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充满治愈力 疫情下雪城精英感受到希望

【正见新闻网2022年02月13日】

中国黄历新年伊始,神韵世界艺术团莅临纽约上州的雪城(Syracuse),于 2012年2月12日带来一天两场的演出。

雪城是纽约州锡拉丘兹市的别称,以降雪丰沛著称。演出当天的雪城风雪依旧,克劳斯海英兹剧院(The Oncenter Crouse Hinds Theater)内的神韵舞台上,却呈现出一片壮美殊胜、飘逸祥和的景象。天国世界里,创世主携众神下世救人;汉宫珠帘下,翩翩佳人妙舞仙姿,俏丽婉转;塞外荒原中,佼佼健儿骑射技艺,冠绝天下。

雪城各界精英无惧疫情和风雪的双重压力,携亲结友相聚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演出让人们感受到希望”,“激发我们想要过更好的生活”,“非常令人振奋,充满活力”,人们敞开心扉,享受最顶级的艺术盛宴,穿越时空体验纯正的神性中国传统文化。

73岁帕金森患者看神韵后扔掉拐杖

一位73岁的帕金森症患者拄着拐杖在孙女们的陪同下,于2022年2月12日下午在雪城的克劳斯海英兹剧院(The Oncenter Crouse Hinds Theater)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的首场演出。令人惊喜的是,看完演出后他扔掉拐杖走出了剧场。他说,“这个演出有治愈作用!”

Walter Dixon介绍,自己退休前是一个金融投资规划公司的老板,与律师和注册会计师合作,为地产界客户规划投资项目。他平时喜欢户外活动,但自从患了帕金森病之后,身体每况愈下,出门需要老人助行车(Walker)。这次和三个孙女看神韵也是拄着拐杖来的。

他说,“我是用拐杖的,我有帕金森病,我费了好大劲到这来看演出的。看完这个演出后,我竟然自己走出来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给大家看了看他的拐杖,不可思议地说,“看见了吧,这个拐杖,刚开始是用辅助行走的,然后我用拐杖才走到这来,我现在没有用拐杖却能走路,看见了吗?”

Dixon感觉是神韵演出治愈了他,“我感觉这个演出有治疗效果,真的,我真这么感觉的,这个演出治愈了我。”

“整台演出真的具有治愈效果,从看到关于信仰的节目开始,我感觉女演员们的旋转舞蹈对我来说都具有精神的力量,让我感觉宁静。”

Dixon是一个有着虔诚信仰的人,但是他放弃了当天去教堂的活动来看神韵,他认为真是来对了。“我现在感觉太好了,我很高兴今天来看演出了。我明年还会来的。”

“演出真是不可思议地好,让人无法相信,绝对是顶级的秀,真的是。”他表示,“舞蹈演员跳得好,好到让人无法置信的程度,他们跳着跳着就飞走了……太好看了,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看的演出。”

Dixon被节目内涵的精神信仰所打动,“中国人为捍卫信仰抵制中共迫害的故事,感人至深啊﹗”

“演出也表达了一点,那就是:无神论对人类起了不好的作用,世界上是有神存在的。我认为这说得太好了。”他相信,人是从天上来的,通过做一个好人还可以回到天上去。

他最后说,这次能和孙女们来看神韵他感到非常幸运,“希望她们会记得,她们曾带爷爷看了这么精彩的神韵演出,这真是太美好了。”

公司CEO:神韵编舞前所未见

“舞蹈演员们优雅而轻盈”,“我从未见过如此出色的编舞。”公司CEO William Howard观看神韵后赞叹。

Howard任职的公司为发电厂维修燃气管道和涡轮机,业务遍及全美各地。他和药剂师退休的太太Jackie Howard一同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雪城的第二场演出。

Jackie表达了对神韵舞蹈的喜爱,“我喜欢演出中缤纷的色彩和不间断的舞蹈动作,一个接着一个,令人目不暇给。”

看到法轮功学员因为坚持信仰而遭受迫害的节目,对中共有些了解的Howard表示,“我们对中共迫害人权的方式,以及类似的事情感到非常不安。这就是我们不看奥运会的原因。令人颇感欣慰的是,神韵能以这种方式来介绍法轮大法,并让大家了解中共对中国人的迫害。”

“这个节目非常具有代表性。”Howard补充道,“我们在YouTube上看了很多聚焦中国的节目,所以我们非常清楚这一点。中国人不允许从事任何关于宗教的活动,他们根本没有宗教自由。”

Howard认为,舞台上展现的这一幕非常有意义,“这个节目会让那些不知道中国正在发生迫害的人们,了解到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

Howard也呼吁人们,关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对我来说,尽管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迫害人权问题和对中国人民的压迫。但当人们谈论种族灭绝时,每个人都在谈论过去的事情,他们不谈论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这就是我的感受。”

相比于很多人因为担心疫情而不能前来观看演出,Howard夫妇则非常坦然表示,疫情对他们看神韵没有丝毫影响,并说,“演出激发我们想要过更好的生活”。

公司副总裁:神韵让人充满希望

“演出包含了中国丰富的历史和过去的知识,非常好看。”雪城一家制造业公司的副总裁Larry Schiavone说,神韵的音乐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交响乐团配合的好,节奏紧凑,但并不突出自己,完全是配合舞蹈的。”

他还赞扬两位主持人的解说帮助了观众理解舞台上的故事。

Schiavone认为,神韵让人对人类的未来“充满希望”。“那是一个美丽的过去,我们怎么来到地球的、来到这个国家的,真美好,我认为演出让人们感受到希望,那就是,也许有一天我们还会回到那种美好中去。”

虽然当天天气寒冷,但是Schiavone表示,神韵完全值得他走出来看,并且说,“我还要再来”。

一同前去观看演出的Jennifer Sciacca是一名电商总监,她对演出的舞蹈和音乐都赞不绝口。“演出色彩亮丽,舞蹈演员配合得相当好,他们每个人跳的都非常出色。”她说,“节目含有丰富的情感,让人仿佛穿越时空。”

Sciacca说,这真是一场值得看的秀,激发了她对中国以及亚洲文化的兴趣,“绝对不虚此行”。

神韵精彩纷呈 威讯经理获共鸣

美国电讯公司Verizon(威讯公司)在纽约州的地区经理Barry Horowitz观看了当天的晚场演出后,赞叹演出精彩纷呈,令人振奋。

Horowitz说,“演出非常美,色彩明亮、华丽,超具艺术感,而且他们演得特别好,我们真的很喜欢。”他尤其赞叹神韵获得专利的动态天幕。“我喜欢电影一般的天幕,在屏幕上刻画人物,剧中人物走进去,又走到不同的背景中,我不用‘飞’这个词,我想用‘穿越’或者‘进入’到不同的地区,真的非常好看。”

Horowitz说,“还有节目主持人,帮助观众理解了每个舞蹈的故事,非常好。”他说演出让他了解了更多的中国历史,“这场演出信息丰富,我还需要做研究以期了解更多知识”。

同来观看演出的友人Carol Tardugno也深有同感,她欣赏神韵演出中独特的故事叙事方式,“我完全沉浸在这种互动中,在梦幻与现实之间,他们的演出简直是出神入化,非常完美。”她说,“这些场景的变换,我太喜欢了。”

Horowitz和Tardugno对神韵传达的精神内涵也深感共鸣。Tardugno说,“我看到了关于天堂与现实之间的精神信息,我与他们产生共鸣,我理解他们要展示给观众的信息。”

Horowitz从神韵的歌曲中,了解到有关信仰的内容。他说,演出给人一种“幸福的感觉”“非常令人振奋,充满活力。”

“这些颜色、故事,一切都活力四射。”Tardugno补充道,“演出质量超群、完美。”她表示,特别在现在的疫情中,她愿意鼓励大家都出来看神韵,因为实在是“太值得了”,“如果大家都出来欣赏神韵演出,那该多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