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疫情阴影 观众争睹神韵 科泉市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30日】

继去年7月底的三场演出后,神韵2022年重返科泉市的首场演出爆满,席间不乏追看神韵的老观众,公司主管Jeff Scroggins夫妇和女儿也在其中,这一次,他们还带来了父母及朋友一家。

1月29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科泉市派克斯峰艺术中心(Pikes Peak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场演出,全场爆满。公司首席运营官Tamira Andrews是一名新观众。等看神韵她已等了十年之久。

Tamira一家想买三张前排的好座位,但神韵票太抢手了!结果Tamira只买到了周六下午的一张前排座号和周日下午的两张前排座号。她决定先一睹为快,而让她的先生带女儿隔天去看。

“今天剧院里没有多少空座位。每个购票的人都来了,没有人害怕(疫情)。我们肯定是不害怕的。”Tamira说,“至少在科罗拉多州,民众是非常支持的,绝对的。只要有演出,我们会来的。希望神韵艺术团能带来更多的演出。”

Val Ross-Coy是科泉市的一位地产经纪。他透露,周六下午本是他的上班时间,但为看演出他翘班了。公司里不只他一人这样做,他的老板当天下午也在剧院里看神韵。

他们表示,神韵的艺术元素引人入胜,而演出中所传递的中华传统中的天人合一、神佛救助难中的信仰者等理念和价值观,更加温暖人心。

再观神韵 建筑公司主管邀父母、友人共赏

Jeff Scroggins在美西南一家大型建筑公司从事管理和项目监督工作,多年来为包括各级政府项目在内的各类建筑执行检查和材料测试。1月29日下午,他和家人朋友一行八人观赏了神韵演出。

“我们去年来看了,特别喜欢,于是决定再来看。”Scroggins说。

太太Sarah介绍说,这次他们夫妇邀请她的父母及友人一家三口共襄盛举。

Scroggins的岳父Bob说,观赏神韵使他获得前所未有的文化体验,“能了解中国不同的地域及其文化、历史、传奇,还能观看舞蹈,看舞蹈和所有其它艺术元素珠联璧合,感到很有收获。”

Bob表示,“我太太和我几年前去过中国,但我们在那里没能体验到这些。”他赞佩神韵艺术家辉煌再现共产主义之前真正的中国文化,“他们集传统和历史之大成,我猜想都是它们(共产党)一直企图消灭的东西,能看到这些太棒了!”

设施经理:神韵能将人们凝聚在一起

世界第四大军工厂、全球最大雷达制造商的设施经理Marjorie Crowe和先生Jim Crowe及友人一起观赏了演出。她表示神韵艺术家的艺术造诣高超,演出非常传神,“我完全可以从舞蹈中理解舞剧的故事情节”。

“这场演出确实出类拔萃,非常优秀,无论是编舞、音乐,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好。尤其是那舞蹈,演员们通过舞蹈讲述故事,真是精美绝伦。”Marjorie说。

Marjorie是位亚裔女士,她非常感佩神韵艺术团为复兴中华传统文化所做出的努力。她说:“我知道他们在世界上巡回演出、在美国不同地区演出,这种努力绝对是值得的。”

她也相信神韵艺术团的全球巡回演出会获得很多美国观众的支持。她说:“我知道美国人绝对喜爱这种文化,更何况这么丰富、有教育意义的文化。”

Crowe先生也对演出赞不绝口。他说:“只要他们(神韵)回来演出,我们就会来观赏。”

Marjorie建议大家都来观赏:“这是一场能够将人们凝聚在一起的演出。”

无惧疫情观神韵 公司首席运营官:故事启迪心灵

“我等待观赏神韵已经很久了,有十年了。”一家公司的首席运营官Tamira Andrews说。她认为,去剧院观赏神韵,是在疫情期间摆脱苦闷、启迪心灵的绝妙方式,希望神韵能带来更多的演出。

Tamira说:“从演出中了解到,在中国不同的地区有自己独特的舞蹈、代表这一地区的文化特点,今天能欣赏到这些不同特色的舞蹈,真是美不胜收。”

她说:“演出令人振奋,在美国没有多少机会了解到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文化,所以,能在科泉市观赏到神韵演出,体验真正的中国文化,令人欣喜,演出非常令人着迷。”

Tamira认为,疫情无法阻挡人们看神韵,相反,看神韵是摆脱疫情阴影的绝妙方式。

她说,“疫情期间,来剧院观赏神韵,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方式。”

“神韵讲述的故事绝对启迪人心。”Tamira说。

神韵色彩绚丽 摄影师:充满活力 带来希望

“他们将背景艺术与舞蹈融合在一起,很有情趣。他们能做到这一切真的很了不起。”专业摄影师Daniel Wilkey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

“色彩非常明亮,音乐也是,一切是如此耀眼和充满活力,令人感到相当快乐。”Wilkey说。

神韵演出的色彩令Wilkey赞叹不已,“太棒了,色彩绝对美丽非凡,然而,你必须记住他们使用的是传统的颜色和服装,这不是他们自己造出的东西,他们坚持这个特定舞蹈的传统本色,真是美不胜收。当你从中国南方北上到长城,(你会发现)人们衣着的配色和图案也会发生变化,这令人非常意兴盎然。我认为在美国的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传统)中国有多么的多姿多彩,令人惊叹。”

“神韵的色彩非常美妙。我的族人来自苏格兰,那里的色调远没有这么充满活力或多样化,那里相当低调,更接近大地色系;神韵也使用了大地色调,但是是明亮的红色、明亮的黄色、明亮的绿色和蓝色以及柔和的蓝色,就像他们使用的是整个一个系列。”

“正如我们在节目册中读到的,这可以追溯到五千年前,如果你看看五千年前欧洲的纺织品,远没有这么精致、细腻或精美。颜色也是如此,非常令人惊叹,而整个这场演出同样美丽得令人惊叹。不仅仅是颜色,你看看舞蹈后面的背景、建筑和风格、雕刻,一切都绚丽多彩。”

太太Ruth Wilkey是一位有30年教学经验的钢琴老师,也是一名歌手。Ruth说:“音乐家的歌声充满能量,很了不起,而且传递的信息非常好。我有一个从香港收养的中国姐姐,她一直在告诉我法轮功和维吾尔人的情况,这让她心碎。我多么希望今天她能和我在一起,演出真是美不胜收。”

她从歌词中感受到精神内涵,“人生中有希望、爱、快乐和生命,然而有太多的事情正在冲击、压迫和威胁我们。”

她认为,中国人已经在自己的文化中经历过,那个文化被破坏了。“他们正试图对我们这样做。(歌词中)有一个美好的信息:你将如何走回传统,重新获得生命。”

Wilkey表示赞同:“这个信息真的非常美好,同时也带来希望。无论多么压抑、无论是自身的沮丧还是来自外部的压迫,希望总是存在,并与神相连。神在注视着,所以不要放弃。演出传递的基本上就像给我的信息:不要放弃,继续努力,尽可能地表达自己。就像神韵那样,通过传统舞蹈、传统音乐(来表达)。”

Ruth补充说,“我认为神韵在告诉我们:坚持下去,不要放弃,不要放任自己,守住真我。”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