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窃听到保护

陆文


【正见网2022年02月12日】

电影《窃听风暴》中的主角卫斯勒上尉是东德一位冷酷的警察。在他去戏院时,认识了著名作家和他的同居女友(演员)以及身居高职的部长。部长要求上尉秘密在作家房间里安装了窃听器,要求上尉秘密窃听监视。任务初期,上尉严谨认真记下作家的所有行动。后来,上尉窃听到了:在极权压迫下,演员受到的恐吓威胁,作家的无奈与抗争,还有朋友的绝望自杀,这些都震撼着上尉的灵魂。作家们还计划写文章,谴责当局掩盖事实的罪行。他们从外国购置打印机,并藏在家中门廊下。上尉在搜索行动开始之前把打印机取走,致使警察扑了空。上尉因此被遣去整理信件。四年后,柏林墙推倒,作家意外知道自己曾经也被严密监视,他通过查阅资料得知自己未被捕的原因是全程受到上尉的秘密保护,深受感动,写书回赠上尉的恩情。最终,这本书被卫斯勒买下,并意味深长地说“这本书是给我的”。

《窃听风暴》描写的是三十多年前的东德,何尝又不是当下的中国呢?在共产党统治的国度里,监视、窃听普遍存在,特别是对异己分子、信仰人士、上访群体。但究竟有多少人能象卫斯勒上尉那样,挣脱罪恶的枷锁,重拾人性的纯真,回归善良与悲悯,从参与迫害到怜惜同情,从窃听到保护呢?我究竟是谁?我应该做什么?每个人都应该拷问一下自己的灵魂。

自从一九九九年中共非法镇压法轮大法以来,中共采取了集古今中外一切卑鄙流氓的手段迫害修炼者。很多中共体制内的人,放弃了自己的道德底线,屈从于中共的迫害政策,参与了监视、跟踪、绑架、酷刑折磨修炼者。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四千多名修炼者被迫害致死,还有成千上万的修炼者依然在被窃听、被监视、被威逼、被恐吓。那么这些当年不遗余力的跟踪者、监视者,他们如今还好吗?

据明慧网报道,原咸宁市烟厂保卫科科长王永光非常卖力执行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跟踪、监视、逼迫法轮功学员写诬蔑大法的书面材料,为迫害法轮功出主意。法轮功学员到烟厂要求上班,他就强行拦截,不准进厂,还主动报告派出所,要派出所来抓人。厂里的法轮功学员黄秋珍、吴卫华等八人被非法劳教,都跟王永光有关。王永光患肝癌于二零零三年死亡,才四十七岁。他的大儿子因吸毒死亡。

在这里,把王永光的故事公之于众,我们没有幸灾乐祸、打击报复的意思。我们清楚:一个男人的壮年离世,对于家庭是悲剧。而一个孩子的青年早亡,对于家庭是灭顶之灾。对于他们的家庭悲剧,我们能够感受那种撕心裂肺、那种无奈绝望,所以我们深表同情哀伤。我们只是希望更多的人,看到他的作恶与后果,能够引以为戒,不要再听信中共的谎言,参与迫害修炼者。

在人间,社会的体制我们无法选择,出生的时代我们无法选择,从事的工作我们无法选择。人生有很多无奈,很多不幸,很多悲哀。但是我们可以选择从善还是作恶,可以选择帮助还是陷害,可以选择问心无愧还是丧尽天良,可以选择荫泽后世还是遗害子孙。

如果你是警察,你可以象《窃听风暴》中的上尉那样,从窃听到保护,自觉觉他,自救救人。如果王永光早一些觉醒和觉悟,不参与迫害,也许他的家庭悲剧就不会发生。我们究竟是谁?我们应该做什么?我们是人,人为万物之灵。人性的光辉在于真诚、仁慈、相助,我们应该守住不作恶的底线,正直、善良、勇敢地生活,而不应该懦弱、卑鄙、陷害地苟且。

据明慧网报道:二零二一年一至八月份,中共警察绑架骚扰12401名法轮功学员,834人被非法判刑,89人被迫害离世。仅七至八月份,就有24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离世。如果没有人参与迫害,中共的迫害政策就是一纸空文。如果没有人执行迫害,那些鲜活的生命就不会在呻吟中悲惨地死去。

希望中国大陆的每个人都能静下心来,看看电影《窃听风暴》。反思一下自己是谁,自己应该做什么。共产党的极权固然邪恶恐怖,但人性可以在黑暗中闪亮。当生命能找到自我,回归本性的善良,回溯最初的纯真,我们听从内心的召唤,忠于人性的道德,我们才不愧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对迫害说不,每个人都能做到,这是你的权利,这也是你的伟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