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金矿场崩塌 至少38死多人受伤

【正见新闻网2021年12月29日】

距离苏丹首都喀土木南方700公里的富查(Fuja)村落,一个已关闭的金矿场28日发生矿坑崩塌事故,至少造成38人死亡及多人受伤。

当地媒体报导,西柯多方省(West Kordofan)富查村达沙雅(Darsaya)矿场多个矿井崩断,除了38人丧生,另外至少有8人受伤,已送往当地一家医院。

这一矿区是在2019年停止营运。美联社报导,苏丹国营矿业资源公司(Sudanese Mineral Resources Limited Company)声明表示,有一些人受伤,但未指出详细人数。

路透社则报导死亡人数至少31人,矿业公司主管说目前仅1人生还。

矿业资源公司表示,出事矿场已废弃停产,但在守卫的安全部队离开此区后,矿工们回来挖矿。

矿业资源公司在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张贴的照片显示,村民聚集在事故地点,现场至少两台挖土机正在挖崛,试图寻找可能的生还者与罹难者遗体。

矿业资源公司在声明中吁请军队驻守此矿场,以防有人私挖。公司也呼吁地方社区居民协助行动,以恢复当地的矿业活动。

苏丹为世界主要黄金生产国,据官方数字,2020年苏丹金矿产量达36.6公吨,排名非洲第二。
在黄金走私指控下,苏丹临时政府过去两年已开始管理矿业,但金矿矿坑崩塌事件频传,矿场安全标准并未广泛执行。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