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降落伞蜘蛛”入侵美国东海岸

刘景烨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11日】

手掌大小的“降落伞蜘蛛”来自日本,目前正在入侵美国乔治亚州。专家预计,这种蜘蛛不久后将传播到整个美国东海岸地区。

乔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近期的一项研究估计,这个入侵物种首先会困扰乔治亚州的人们,随后沿着东海岸扩散到其它地区。

“没有天敌,没有任何东西能在这个新栖息地里控制它们的数量,但它们在这里有着完美的繁殖环境。”乔治亚大学生态学本科生、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弗里克(Benjamin Frick)说。

这种蜘蛛被称作“乔罗蜘蛛”(Joro Spider)。它的8条腿延展开后,可达到3英寸的长度。专家认为,这种蜘蛛有着耐寒的特性,因而容易繁殖和扩散。

乔治亚大学的研究人员说,他们将这种蜘蛛放进冰点以下温度的环境里,几分钟后发现多数蜘蛛仍然安好。

研究人员还发现,乔罗蜘蛛的网就像“降落伞”一样,可以带着蜘蛛在风里飘飞。它的另一种主要传播途径,就是藏在旅客的行李中,跟人一起前往另一个地区。

好消息是,尽管这种蜘蛛的长相很凶恶,但它对本地区生态系统的影响不大。这种蜘蛛的毒性也很小,不小心被它咬到的人,一般不需要就医。

弗里克说,人们可能从今年夏秋时节开始看到它们结网。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