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风靡伦敦 英国贵族赞恢复传统价值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04日】

神韵在伦敦的热度不断升温,更多名流精英慕名前来观看。2022年3月3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伦敦汉默史密斯阿波罗剧院(Eventim Apollo)再次举办两场演出,在观众热情的掌声下,神韵艺术家两次谢幕。

英国人生性保守,非常尊重传统。英国保留着众多历史古迹与传统文物,在伦敦这座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仍保留着许多古色古香的19世纪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神韵复兴中华传统价值、再现神传文化的使命,让英国主流社会精英深感共鸣。

英国第三代布里奇曼子爵Robin Bridgeman夫妇表示,传统价值观对于当今社会非常重要。男爵夫人Rosalind Miriam Altmann则说,当今中国错失了神韵所展现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之美,令人遗憾。

神韵“奇妙非凡” 英国子爵、帝国勋章得主盛赞

英国第三代世袭布里奇曼子爵Robin Bridgeman和夫人Harriet Bridgeman观看神韵演出后,对舞蹈、天幕以及所呈现的价值观给予高度赞誉。

“我认为演出绝对美妙绝伦,运用了奇妙非凡的虚拟化技术。”子爵夫人Harriet称赞道:“演出的内涵包罗万象,非常高明,非常激动人心,能够见到如此具备勇气的阐述故事的方式,真的是美妙绝伦。”

她说,“演出真的是美妙绝伦,非常感谢舞蹈家们。我们感到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布里奇曼子爵则赞叹:“奇妙非凡的舞蹈,其中表现了当今共产主义给中国造成的所有悲伤。(演出)确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好!”

他十分钦佩神韵动态天幕。“天幕真是奇妙非凡,绝对的奇妙非凡!那些人们从天而降出现在舞台上,这真的是非常非常尖端的(技术)。”

神韵致力于复兴传统文化,子爵夫妇认为,传统价值观对于当今社会非常重要。子爵说,“这些中国舞蹈中包含了美妙的传统。”子爵夫人则表示:“我从演出中看到了很多关于这方面的努力,我认为美妙绝伦,令我对这些优秀的传统打开眼界。”

他们还表示,与演出的价值观有共鸣,例如对慈悲的感悟。“当然是有的。”布里奇曼子爵说。子爵夫人补充道,“和基督教信仰(内涵)有很多共通之处。”

中国传统文化具备神性,来自神传。他们表示感受到了演出的神性内涵。布里奇曼子爵说:“是的,(这些神性内涵)与我们沟通无阻。”子爵夫人认为,“在这个可怕的时期,这些都是非常好的价值观。”她希望人们观看演出后,能够从中感受到和平的希望。

Robin Bridgeman是英国贵族和政治家,作为上议院的议员,他是内政事务发言人和上院党鞭,他还担任布里奇曼艺术图书馆馆长,基金会和医院、音乐学院的受托人(Trustee)等多种职务。

Bridgeman子爵夫人是一位编辑和作家,曾荣获欧洲艺术成就女性奖,获得英国王室艺术、制造和商业协会奖学金(FRSA),并荣获大英帝国勋章(CBE)。

英国男爵夫人:神韵艺术家体现出善良和神性

“我觉得演出太棒了!”英国上议院的议员Rosalind Miriam Altmann男爵夫人观看神韵演出后这样赞叹道。她还是伦敦经济学院的院长和英国国际长寿中心的顾问。

她说,“我认为神韵演出太棒了。我喜欢他们的舞蹈,也喜欢舞台上绚丽的颜色,那些颜色真是绝对的漂亮。他们讲故事的方式也很可爱。我祝贺所有艺术家的所有成绩!”

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五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而却被禁止在中国上演,Altmann对此表示遗憾,“中国失去了其美妙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之美,因为舞蹈和音乐都是其历史的一部分,这真是令人遗憾。”

神韵艺术家们都修炼法轮大法,Altmann认为能从舞台上看到他们“真、善、忍”的优秀品质,“是的,我认为他们的善良和热情、修炼和神性似乎都(从演出中)体现出来了。”

神韵精彩演出令人震撼 获奖歌剧演员终生难忘

英国女高音歌唱家Natasha Jouhl观赏神韵后,赞叹独唱节目展现的失传美声唱法“绝对高超”、振聋发聩的歌词“极其感人”;表示感受到“非常平和、引人向上”的舞台能量,她由衷推崇神韵艺术家修炼法轮大法。

3月3日晚,Jouhl在伦敦哈默史密斯阿波罗剧院(Eventim Apollo)观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的第六场演出后,对美声独唱节目赞叹不已。

“太精彩了!男低音歌唱家的歌声如此发自肺腑,对演唱主题充满热忱、全然投入,真的传达得很好。”Jouhl盛赞男低音歌唱家的水准“绝对高超”,“完全可以看出他的技巧非常纯熟”。

天幕上打出的歌词传递普世价值,深触她的内心:“(歌词)真的很惊人,非常鼓舞人心、坦白真诚,而且有凯旋般的气势,可以在不同层面上感染众多观众。”

Jouhl对神韵中西合璧的乐团也大加赞赏:“乐团非常振奋人心,音乐真的优美动听,与舞台上所有的舞蹈动作相得益彰,实在太美了!”

Jouhl还称赞,“舞蹈演员专业度惊人,对每个动作完全驾轻就熟,没有任何瑕疵,一切完完全全精准齐一,这很罕见。你可以看出他们付出了大量时间以达到和身边演员、乃至整个舞台演出完全合拍,真太精彩了!”

谈到神韵取得专利的动态天幕,她赞叹:“天幕上所有图景与演员的互动富有原创性,我以前从未见过。”

Jouhl感受到神韵祥和的正面能量,“非常平和,同时又引人向上;你真的能感受到(演出)发自心灵、绝对是全心全意,真是美妙体验。”

得知神韵艺术家都修炼法轮大法,Jouhl说,“演出中有某种灵性和情感上的平和,是只有打坐入静这样的(习炼)才能带给你的;观众没有一刻会觉得演员对自己的肢体失去控制,或者对自己身体的能力理解不准,所以我支持他们修炼,这是让人沉静的事情。”

以复兴华夏五千年正统文化为宗旨,神韵艺术家展现了“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Jouhl认为演出弘扬的普世价值是当今社会“非常需要”的,“真的很重要,也很精彩”。

“保有在共产党掌权前如此有活力的文化,真是太重要了,传统文化真正在诉说人们的内心与灵魂,其它东西(共产主义)的接管让人们失去发言权。”她有感而发地说,“尤其是我们所处的当下正发生战争,保存传统文化对世界上的每个人太重要了。”

对于神韵至今不能在中国上演,Jouhl认为“非常可悲,因为她是如此令人惊叹的成就”。

她想向神韵艺术家表达感恩:“太了不起了!安可!这是我看过的最惊人演出。你们的热忱投入、所奉献给观众的(艺术)真的令人震撼,我将终生难忘。”

Jouhl是有近二十年舞台经验的专业歌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在伦敦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The 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and Drama)接受训练后,她在欧洲数国登台演唱,包括在伦敦王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上演的《蝴蝶夫人》中担纲主角。她还是2006年英国格林德伯恩歌剧院巡回赛潜质奖(Glyndebourne on Tour Promise Award)得主。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