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话组打电话的一些体会

台湾弟子


【正见网2004年05月30日】

(一) 打电话与整体配合及自我升华的过程

打电话讲真象是我在正法历程当中做的比较多的,打电话也不是单单只是打电话而已,它可以跟其它方式或工具配合,达到相互补足,发挥更大力量。例如:打电话不只是东方学员打,西方学员也在打,让可贵中国人知道:喔!是真的,在全世界都有外国人在学法轮功,真了不起!

我有一次打去一个公安局局长家里,我真象讲到一半,他说:停……停,你别讲了,他都知道了。我说你听过我们法轮功的真象呀,他说:上次你们国内学员投(真象)资料到我家,前阵子我又收到手机简讯,而今天你又打电话来,所以我都知道了。我听了很高兴,国、内外弟子做的那么好,遍地开花的做,我想那个局长是很有福份的,接二连三收到大法弟子跟他讲真象,也希望他善待我们法轮功学员并告诉大家法轮功的真象。又有一次打电话到民家,一位年轻先生听真象听了许久,最后说:其实呀,我已经收到你们发的E-MAIL,里面都有说到你说的事情。

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其实你们今天在证实法中,大法弟子在讲清真象中,你们所采取的形式、不同的办法方方面面做得都很好。你们别小看了往国内发的一张传单、一本资料、一个电话、一个传真,各种信息,起的作用是相当大的,对邪恶的镇慑和消除起的作用是巨大的,真的是巨大的。”

每个正法工作都有在此时起的效用,不要小看他们,如果能充分运用,相互结合,起的效用更大。我在打电话过程中也会重视且运用每个讲真象的工具(例如:网路、简讯等)。因为其中有师父的安排,及同修们辛苦的付出,我们都应该珍惜。善用每一项讲清真象的工具,因为他们都是为了要救渡众生的。

个人打的好是很好的,但是在正法时期要起强大力量,是要整体提高的,所以我和电话组同修,就去各地读书会或炼功点分享打电话心得,并现场实际打电话供同修参考,希望更加重视打电话这项讲清真象的工具。

包容同修的意见,有时是不容易的,但是成为一个正法觉者的历程中,是一定要做到的。在各地做现场实际打电话的时候,往往对方接受度都很好,有时候他们还会接受我寄给他们的真象资料。有一次在很多人的读书会当中,现场实际打电话的时候与对方谈了许久,打完之后,有一位老学员在众多同修面前说我:这样讲不对!那样讲不好!那时我的心有点难受,觉得自己已经打的满头大汗的,他还这么说,他应该善意的说才好。我忍住没有回应,但是心理还是有点不舒服。

后来冷静下来想到师父在转法轮的话:“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没有利益上的冲突,没有人心的干扰,你坐在那儿心性就提高上来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实践中真正的去磨炼自己才能够提高上来。”

之后我的心平静了许多,因为没有修的很好,总觉得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抬起头来,怕同修的另眼相看。后来离开前,一位同修跑来跟我说:我打这通电话,讲的不错耶!我体会,在问题的过程中认识了提高之后,师父给我一点小鼓励,让我不要丧志过久。

后来慢慢内找之后,原来在众多现场打电话顺畅的方式下,起了显示心,其实这不是我的功劳,是师父赋予我的智慧,当时我还把这当做是我的厉害,这颗心非常的不好,后来感谢那位同修的提醒,给我一个修正自己的机会。

最后以师父在《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当做结语,与大家共勉:

“你们别忘了,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啊!你们是来证实法的!修炼苦,证实大法中邪恶更邪恶呀,能走过来的,就一定是众生之王。”

(二) 打电话救度众生及去除执著心的过程

初期打电话讲真象时有许多的情况发生,当拿起电话时,心里明明不害怕,但手及身体是不断的颤抖,也会给自已找藉口,让自已无法快速拿起电话讲真象。当意识到这是一种干扰时,也能静下心来发正念排除干扰,及时向内找,看看自已的执著心,赶快去掉他,心想只要是阻碍自已讲真象救度众生的一定不是简单的事,应该正念对待。有时也体验必须是大法弟子在做大法的事,因为一个正法修炼者身上所携带的能量,可以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使对方明白的那一面清醒过来。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有坏思想的人,想不正确的东西的时候,在你场的强烈作用下,也能改变他的思想,他可能当时不想坏事了。可能有人想骂人,突然间改变思想,不想骂了。只有正法修炼的能量场,才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所以在过去佛教中有这样一句话,叫做‘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就是这个意思。”

在打电话讲清真象的过程中,除了可以破除人的观念,还能看到平时意识不到的执著,如有一次打电话给610办公室人员,我认为自已的语气态度及讲话的内容都是和善的,希望他别被国内的媒体报导所欺骗,跟随着迫害善良的法轮功学员。他不听,也不给我讲话的机会,就这样一来一往,我加强了正念,一个字一个字的告诉他善恶有报的道理,最后他挂上了电话,事后内找一下,发现这过程中有了争斗心。

有时连续打了几通电话,对方都不听,有的也表现出事不关已的态度,让我又陷入另一种思想执著,“是不是今天没学法”“正念不足”还是“内容不好”从而耽误了讲清真象的保贵时间,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心想不能再执著了,时间是不等人的,便快速打下一通电话,对方将真象全听完了也表示认同,最后说:“谢谢你”。师父在《转法轮》内提到,“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 在不断的打电话的实修中也正慢慢去掉各种执著心,提升自已的同时也做了大法弟子该做的事,讲清真象,救度众生。

在一段时间的打电话讲真象过程中也明显的感觉正法進程的变化。
一日打电话到某公安局里,是一位女性人员接听,当我和她讲真象时,她听了一半,给了我另外一支电话,要我打过去反映,我想她是明白我要说什么的,只是她对迫害的抵制是无能为力的。我顺着她给的电话打了过去,当说到一半时,她说:“你等一下,我找领导来听,同时听到她用当地的语言轻声的喊了两次说,“快过来听,是法轮功的”,那男领导静静的听着,似乎早已明白真象。当觉得电话那头异常安静时,我询问了一下,已换了女性声音说:“你说、你说”,感觉她非常渴望的想知道海外的讯息,我念了几则消息给她,突然她害怕的快速挂上电话,似乎有人来了。此时我体会到,更应该加大力度揭露邪恶,窒息邪恶,多多将海外的讯息,事实真象带给他们,因为他们是多么渴望想知道真象,他们明白的那一面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将慢慢的从迷中觉醒过来。

最后念一段师父的新经文与大家共勉

神威

尘消雾散气渐清
世人迷醒眼中惊
大法洪势漫人世
再看神佛世上行

(三) 与小弟子一起打电话的过程

参加迅速打电话小组(以下简称迅打小组)一年多,体会到打电话讲真象要用善心去讲,遇到骂人的要忍,这本身就是修炼真善忍的过程。

每天晚上学完法,就和我的二个小孩,一个七岁一个九岁,三人形成一个整体,一人打电话其他二人就发正念,打完电话后就谈谈体会并总结经验。

但是,随着在讲清真象中,忙于网路,媒体等其它大法工作,渐渐的忽视打电话讲真象,也就暂时退出迅打小组,不过二个小弟子还是每天坚持打电话。直到有一天,一位同修发现迅打的名单上突然出现我的名字并且还有分配负责的电话,悟到这不是同修的疏失,而是师尊慈悲的点化,就这样又回到三人一组打电话讲真象的洪流中了。

因为前一段时间没有持续打电话,再拿起电话来时,怕心,安逸心就跟着上来, 经过加强学法发正念,终于让自己的心到位了,现在发现打电话愿意听的人多了,明白真象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记得在一次交流会上,问一个问题,问题是:小弟子打电话讲真象没有办法讲到位可否打迫害案例。当问题问完时,自己心中已经有答案了,我很清楚的看到我的分别心,证实法是不分男女老幼,心到位了就能做好。我觉得小弟子讲真象效果反而特别好。例如:对方常常听到小弟子纯真善良的童音,不仅从头听到尾还喜欢听他们唱着法轮大法好,古怪歌,登归途等等大法歌曲。

记得有一次小弟子打电话给一位吉林的女士讲真象,二人一下子就像多年的好朋友谈开来了,谈着谈着,小弟子竟然用台湾话和她聊起来了,我们在一旁担心着怎么办,想不到对方竟说:小弟弟,很奇怪你说的话我都听得懂,并且表示将来她也要炼法轮功。

还有一次打劳教所电话讲迫害案例真象,值班人员问小弟子:小朋友,你怎么知道这些?小弟子很天真也很认真的说:全世界都知道!对方又说:她还想再多知道一些关于法轮功的事情,小弟子就唱古怪歌把天安门自焚讲明白了,以及师父教导他如何做个真善忍的好小孩都说了。这个值班人员一直不肯挂断电话要再和小弟子多聊聊,小弟子说还要再打电话给其他人讲真象,后来值班人员无奈的说:希望小弟子有空再打电话给她。

过后我们悟到,要再打电话去更细致讲真象,小弟子也就打了很多次电话给这个劳教所,后来,再打电话过去,小弟子刚说完叔叔您好,接电话的那一边,马上就接着说:我知道你是法轮大法小弟子!

在此我希望所有在忙着其它方式讲真象的同修都能够拨出一点时间,拿起电话来,直接的向可贵的中国人讲真象。还有鼓励家中的小弟子也来加入打电话讲真象的行列,小弟子在正法中起到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

以上是我打电话讲真象的心得体会,如有不足请慈悲指正。

(2004年美中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