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观念体悟大法的力量

杨雅晴


【正见网2004年05月25日】

我是一名书法老师, 长期有一股来自心灵处的恐惧感,我一直在它的影响之下练字,想突破写字水平。我经常练到深夜时,抬头望着星空,问自己,为何过不了这关?这个问题为何总是突破不了?

师尊《在美术创作研究会上》中说:“草书是放任人负的一面与人的观念为主的状态下写的。我觉得工整的写字好。字也是神传给人的,这样对神也是尊敬的。我只能说法理。你说我就喜欢草书,我练的就是草书,目前世人我不管,但是大法弟子一定要正。”而此刻我却需要藉徐渭的狂草来带动我练书法的节奏,这个问题虽请教多位同修,但无法去掉我在现实与矛盾中的挣扎。我明知心中的执著,却一直被旧有的观念来左右我练习写字,直到我看到一篇同修写大法给予大法弟子强大法力的文章才恍然大悟。

于是在我提起毛笔写字时,告诉自己放掉常人的观念,正视自己是个修炼人时,转念之间,从心中流露出一股浩然正气,带着笃定、从容的笔端赶走了积压在心里的恐惧感,我体会到大法的慈悲,我找到了练书法时的节奏。此刻笔随心转、心随我意,我即是笔的主人,我心中感动不已。

过去多少日子,我选择性的当修炼人,却没意识到邪恶无孔不入,它看到了我的胆小怯懦的心理。如果没有细微的察觉,在一思一念中是否以自己的主念,处处照着大法的严肃要求去做,可能长期不能用自己的主意识主宰自己。我的这次经历,让我感到是战胜干扰,对大法坚信的一次真实体验。

在此与大家分享,不足之处请各位同修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28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