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视的炼功动作

宇慧


【正见网2022年03月06日】

我每天炼功打坐很注重自己的盘坐姿势,炼功前先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再按照师父的教功要领随着音乐進入静功修炼。   

有段时间总觉的自己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打不起精神来,总觉的心里有块不好的物质堵着,做三件事走形式,发正念心也静不下来。当意识到不对劲时,向内找原因,找了一堆,起的作用不大。一天早晨炼静功,有种懒洋洋的感觉。炼了半小时的神通加持法后开始结印,進入静功修炼。结着印无意中好象迷糊过去了,不知过了多久,突然觉的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推我一下,我下意识的惊醒了,顿时没有了困意,头脑也清楚了,振作起来审视自己的形象,身体松懈,歪斜着身子,颈也不正,竟然双手结印也松开了。此时有一种犯罪感,找到了自己这几天为什么打不起精神来,原来炼功犯困,没有做到:“时时由主意识支配自己炼功” (《大圆满法》〈一、功法特点〉)。我懊悔不己,修炼大法这么严肃来不得一点含糊。

动作虽然是修炼圆满的辅助手段,也是很重要的关键之一,也是我们修炼圆容圆满的一部份。我们都知道学法是每天的必修课,每人都有学法小组集体学法。学法的时候都很认真,谁念错了一个字,添落一个字都要提醒改正,这已经形成惯例了能严肃对待。可我们炼功的动作有时做的准确不准确就有点忽视了。炼动功时基本都意识清楚,都能做到位达到最佳状态。到静功修炼时,打坐时间一长,腿一疼很容易放松主意识,主意识一放松就容易出错。身体松懈,腰也不直颈也不正,东倒西歪。结印双手也松开了,两个拇指下耷变形了。就构不成椭圆形状了。

师父说:“大家看这个结印呢,就不是随随便便的了。手的拇指是立起来的,形成一个椭圆形的,手指基本上是微微并拢的,下面的手指是对着上面指缝的,就是这样。结印时,男的左手在上,女的右手在上。为什么这样呢?因为男的是纯阳之体,女的是纯阴之体。男的要抑制你的阳,发挥你的阴;女的要抑制你的阴,发挥你的阳,达到阴阳平衡,所以男女有的动作不一样。”(《大圆满法》)

师父这段法讲的很明确,也很重要。这个结印动作在我们这几套功法中是很主要的一个单独动作。每套功法都由结印起势,结印收势。除静功修炼双手合十出定解除盘坐状态。我个人理解这个结印动作在宏观上控制着身体达到阴阳平衡,在阴阳的相互作用下,可以产生出许许多多的生命体。控制着各个方面要出的很多东西。可见它的重要性。

今天写出自己炼功时容易出错的一点修炼体会,我发现我们周围的同修也有不少发正念倒掌的,修炼静功迷糊出现一些不正确现象。主要是因为在我们大陆这些年大法弟子失去了集体炼功的环境,都是个人在家炼功,导致了一些动作不准确。原因还是没有把《大圆满法》里对动作机理的讲法深入学透,造成了忽视炼功动作的重要性。希望我们大陆同修如有象我这样炼功有时恍惚的,还有长期睡觉迷糊的,结定印不准确的,需要警醒了。我们的动作只有达到炼功标准的要求,才能做到师父讲的:“法轮大法的修命是指长生之道,通过炼功改变本体,本体不丢,主意识与肉体合一,达到整体修成。”(《大圆满法》)所以我们要珍惜师父把宇宙大法传予我们,我们一定要把固定动作做准确。那样师父才能给我们演化功,才能改变本体。所以我们要做到互相提醒,在法上归正。

以上是自己对炼功动作的一点认识,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