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父亲不寻常的道歉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5月28日】

父亲没有什么文化,为人胆小懦弱,在家里却脾气暴躁,但对我有过一次极不寻常的道歉。

那是二零零零年,我发真相资料被中共抓进女子劳教所,在那个黑暗的地方吃了很多苦,被严管。父亲和母亲来劳教所看我,劳教所要我的父母亲帮着转化我,还给父母支了邪招儿。父亲要我转化,我没有答应,我转移话题说别的。监视我会见亲人的那个警察很邪恶,她在旁边煽风点火,激怒我父亲。父亲见我不转化,果然被那警察的话刺激得暴跳如雷。他大声地责骂我,宣布和我断绝父女关系,说这个家从此没有我这个人,就当他没有生我一样。我对父亲说:“您在气头上,我们现在不说这个事。”父亲见我固执,对母亲说:“我们回去。”愤然地走了。

我被带回劳教所的中队,觉得父母被邪恶利用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决定给他们写一封信,让他们理解我。记得给母亲的信最后写的是,”法轮功这么好,我没有强迫您们炼 ,也请您们尊重我,不要强迫我不炼,好吗?”然后,把信给包夹让她转给狱警邮寄。

有一天,那个邪恶的狱警说我有接见,她把我带到接见室。是父亲来了,他一个人来的。父亲看见我进来,笑着说:“上次是爸爸说错了,你不要怪爸爸。爸爸向你道歉。”我赶紧说:“爸,我没有怪你,没有怪你。”“我给你带了水果。”父亲从包里取出一袋桔子。狱警马上制止,不准带水果回中队。父亲又把水果放回包里。我对父亲说:“爸,你早点回去吧。”父亲说好,没提一个转化的字,就走了。倒是那个狱警觉得奇怪,父亲和上次不是一个人了。

父亲是个粗人,专程坐长途车到偏远的劳教所向我道歉,现在回想起来觉得父亲很了不起,真是惊天动地之举。那毕竟是邪恶聚集的地盘,虽是寥寥几句道歉的话,也要顶着压力说的。

如今父亲已高龄了,但身体健康,曾两次被车撞,却安然无恙。这都因父亲对大法的态度有了转变,从怨恨变为了尊重,得到了福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