会。”

小林健司谈到,神韵所到之处都受到热烈欢迎,正是因为神韵带来的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现在世界上很多人都在觉醒,逐渐看清共产党的真面貌,但还不知道中国真正传统的东西是什么,甚至会跟中共的党文化搞混,看到我们演出后,很多人都在觉醒。”

也有很多观众赞叹,看过神韵后感受到身心得到了净化。对此,小林健司说,“我们呈现的不仅是舞蹈的技术方面,还包括演员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面貌,在舞台上都要达到纯善纯美的标准,每个人都自我要求真正发自内心而不是做作,所以在舞台上带出来的那个能量场是不一样的,观众是能感受得到的。”

在神韵艺术总监D.F.先生的传授下,神韵演员得到失传已久的“身带手,胯带腿”的绝技,小林健司谈到他的领会,“这是舞蹈的最高境界,从古到今也是口传心授,需要一定的时间去磨练、去研究、去探索,慢慢地就会掌握。”

他说,要达到更高的内涵,就关系到每个人的道德修养,“就是一种对自己心性上的要求,因为我们都是修炼法轮大法,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做,所以每天都在要求自己怎么样更纯净,过程中去掉一些不好的观念,然后找到真正的自己。”

领舞演员肖嘉祺:带给观众回归传统 信仰神的信息

第四次来到夏威夷的领舞演员肖嘉祺说,很多观众都赞叹地说,看到神韵演出后深受启迪,“这是因为神韵呈现的是一种传统文化,给观众带来的是一种希望与光明的信息,这对观众的身心非常重要。而且我们正的能量对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都有很好的提升作用。”

她还举例说,“像我们第一个节目,大幕拉开,展现的就是天上的场景。我们也都相信人都是神造的,所以,观众看到后就会产生一种共鸣。现在都在宣传无神论的文化,而我们的演出是带给观众的是一种回归传统,信仰神的信息。”

对于神韵受到中西方观众的赞美,肖嘉祺说,“神韵展现是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是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我们演出中带给了观众的是‘真、善、忍’的信息,这是人们都能接受和认同的普世价值。”

作为一名领舞演员,要想真正呈现纯善纯美的艺术,Angela认为,“因为通过一个舞蹈,就可以看出舞蹈演员的个人修养。所以,平时我们也非常注意自己的修为,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按照‘真、善、忍’的原则要求自己,以纯净自己的心灵。”

最后,她告诉檀香山的观众:“我相信他们等了两年,他们很期待观看我们带来的新的节目,我希望他们能欣赏我们演出,喜欢我们的演出,并从中得到启迪。”

神韵将于3月26日、27日在檀香山的布里斯戴尔剧院上演三场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