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气旋袭马达加斯加 致10死数万人流离失所

陈霆

【正见新闻网2022年02月07日】

马达加斯加官员周日(2月6日)表示,一个强烈热带气旋侵袭了该国东南部,造成至少10人死亡,并可能使多达15万人流离失所。

据路透社报导,这已是马达加斯加两周内遭遇的第二场风暴。周六晚间,气旋“巴兹莱”(Batsirai)以时速165公里的强风夹带着大雨,直扑这个印度洋岛屿的东部,引发了洪水,使建筑物倒塌,并切断了电力。

马达加斯加参议院副主席的技术顾问威利·拉哈里乔纳(Willy Raharijaona)说,东南部的一些地区因洪水已与周边地区隔绝。

他表示,受灾最严重的城镇是东海岸的努西瓦里卡(Nosy Varika),当地几乎95%的建物损毁,就像“刚刚被轰炸过一样”,洪水也切断了联外交通。

风暴造成的破坏加剧了“安娜”(Ana)气旋造成的破坏。该气旋两周前袭击了这个拥有近3,000万人口的岛屿,造成55人死亡,13万人流离失所。

周日晚间,马达加斯加国家灾害管理机构在一份公告中说,目前有10人丧命。但并未提供更多的细节。

国家广播电台说,在首都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以南约460公里处的安巴拉沃镇(Ambalavao),一些人在房屋倒塌时死亡。

马达加斯加气象局表示,气旋“巴兹莱”的平均风速以减少到每小时80公里,最大阵风已从登陆时的每小时235公里,降到每小时110公里。

首都以南420公里处的菲亚纳兰楚阿(Fianarantsoa)的居民尼瑞纳·拉哈因戈索阿(Nirina Rahaingosoa)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只看到一片荒凉:连根拔起的树木、倒下的电线杆、被风掀翻的屋顶,城市完全被水淹没。”

他说,由于整晚吹袭的强风,许多电线杆被吹倒使该镇断电。

另一位居民拉赫瑞亚纳(Raharijaona)表示,东南地区马南贾里(Mananjary)附近准备为流离失所者提供庇护的学校和教堂,屋顶也被强风撕裂。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