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慢一次 偿还百世

陆文


【正见网2022年02月25日】

在古代,佛法僧为佛家三宝。佛徒被称为上人,也就是人中的上品。僧众弘扬佛法、续佛慧命,给世间带来安宁祥和、智慧清净,因此古人敬僧如敬佛。佛陀曾说:“僧众就像大地一样,能孕育长养我们一切善法的功德”。佛徒给众生指点迷津,为众生祷告祈福,所以受人尊敬、被人供养的。而那些讥笑咒骂僧侣者,就是犯了忤逆重罪。

迦叶佛时,有一群比丘聚集一处修行。当时僧团中有一年少比丘音声清雅且善于梵呗,人皆乐听;另一位年长比丘音声浊钝,不善梵呗,但因功德具足,已得阿罗汉果。这名年少比丘自恃好声,便嘲笑老比丘的声音犹如狗吠。老比丘心知年少比丘种下恶因,便慈悲地对年少比丘说:“我已得证阿罗汉果,功德悉备。”年少比丘自知罪行,心惊毛竖,惶怖自责,便赶紧向老比丘忏悔自己的罪过。当时的年少比丘就是后来的均提沙弥,但还是由于轻慢老比丘,而五百世常受狗身。(《贤愚经.卷十三》)

在当下,特别是从1999年中共非法镇压法轮功以来,修炼者被中共污蔑为邪悟者,被歪曲为精神病。因此,他们常常被侮辱、被谩骂。二十多年过去了,那些诋毁、轻慢、虐待修炼者的人,他们轻慢唾弃、狂妄叫嚣不但伤害侮辱了大法徒,更是给自己戴上了枷锁,把自己送入了苦海。

中央电视台罗京播报污蔑法轮功的诋毁修炼人的新闻,煽动仇恨、欺骗民众。后来,据肿瘤医院护士讲,死前他口腔溃烂得没有一块好肉,吃一口饭、吞一粒药都痛彻入骨,不得不用止疼剂才能勉强吞咽。2009年6月5日,罗京因淋巴癌死亡,时年48岁。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县委书记赵难,积极参与迫害,还曾叫嚣“把法轮功都送监狱去”。后来,他因贪腐被义县民众举报,被开除公职,并被判刑六年。再后来,还身患糖尿病和脑血栓。2021年6月11日,赵难从自家住所万通公寓十九楼爬到二十楼,跳楼自杀死亡。

佛家是大慈大悲的,佛徒是济世救人的,为什么不能原谅那些诽谤佛徒之人呢?其实,佛家三宝中的僧是未来成佛之人,功德是无量无际。无论阳间九五之尊的皇帝,还是阴间恶心猛厉的罗刹,对佛徒都以礼相待、恭敬尊重。皇帝都不敢接受僧人的跪拜,生怕自己的福德受损。只有末法时期的愚痴,连罗刹畜牲也不如、胆大妄为,恶口骂佛徒,造下弥天大罪。因为佛法威严,护法神对此等罪人会撒下天罗地网擒拿,将他们沉沦于三恶道而万劫难出。

过去凶神恶煞的罗刹,见到出家人,都不敢损恼,而且顶礼恭敬。而世间人,若心恶甚于罗刹,恶业过于药叉,这样的人还不如药叉罗刹,自己断灭了善根,未来可想而知。

奉劝那些现在依然叫嚣:“我是共产党员、无神论者!我专骂法轮功,我不怕遭报!”“共产党给钱,我就抓你们,怎么还没有报应呢?”的人们,请多自重自爱。切勿目光短浅、不信因果,请勿极尽诽谤之能,害佛即是害己。古代的比丘的一句嘲笑,承受了五百世狗身。现在赵难的曾经叫嚣,继而是跳楼自杀。请扪心自问:汝可愿投生禽兽、恶报缠身?

法轮功修炼者顶着中共血雨腥风的镇压,承受着世人的咒骂讥笑,还在传播着真相。就是希望世人能够明白,敬佛得福、害佛自毁的因果。不诋毁三宝,不陷害大法徒,不种恶因,不受恶报,不進苦海无边,不入无间地狱,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修炼者无私无畏,才拯救苍生;修炼者心生悲悯,才苦苦相劝。

古语讲:凡僧虽不能降福 但修福必须敬僧。当你看见大法徒,请你心生敬仰;当你闻道真相,请你耐心细听。这是你的过去之福,也是你的未来之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