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是真正为自己 行恶是真正害自己

高洁


【正见网2022年02月03日】

明末作家凌濛初的短篇小说集《二刻拍案惊奇》里记载了一则故事,可以印证行善是真正为自己。

一个徽州商人站在河边,看到一个妇女抱着小孩正急急忙忙投河自杀,就一把扯住问原因。妇女哭着告诉徽商原委。原来妇女的丈夫欠官银二两,因为家境贫困,还不起,被监禁在狱中。想着养头猪卖钱还钱赎丈夫回家,却碰到了一个无良商人,给的是假银子。感到前途无望,无奈之下,只好抱着孩子想投河自尽,一了百了。徽商动了恻隐之心,不忍心因为二两银子坏了三条人命。就和妇女一块到他的住处给她称了二两银子,嘱咐她赶紧把官银还了,不要再被人骗了。妇女千恩万谢回家了。

妇人的丈夫回来后,听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怀疑自己的妻子是不是做了羞耻的事换来的二两银子,就不顾已是黄昏时候,一再怂恿妻子一块去答谢徽商,实则是试探。不得已,夫人和丈夫一块去徽商的住处叩门,丈夫不说话,却让妻子上前叩门,此时妇人才明白丈夫有疑心。徽商听到敲门声,问是何人,听到妇人的回答后,义正词严地说:“这是我独居的地方,不是你妇道人家来的地方,何况这个时候也不是答谢人的时节,赶快回去吧!”丈夫听到这儿,应经知道了妻子的清白。妇人赶紧应声道:“我和丈夫一块来答谢恩人。”

徽商听到此,不得已只好起床下来开门,刚走几步,听到天崩地塌的声音,门外人都感受到了。徽商赶快叫店小二掌灯来看发生了什么事。原来是靠近床的那堵墙塌了,压得床四脚都折了,满床都是砖头土块。如果不是徽商走的急,压死的就是他自己。徽商很感谢夫妻两人,夫妻两人赶快说:“此乃恩人洪福齐天,大难得免,难道不是恩人积下阴德的报应吗?”

有句俗话叫“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如果徽商动了淫邪之念,在夫人敲门时说一些轻薄的话,可能是另一种结局。人只有心正行为正,行善积德,才是真正的为自己。这符合善恶有报的天理,所以能得到神佛赐予的福报。

行恶是真正害自己的故事在传统文化故事里也有很多,古人也在自己的实践中验证了善恶必报的天理。天理在衡量着人间的一切。

娄师德是唐朝的名臣名将,字宗仁,郑州原武(今河南原武西)人。他修养深厚,宽厚能忍,功勋显赫,堪称一代名臣,但因为一时误察、冤杀无辜,最终被削减了福禄寿命,遭受了恶报。

当他还做平民时,有一次患病,似乎在睡梦之中,有一紫衣人在其榻前再三朝拜,并说:“你的病很快就会好了,请同我走一趟吧。”于是娄师德跟随紫衣人走了出来,娄师德忽然感觉自己轻捷有力,好象病已经痊愈了。

走了数里后,见到前方有座官府,左右有官吏把守,大门很高,紫衣人告诉他说:“这是地府院。”进入院内后,发现有一室叫“司命署”,娄师德便问这是负责什么的?紫衣人说:“这里面放的全是记录世人禄命的籍册。”娄师德进入室内,发现里面陈列着数千册籍册,于是便向负责看守的官吏要来自己的籍册查看,只见上面写有自己的名字,记录了自己加官进爵的时间,寿命八十五岁等,一切都写的非常清楚。他对看守的官吏说:“我只是一个布衣,不挨饿不挨冻就足够了,怎么敢有其它的奢望呢?”

天快亮时,娄师德回到了世间,人也醒了过来,病也很快痊愈。娄师德后来果然入仕做了官,他所任官职、时间等,与先前看到的籍册中记录的完全一样。

娄师德官做到西凉帅时,一天,有一黄衣使者来到娄师德面前说:“我是冥界小吏,奉命请您前往。”娄师德说:“我曾经见到司命署的籍册,上面记载我应当做到宰相,寿命八十五岁,为什么现在就要我去呢?”黄衣使者说:“您在任官时,曾经错杀过无辜的人,您的官位和寿命因此都被削减了,现在已经到时间了。”

黄衣使者说完话就消失了。娄师德自此一病不起,三日后去世。

在天理面前,没有身份的差异,无论高官富商,贫富贵贱,违背了天理就是恶报。这个理在今天同样适用,因为天理是亘古不变的。

四川遂宁市曾任船山区凯旋路派出所所长、船山区公安分局政委等职务的张欢,三十七岁,是遂宁市公安局局长张光凤之子。张欢多次参与对辖区内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有法轮功学员对其讲过真相,他未悔改。二零一五年三月二十九日,张欢与其妻李丽、李丽的女同学杨某,三人同车去成都,在城南高速公路发生车祸,被前后大货车碾压,车内三人全部身亡,车辆报废,张欢身首分离,惨不忍睹,留下还在读中学的儿子。

川遂宁市南强综治办“610”头目 邓正贵,卖力迫害法轮功,绑架、毒打大法弟子。恶行殃及妻子:二零零八年三月,妻子心脏病发作,在换心脏时死于手术台上。

“只有没用的人才信善恶有报,想说服我,我判他10年,把我怎么样!有共产党给我撑腰。”河南省鲁山县法院昭平台副庭长杨东升,曾对两位无辜的法轮功学员判重刑。对劝善的法轮功学员,他如是说。此后的2011年8月14日,该法院的警车在郑尧高速公路发生严重车祸,杨东升等三名庭长被撞死。

海南定安县“六一零”(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功成立的非法组织)主任王忠俊,先后把当地法轮功学员十多人非法送劳教,判刑,2003年11月,王叫嚷:“你们说的报应在哪?我抓了你们不少人,我还是潇潇洒洒、白白胖胖!”结果不出一月,其独子因液化气泄漏中毒身亡;2004年5月其妻跳井自杀死亡,家破人亡。

中共迫害法轮功,蛊惑、欺骗民众参与到迫害中来,目的就是要彻底害死世人,因为判断是非善恶的标准是天理,中共的蛊惑造谣不是天理,是害人的歪理邪说。人按照中共的假、恶、斗邪说去做,就是违背天理行恶,做的事不是积德,而是造业,害人害自己,甚至殃及家人。中共才是真正的邪教。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教育人行善积德,对人真正有益。

明白真相,拒绝中共,复兴传统文化,回归传统,多做行善积德的善举,如善待法轮功学员,尊敬法轮功师父,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等,这才是真正为自己好,为家人们的未来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