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传递真相 法国南特观众感动落泪

【正见新闻网2022年02月18日】

神韵环球艺术团2月17日晚在法国南特市议厅(Cité des Congrès de Nantes)的第四场演出,如前几场一样,让观众感动不已。

舞台上展现神话传说、经典的历史故事和多民族文化的风采,观众目不暇接,认识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在舞蹈演员的演绎下,观众都看明白了。

观神韵明白迫害真相 IT负责人感动泪流满面

Amélie Pector女士是法国一家公司的IT负责人,她被演出深深打动,不断落泪,接受采访时,她仍然是泪流满面。

Pector说,看到《末后的疯狂》那个节目时,主人公小女孩的遭遇紧紧地牵动她的心。“这个故事非常令我震惊”,说着她眼泪又流了下来,“开始时我有点担心那个被害的女孩子的命运,我担心她就这么死去了,那真的会让我难以承受,所幸最终还是有一个好的结局”。

Pector破涕为笑说,“我明白这是因为她对信仰的坚定,所以一下子就被神救活了,这太美好了。我也是有信仰的人,对此有共鸣。”

她擦干眼泪后,面露喜色地表示,非常喜欢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她欣赏演出宏大的气势,而且每个故事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让人感动。她用两句话来形容神韵“美妙壮观,喜气洋洋”。

她说自己以前对中国传统文化并不了解,但是她也看到了神韵所展示的传统文化与今天中国大陆的文化是不同的。

她说:“一切都那么美,尤其是梅花那个舞蹈,整体配合得那么天衣无缝,中心的漩涡效果太美了,这会一直留在我的记忆中。”

在法国防疫措施还没有完全解除的情况下,能够来到剧院观看神韵演出,Pector的感受是:“我感到生活还在继续,我看到了生活中的情感和色彩。就像那个节目中预示的那样,总有春回大地的那一天,有一天疫情终会消失,生活又归于正常。”

“在这里看演出的时候,我身心愉悦。这是我两年来看的第一场演出,能看到这么多人共聚一堂也令我很开心。前段时间那些演员也无法演出,现在真开心,希望他们继续下去。”她说。

前法国空军指挥官:神韵故事富含寓意

前法国空军战机指挥官Gilles Depenevert与妻子一起来观看演出。他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演出所展现的既传统又有现代故事的风格。

他说,神韵舞蹈演员所使用的表达方式“体现了简练、直切要点,像似军人风格,所有的节目都很美,非常好”。

他说:“非常有活力、很先进,有传统与现代,这就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还有,舞台上的演出与天幕的互动,技艺高超,美丽非凡,让人震撼,加上音乐与舞蹈伴奏,太美了。”

Depenevert看到演出的故事中蕴含的寓意。他说:“我很喜欢具有现代特色的节目,比如那个《一日三百年》,还有最后一个节目《慈悲的展现》,这些故事里隐含着很多的寓意。”

在神韵演出中,有一个讲述当今发生在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Depenevert认为这个节目很好。他还表示,从整个演出中接收到一个很强烈的信息,那就是“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