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三次遇到触及心灵的考验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2月01日】

2022年快过年了,去赶集买点年货。

在卖酱油醋等日用小百货的摊位前,遇到了第一个触及心灵的考验。

第一个考验:在卖酱油、醋等日用小百货的摊位前我买了点花椒、大料等调料,那个卖货的人是我的高中同学,每次见到她都问我开多少工资,当她听说我的工资还不如她做小买卖挣的多时就不再说话了。今年我退休了,这次她又问我退休金开多少钱?她说她每月才开2000多元,我说我也开2000多元,都是一样的企业单位,待遇是一样的。她听了就没那么多牢骚话了。

因为我们那一届高中毕业的在我们本地就我考上了大学,那时毕业后还是国家包分配工作,是国家干部,比普通的女职工退休延迟五年。我们这是农垦企业,那个时候象我同学她们高中毕业后留在当地的,就招录为农业工人,后来改制承包后,自己交养老统筹金,就可以灵活就业,自己可以做买卖,到了退休年龄也有退休金。我这个同学比我早退休五年,见到我就开始问我的退休金是不是比她多很多,对钱看得很重,只用金钱衡量人的贵贱。言谈话语中就是在跟我比,只有我比她挣的少了她才心理平衡。追名逐利就是人的本性,修炼前我也如此,对钱财名利看的很重,并不比她强多少。修炼后,我对钱财看的淡了很多,对她这种每次见面都问我挣多少钱的表现心里觉的很可笑。

她问的这些我都不往心里去,接着下来她说的话让我心里着实被触动了,她说:她前几天去参加一个同学孩子的婚礼,见到赵小平(化名)了,她是国办老师,也晚退休五年,今年退休了,你知道她退休金开多少吗?每月5000多元呢。话语中带着羡慕和妒嫉。她说她两个月的退休金也开不到5000元,并说我:你是毕业分配的大学生,又是国干应该跟她(那个当老师的同学)开的一样多才是。

我听了心里开始上下翻腾,心想:那个当老师的同学高中毕业没有考上学,就是凭家里走关系当了民办老师,后来又转成正式国办老师了,现在老师的待遇很高,属于事业单位,退休金也是企业单位的两三倍。而我考上了大学,属于国家干部,就是由于分配到了企业单位,工资待遇、退休待遇就天壤之别,相差如此悬殊。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她后来再说的话我也没心思去听了,给她付了调料钱我就去别处摊位买东西了。此时,我只是从表面找了找自己,告诉自己不要看重钱财利益。紧接着下一个触及心灵的事就出现了。

第二个考验,是在一个卖肉的摊位前,遇到了一个过去的同事,他在帮着他外甥卖肉。十几年没见过他了。先说说这个同事的为人与升官的经历吧。想当年,他那时在单位就是一个普通的办事员,初中水平,可是因为他会来事,很能揣摩领导的意图,跟领导走的很近,鞍前马后的尽心尽力的服侍领导,从此,他的当官路就象跳棋连跳一样从副主任到村队书记,再到副场长,几年的功夫他就摆平了各种关系,用他们自己当时的话说:当了官就是发财的时候到了。他也马上就成为了当地的富户之一。在当今中共邪党统治的中国大陆,就是打击、压制善的、好的,扶植恶的、坏的,真正干工作的人得不到重用,而如他一样专事投机钻营、溜须拍马的小人却如鱼得水,步步高升,真是正邪颠倒!但是,不管他的官职升的多高,我并不羡慕,反而对他那样的人向来是蔑视的。后来他又调到别的单位去了。后来听说他被提前退养了,没有实权了。

他看到了我,表现的还挺热情,问我退休了吗?我也和他寒暄着,我问他还上班吗?他说不用上班了,但是不少开支,每月按照上班一样给开支,并把他开多少工资连分角都说出来了,但是,我就记住了他开6000多元,他还说他马上就退休了,退休金可开5000多元。我问他:你怎么那么多呢?你不也是企业退休吗?他说他们那时当场长的是给按照比普通员工两倍的钱交的统筹金,所以退休金就高。我听了心里就返出了对他的蔑视,心想:也不想想自己是怎么上去的,还得意洋洋的在这吹呢!他说完我就离开了。此时我心里翻腾的很厉害,想想自己大学毕业还不如一个初中毕业的人,我挣这点钱两个月还不如他一个月挣的多,越想越懊恼。我意识到这是让自己放下对钱财利益的执著心呢!虽然我平常看起来对钱财利益看的很淡,自己也觉的没有了利益心,可是在与同学、同事的对比中,就触及了隐藏很深的那个对钱财利益看重的执著心,暴露出来就是让我去掉它的时侯,不给它市场。可是正念不强,心里还总翻腾。在往回走时,就遇到了第三个考验,真是触及心灵啊!

第三个考验,遇到了同事长月(化名),计生办兼防疫办主任,她也今年退休,之前听说,由于疫情原因,单位还让她继续干着,给开临时工资。见面打了招呼,我问她现在还上班吗?她说:“上着呢,李某不是当副场长了吗,她不熟悉工作,让我先干着呢。”我听了李某当了副场长心里就又翻腾了。没说几句就离开了。我知道那个当了副场长的人也是个只跟领导走的近,工作中避重就轻,干面子活儿,耍心眼,只会逢迎拍马的人,中共邪党治下的中国,这样的人有市场啊!我边往家走边内心翻腾着:自己在单位工作了三十多年,兢兢业业的,就是因为自己修炼法轮大法,跟共产邪党犯冲了,就将我降职降薪,不被重用,默默的干到退休。很多人不理解我当初的选择,一致认为凭我的条件完全可以当什么什么长了,可是我并不为所动,我从不后悔自己选择修炼法轮大法的这条路。但是今天听到谁谁当了副场长心里为什么不平衡呢?我发现是妒嫉心,联想到刚才碰到的那两件触及心灵的事,也都有妒嫉心在作怪,心里不平衡就是妒嫉心起作用了。我抓住了它,连同对钱财利益的执著心一同灭掉。

这一天,一连碰到三次触及心灵的考验,就是让我提高心性的,是师尊的苦心安排,我找出了自己内心根本的问题:妒嫉心,对钱财利益的执著心,看不起人的心,清高的心,蔑视心,等等,我一并把它们都消掉,不给旧势力钻空子的机会,就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无条件的向内找,修好自己,以法为师。

在师尊正法進入最后期的时刻,在法正人间到来的时刻,我一定紧跟师尊正法進程,不放松自己,用修炼如初的精進意志做好三件事,跟着师尊法正人间,完成自己史前与师尊签下的神圣誓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