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秦俑古今(一)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2年01月03日】

轮回纪实(音频):秦俑古今(一)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发现的秦始皇兵马俑,可谓是震惊了世界,人们在惊叹于大秦帝国的庞大的军力的同时也对当时国家的军队装备有了直接的了解。这些陶俑不但规模庞大,而且每个陶俑都各不相同,这就非常稀有和难得。

兵马俑作为秦始皇陵墓的一部分,长眠于地下两千多年,以至于在史书中都没有留下记载,这就不能不说是件诡异的事情。开始人们怀疑兵马俑不是守护秦始皇陵墓的,而是守护秦始皇之前的一位太后,后来发现诸多兵器上刻有“相邦吕不韦造”字样,让这一争议尘埃落定。

根据维基百科上的资料:秦始皇陵建于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根据考古专家的考证,这些秦俑也是同一时期的产物。

我们今天就来简单的还原一下,当时建造兵马俑的缘起和过程:秦始皇废除了残忍的人殉制度之后,想自己百年之后,也要拥有与生前一样的威仪,具体怎么做就成了秦始皇萦绕心头的大事情。

因为秦始皇就是上天安排来第一次统一华夏中心地带的帝王,做什么其实都是对后世的一种开创。比如统一货币和度量衡,废除分封改设郡县,疆域虽然没有后世王朝大,但后世统一的王朝都是在秦帝国开创的疆土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秦始皇好寻仙访道,四处周游,因为用“法家”方式治理国家,对于假方士处理绝不客气。这也是后人误传“坑儒”的起因。这些我们不多说了。

其实建造陶俑的主意是一位当时隐于世间多年的得道高人出的。有一次秦始皇在咸阳宫后花园游玩时突然心情有些烦闷,将身边陪着的人打发下去,自己在那里呆一会儿,他在思考着自己怎么能将大秦帝国的辉煌流芳百世。他明白过去六国被他所灭,那他的国家说不定在他百年之后也会被别的国家灭亡(人们都把他曾经说的,以后称“二世、三世…..传之无穷”的话当作笑柄,因为秦王朝仅仅传到秦二世的时候就灭亡了。其实他说的不是自己这一脉,而是说这个帝王体制和国家制度),这样他开创的辉煌基业就容易被毁,所以他在思考着用什么办法将这种辉煌留给未来呢?他明白留给未来其实不是为了展现大秦帝国和他辉煌的本身,而是要展现神的造化。

在春秋之际就是“礼崩乐坏”的时候,所以孔子终其一生力图恢复周礼;那社会往下发展,人们道德更会低下,那么怎么让那时的人找回传统重拾道德,就成了问题。

秦始皇在努力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突然间一位他曾经见过的世外高人显现出来,对始皇帝说:“您所开创的功业因为剥夺了很多人的利益,所以在您现在和故去之后,很多人会不遗余力的摧毁、唾骂。”始皇帝闻听平淡的说:“那倒没什么,关键是多少年之后,人们把那些功业摧毁了,没有实物,如果有的人想怀念这段日子,都无从怀念了。”那位高人一笑:“皇帝的意思我明白,您是在说等多少年多少个朝代过去之后,一切怨恨与唾骂都随着时间而淡化,人们开始重新真正认识您所开创的一切的时候,想找回这段历史的真实表现都很难了。”始皇帝听完叹了一口气:“是呀,将来人到时候怎么办呢?!”那位高人说:“我找我的那些道友想想办法试试”“望高人能成全我”“一年之后我回来告知结果”“好”。其实他心里在琢磨:“得道的神仙想个办法怎么会需要一年的时间哪!”想归想,但没有说出口。

话说那位高人回去之后,找了他的很多道友一起商量此事该怎么办。此时一位道友听闻事情原委之后,就说:“我知道当年轩辕黄帝在山里采铜练就成仙之术最后乘龙飞升,留下千古见证。轩辕黄帝开创五千年的中华神传文明,而这位帝王(秦始皇)开创的国家政治制度会开启两千年的帝王时代,这些都是为了最后创世主在人间洪传大法做铺垫的。”

听他这样一说,高人又琢磨了一下秦始皇当初与他的对话,觉得秦始皇的确是话里有话。于是对大家说:“那我们就一起想办法成全他吧。”于是大家一起想办法,结合着秦国当时的情况,就找来管理地上技能的神们(木工雕刻、泥水、冶铁和制陶等诸多神):“你们想办法将秦朝的面貌的一部分用你的方式留给未来。”经过这些神详细研究,最后由管理制陶的神负责,因为陶器能保存长久,只要保持不让它破碎就行,千年不坏。

因为人间的理就是“兵争天下,王者治国”,在陵墓的外围用兵阵(陶俑、陶马和战车及各种武器)的方式是最能展现大秦帝国的辉煌与威仪的。

然后又找来几位管理一方土地的神,要他们好生看护。因为秦俑将来作用巨大,所以不是一个当地的土地神就能看护得了的,得需要更多的层次更高的这方面的神一起来维护才行。

因为很多事都需要机缘,而要成就机缘的因素之一就是时间,于是各路神仙利用各种缘份,对制作和埋藏与保管及出土的各种细节都一一作了安排。

安排完之后,这位世外高人一年之后又在秦始皇面前显现出来了,告知始皇帝,可以用陶土制作他的地下军团。并告诉他找来怎样的陶土工匠来制作以及埋藏的时候找谁负责等等很多细节。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