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委屈

小小花


【正见网2022年02月17日】

委屈是人心,既然是人心,何必自觉委屈,又何必太在意呢,修炼人修的是自己的心,要修去的就是人心,人心不去何以修成,何以为道。对待任何事内心无愧,安然便可:当初的每个决定必然有个结果,那结果得自己去受,因为那是自己的选择,如同因果,又如同轮回,再如同重蹈覆辙,接着重生,如何如何,这般那般,思前想后,那一次次遇劫,一次次了劫,唐僧不也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得到凤凰涅槃的美丽。

过往的错也罢,对也罢,好也罢,坏也罢,不过如此而已,过于计较只会伤了自己、迷失自己,一切都会平静,终有一天必然会平静,一切如果都是由发愿而起,如果说本心是善愿,愿与原、缘、怨、圆、渊、源等字又是同音,或许当初的愿也不是完全无私,愿的起因又是为何,善愿未必有善果,每个人每颗心皆不一样,或许因为善而成就了恶,或许因为恶而成就了善,好坏不一定是绝对的,人间的善恶也不是绝对的,所以才会有起起浮浮的折腾,但真正的修炼人必然在修炼中升华,必然最终会展现耀眼的光芒,浴火重生,成就正果。

不要刻意去委屈自己,也不要刻意去随合别人,因为那都不是本意。

不要纵容不懂珍惜的人,那也是另外一种犯罪,不要把施舍当美德,说不定那是另一种罪过,不要把善心去挥霍,因为那要留给懂的人。九九归一,梦中林下夕阳,余留的残辉,抓不住就欣赏吧,人生百年大梦一场,醒不来,向天再借五百年,谁会借呢,借给谁呢,再有一万年,谁又会珍惜呢。

不要认为任何事会有结果,也许任何事都没有结果,过程就是结果,结果也是过程,没有起点更没有终点,圈圈圆圆,循环往复。做好自己必有自己的归处,安然即可。天道无亲常与善良人。

不是所有的人与事都值得付出,也不是所有的人与事都会有回报,难测的是看不见的,有意隐藏的何必去深究,尽力而为,万事皆有因由,不值得付出并不是停止付出,得不到回报并不会停止做好自己,因为那就是自己,任何人改变不了真正的自己。

不再哭泣便不再伤感,不再徘徊便不再冷漠,不再彷徨便不再计较,不再疯狂便不再自卑,不再埋怨便不再骄傲,不再自命不凡便不再一世清高,不再封闭心门便不再不分是非,不再纵容堕落便不再随波助流,不再自觉委屈便不再自觉孤独,不再……。

我已经不是那个以前的我,有些我在慢慢的消失,有些我在慢慢的到来,现在的我或许才是真正我的开始。

我只是苍穹的一粒砂,只是一朵小小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