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蒙彼利埃周日两场大爆满 各界精英赞佩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22日】

3月20日(周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蒙彼利埃连续上演了两场演出,许多法国观众远道而来,两场演出再现大爆满,一票难求的盛况。

2022年3月20日,下午场的演出谢幕。

2022年3月20日晚场的演出谢幕。

省政府官员:神韵演员无比出色

“即使是我这样一个完全外行的人,也看出来,舞蹈演员无比出色。”埃罗省(Hérault)省政府的办公室主任Servel Gérard观看神韵后说。

Gérard说,他很喜欢演出,也由衷感到惊叹。对他来说,观看神韵“是一次探索”。

他表示最喜欢美猴王的节目,“舞蹈演员的表现力真强,将猴王的表情表现得活灵活现。我非常喜欢,实在太棒了”。

“还让我难忘的是舞蹈演员的整体性。”Gérard说,“所有的动作整齐一致,没有丝毫差别,完全是一个整体。”

Gérard太太也赞美道:“这场演出非常美。所有的节目色彩非常丰富,十分明亮,整体性很强。”

Gérard也很喜欢现场乐团,认为神韵结合中西乐器的风格令他们更容易理解。

大学教授:神韵复兴传统的使命非常好

大学教授Nicolas Ros与太太在3月20日晚间观赏了神韵演出。两人都表示看完节目后回味无穷。

Ros是蒙彼利埃大学的生物学教授,该大学成立于1289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

Ros表示,自己非常喜欢男舞蹈演员的表现,“非常阳光”,“有些节目里,男演员表现了高超的舞蹈技巧,非常吸引我”。

在大学实验室里工作的太太也赞叹道,“他们很有天赋,而且动作同步得相当精准。看起来非常完美。”

“我很欣赏这些节目,很欣赏这场演出。”他说,神韵演出的票是太太送他的圣诞礼物。此前他对演出并不了解,看了之后“非常喜欢”。

他表示,最喜欢的是水袖舞,而且认为动态天幕“十分精彩”。Ros的太太也对天幕效果感到惊叹,说:“效果真神奇,技术太完美了。演员从舞台上进入天幕,精确得丝毫不差。”

对于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这位教授赞叹道:“做得非常好。我很支持。”“有些节目的背后传递了一些时政的信息,我也觉得很好,因为我们压根儿不知道发生在那边的事情。”

亚裔医生一行九人观神韵 “感觉好极了”

老挝裔Phouthong Phutthavong是一名法国全科医生和针灸师,3月20日晚间,他专程从里昂市赶到蒙彼利埃,与其他来自法国各地和日内瓦的老挝朋友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一行9人乐在其中,纷纷赞赏演出“精彩非凡”。

Phutthavong说:“我非常喜欢,演出将传统与现代联系起来。音乐的风格变化也相当出色。特别是舞蹈艺术家们,简直是超凡脱俗。”

演出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神性,作为亚裔,他深有感受,“在节目中,神佛时不时出现在舞台背景上,我们看到了佛、看到了观音和其他的神佛,充满慈悲。”

Phutthavong还表示看过演出后“我感觉好极了”,他赞佩:“艺术家们演绎得很好,突出了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内涵以及对神佛的信仰。这些价值观对我来说十分有意义,我心中充满感谢。”

作为一名医生,Phutthavong十分认同演出中的介绍:在中国传统文化里,美好的音乐能对人体起到疗效作用,他说:“是的,中医是这样说的。中医讲阴阳平衡,人们可以超越自然规律,达到更高的精神境界。”

演出公司老板夫妇:神韵美妙神奇

Delphine Allard曾经是马赛歌剧院西方古典舞的专业舞蹈演员,现在虽然改做管理工作了,但是对她来说舞蹈仍然非常重要。她看神韵演出的感受是:“舞蹈是那么协调一致,融为一体,充满快乐,充满色彩,妙不可言。”

她的先生Alain Allard接过太太的话说:“真是美妙神奇!”Allard拥有一家专门负责组织音乐剧等演出的公司,他称赞,神韵演出“非常协调,演员笑容可掬,非常有活力”。

他说:“那是在几年前了,当时我看了介绍短片后就想来看,但是都错过了。包括神韵今年在艾克斯-普罗旺斯演出时我们也错过了。今天我们是从马赛市专程赶过来的。”

他说:“演出真是美妙神奇。那些演员的协调一致,在舞蹈中都是罕见的。他们的一切都那么完美,非常严谨,跳跃腾挪,就连手指的位置都那么完美,太棒了。还有舞台的表演与天幕的同步配合,太棒了。演员都是笑容可掬,无论是舞蹈还是歌唱,非常有天赋。”

当谈到舞蹈的质量时,Allard说:“美妙绝伦!我们西方缺乏这种严谨,他们有着出奇的严谨。”Delphine则不住赞道:“超凡脱俗!超凡脱俗!”

对于神韵艺术团采用的中西方乐器合璧的方式演奏出的乐音,Allard惊喜地说:“音乐非常独特,我们不了解,但是非常美,令人陶醉,我们的心随之而行,一切都那么精彩。”

演出中有很多小舞剧,Allard说:“有一个场景我很喜欢,就是猴子飞上天那个。我也喜欢餐馆那个舞剧,表现力很丰富,乐观开朗。”

Delphine接着说:“天幕的舞台效果太棒了,有剧情,舞蹈与戏剧兼而有之。还有医生和警察的那个舞剧,剧情很感人,能把这个表现出来非常好,我们应该了解在中国发生的事,(中共)向全世界掩盖是无济于事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