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纽约爆满 主流赞文化视角前所未见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13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带着2022演季的全新节目重返林肯中心,3月12日下午的第三场演出观众爆满,晚间演出气氛热烈,许多慕名前来的大纽约地区主流精英观众赞叹,等待两年,终于如愿以偿看到“世界第一秀”。

他们纷纷盛赞演出富于教育意义,神妙绝伦的舞台艺术,诠释五千年文化的精神内涵,让他们收获颇丰,度过了美妙夜晚。

神韵演出成功 美国宝石研究院资深总监表示祝贺

“每个舞蹈背后都有故事。”中国古典舞的精妙内蕴,让美国宝石研究院(GIA)资深总监Ivette Nersesyan-Stephanopoulos为之陶醉。她盛赞,神韵演出在精神层面上“非常耐人寻味”、“很有教育意义”。

Nersesyan-Stephanopoulos是一位拥有近二十年经验的高级珠宝钻石专家和奢侈品行业高管,除了在美国宝石研究院担任全球业务发展高级总监,她还是妇女珠宝协会(WJA)纽约大都会董事会和导师委员会成员。

3月12日晚,她带儿子Elias前往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第四场演出。

“演出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编舞美妙,色彩绚丽;华美的服饰富于启迪,让你置身于那个时代。”Nersesyan-Stephanopoulos意犹未尽地说,“观赏舞蹈节目时,你真切感受到里面的文化,每个舞蹈背后都有故事。”

表现梅花凌寒绽放的女子古典舞是她的最爱。儿子Elias则说:“我喜欢水袖舞蹈,非常有意思。”

她惊叹神韵演员的表现,“真令人难以置信!舞蹈演员的空中跳转翻腾很了不起,他们肢体的灵活性令人惊讶。”

神韵展现的五千年文化,是出自“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在精神层面,Nersesyan-Stephanopoulos表示,整台节目“非常耐人寻味”,“来看演出前我不知道有这方面的内容;观看舞蹈时,我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多了解,这很有教育意义。”

神韵展现博大精深的神传文化内蕴,与中共残暴打压正信形成鲜明对比,Nersesyan-Stephanopoulos感慨道,“在共产专制体制下,传统被禁锢,人们失去自由、不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在节目中有所反映。”

神韵艺术家令她由衷赞佩,她对他们说,“你们付出的时间与专注投入令人难以置信,我对你们的巨大努力和演出成功表示祝贺。”

观神韵 爱立信财务副总裁赞文化视角前所未见

“演出从超级有趣的视角演绎中华文化,前所未见!”3月12日晚,跨国IT服务咨询公司爱立信(Ericsson)财务副总裁Matt Cooley首次观赏神韵后赞叹。

Cooley在爱立信分管财务和商业管理,主管两个“按需即用软体”(SaaS)解决方案;他还主持一档播客Upside/Downside,与财务经理人分享经验。

来林肯中心前,Cooley不确定会看到什么样的节目,而神韵带来的视听盛宴让他惊喜,“音乐非常美,节目制作非常棒,我也喜欢科技的运用,很厉害!”

Cooley喜悦地说:“先前我对中国文化的灵性层面没有了解,这是很好的受教育机会。我觉得这个层面很耐人寻味。很高兴看到中华文化中‘自然’和灵性的部分。”

“演出带来很多希望、愉悦、美,还有自然。”他强调:“自然真的是演出传达出的强烈主题。”

在风格多样的传统乐舞中间,主持人穿插介绍中国古典舞源远流长的历史,Cooley感到很有收获:“之前我不懂中华文化,特别是舞蹈之类的(艺术);从文化角度说,我从演出中了解到很多。”

银行高管观神韵:美妙的学习体验

“真是美好的夜晚!”大型银行高管Johnathan Kohan说:“整台节目的体验是我之前从未有过的。”

3月12日晚,Kohan与友人、社会工作者Charlene Kagan观赏神韵后赞叹,“我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舞剧)故事信息量也很大,故事让你了解到很多的中国文化和历史。”

友人Kagan说,“舞蹈演员非常专业,伴奏音乐很美,服饰也非常美,我们很喜欢这些服饰,特别是春天般的色彩。”

Kohan表示有同感,他说:“我更专注于聆听音乐,我很喜欢音乐与舞蹈的互动,对我来说,这富于启迪性。”

他也十分欣赏双语司仪介绍节目内容,“英语和普通话解说非常有帮助,为我们西方观众提供了与东方文化融合的机会。”

Kagan赞同地表示,“我真的很喜欢今晚演出的形式,我们在每支舞蹈前就知道在表现什么。”

神韵传统乐舞辉煌再现“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对此Kohan表示,“我理解共产党掌权对中国历史的影响,以及共产主义的地缘政治影响,今晚,我了解到其中的不同,演出让我有机会改换视角,是美妙的学习体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