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以善止恶 传奇少年赵纪亨 再次踏上神韵征程

【正见新闻网2022年02月12日】

 

艺术是国际通用的语言,90后华裔赵纪亨,今年再次跟随享誉世界的神韵艺术团踏上全球巡回演出,为人们带来纯粹的中国传统文化。而在鲜花与掌声的背后,是一个生命在经历了常人难以想像的痛苦后,仍愿意追寻内心善良的故事。一起来了解。

每年赵纪亨都会跟随神韵,奔波在世界各地的舞台,通过不同的角色,带观众了解传统的中国文化,以及正在当今中国发生的人权迫害。

神韵舞蹈演员赵纪亨:“把中国(人)在遭受迫害的情况告诉观众,我觉得这也是我的使命。”

赵纪亨的童年经历令人心碎,8岁时,他的父母和成千上万的法轮功修炼者一样,遭中共当局非法逮捕。信奉无神论的中共,完全不顾宪法中“信仰自由”的规定,对法轮功展开了非法镇压。

神韵舞蹈演员赵纪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父母突然之间就再也没回来。有一天我就问‘妈妈去哪里了,妈妈怎么不在了’,然后因为家里人先是不告诉我,后来(我)问,爸爸怎么也没了,就是他们都没有再回来过。我后来慢慢的就知道了,他们是去说了一句真话:‘法轮大法好’而被非法判刑。”

大环境的改变,令他在学校饱受欺凌,上初中后,才得以和父母团聚,但迎接他们的,却是中共当局无底线、无休止的骚扰和抓捕。

神韵舞蹈演员赵纪亨:“我记得有一次,那是晚上半夜,警察他们翻墙,把我家的门撬开,把我妈妈抓走了,他们把所有家里值钱的东西,全部拿走,我那时候很小,我会储存零钱,他甚至把那个也拿走了。”

在逆境中,赵纪亨坚信,父母修炼“真、善、忍”没有错。小时候,赵纪亨经常因为身体抽搐而昏厥,送去医院抢救也无法查明病因,直到一家人走入了法轮大法的修炼后,他才体会到身体健康的滋味。

神韵舞蹈演员赵纪亨:“我不敢想像,没有大法我要怎么活过来,大法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所以等我明白的时候,我就一直很难理解,为什么它们(中共)要迫害大法弟子。”

这场无休止的迫害,曾是他心中无法愈合的伤疤,是法轮大法“真、善、忍”的法理,一次次驱散了赵纪亨心中的痛苦与仇恨。

神韵舞蹈演员赵纪亨:“在我的童年,几乎是一直没有一个完整的家,一直在担心,爸爸妈妈什么时候会被抓,因为在中国大陆,经常能听到一些同修被迫害致死。在父母不在我身边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其实是很恨这个社会的,因为它让我的家庭破散了,而且是毫无道理的,但是慢慢的我又开始修炼大法,大法‘真、善、忍’的原则,感化了我,让我愿意放下这种仇恨。”

赵纪亨与父母逃离到海外后,一场神韵演出改变了他的命运,舞剧中的人物,有着和他相似的经历,令他感到直击心灵深处,也下定决心,用艺术形式传递真相。

神韵舞蹈演员赵纪亨:“就是那个节目(风雨中的莲),让我突然意识到,原来可以这样,用这种形式来告诉世人真相,因为我本身就是受害者,我想让大家知道,在中国发生了什么,这场迫害,一直到现在还没有停止,每天都有大法弟子被非法的关押,我想越来越多的人知道真相,这样才能制止这个邪恶(迫害)。”

成功考入神韵后,赵纪亨越来越深刻地体悟到,神韵所传递的信息,洗涤着每位观众的心灵,不分国籍与肤色,使人积极向善。

神韵舞蹈演员赵纪亨:“神韵传达的理念是普世的价值,观众看完应该会感觉到希望,像西方人很多是信神的,与中国的传统文化是紧密相连在一起的,所以有很多共同点,西方人会很容易接受。”

如今,神韵2022年全球巡回演出,已经开启,赵纪亨又将踏上新的征程,用舞蹈传递光明与希望。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