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蔽的法外机构“610”专家吁国际制裁(上)

【正见新闻网2021年12月29日】

中共前“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案在12月23日江苏无锡开庭审理。两位中国问题专家谈及“610”办公室在迫害法轮功中扮演的角色,以及遭恶报的处境,并呼吁国际社会对其制裁。

住居在澳洲的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元华,以及总部设在纽约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主席汪志远近日接受了大纪元记者的采访。

针对国际社会应该对中共迫害者及“610”机构进行严厉制裁的议题,李元华说,“首先要向国际社会曝光‘610’这个体系所隐蔽的罪恶。”汪志远表示,国际社会若不制裁、解体罪恶的凶手——中共,“那就是人类的耻辱!”

“610”是隐秘的、超大的怪物机构

公开资料显示,彭波自2006年在中共外宣办、网信办、中央政法委等多个部门担任领导职务,今年3月13日被调查。中共官方在通报彭波时罕见地只提及他担任“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的头衔,即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

彭波自何时起担任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外界不得而知。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元华说,江泽民为了迫害法轮功专门成立了一个组织,时置1999年6月10日,因而得名“610”。中共的所有机构,如公检法司、外交、教育、宣传,甚至包括特务,全都归它管。

“但是这个系统很奇怪、很神秘,在中共官方网站上看不到有关这个系统里人员的任命,包括人员的履职、机构的职责等信息。”在彭波落马前其“610”副主任一职从未被公开过。

李元华说,“‘610’早期其实就很隐蔽,它做的事情是对法轮功进行群体灭绝的迫害。当时最高层想达到的目的都是由‘610’这个系统去贯彻执行的。”

他还表示,“610”凌驾于公检法司和其它一切机构之上,权力超大。它从中央一级开始贯彻、执行一切可以绕开中共自己法律的非法事情。

事实上,从中央到各个省、市、区、县镇、乡村等都设有“610”办公室,遍及机关、学校和企事业单位。

“这个机构在建立之初就是一个权力极大、干坏事极凶猛的怪物机构。”

2013年,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认为,“610”办公室是中共管理的国家安全“法外机构”。

法国国防部下属IRSEM战略所2021年报告指出,“610”办公室是个非常秘密的机构,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情况下要消灭法轮功、并打击所有宗教教派,是个十足的法外机构。

针对“610”的超大权利,新唐人时事评论员横河今年10月向大纪元表示,在中央“610”办公室之上还有一个领导小组(“中共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它既不是政府体系,也不是司法体系,而是党的体系。领导小组当时有三个人,组长是政治局常委李岚清,两个副组长是中宣部部长丁关根、政法委书记罗干。

横河认为,由于第一届领导小组组长是政治局常委级别,因而“610”办公室属正部级机构。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实际上是一场政治运动,“那么政治运动就要有一个领导小组,就像文革时候,成立了‘中央文革小组’一样。”

超权利迫害法轮功

李元华认为,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成立了“610”,而在“610”之上的中央领导小组组长直接由政法委书记兼任,“这就看出中共当时对于迫害法轮功是多么卖命,多么重视”。

中共从中央到省、市、县、单位都设有“610”办公室,中央610通过各地区“610”策划、指挥、实施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诬蔑造谣、肆意绑架、抄家抢劫、非法关押、枉法判刑、酷刑折磨、经济截断、活摘器官等等。

横河说:“为了能够调动全社会的力量,中共就给这个领导小组和‘610’办公室赋予了很大的权力,要各个部委都要配合它们的工作。”

大纪元曾于2020年获得北京房山区政法委对房山区各党政机关2019年的《防范和处理X教工作情况》考核表格。此份资料显示“610”对北京市房山区几乎所有的党政机关进行考核,给在反法轮功的宣传上表现不力的机构扣分。

被“610”考核的该地区机构有政法委、组织部、纪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宣传部、财政局、发改委、住建委、国资委、卫健委、网信办,到人大、政协、统战部、教委、商务局、城管执法局、园林绿化局、农业农村局等。

2018年11月底,海外曝光一份中共“610”下发的机密文件,该文件下达给各个有关部门,包括辽宁各地的“610”、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核心任务是“严厉打击打压法轮功”。

自中共迫害法轮功二十多年来,“610”策划、指挥一系列犯罪活动,造成至今至少4,600名有据可查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但这个数据仅是冰山一角。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调查证实,“610”深度卷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之中。对此,该组织主席汪志远提供了可信的证据(见本文下篇)。
“610”仍在独立运作

李元华说,“到了2018年,‘610’从中央一级被合并了,合到政法委和公安部里面了。就是说没有专门的这么一个机构了。”

他说,之前的那个中央领导小组没有了,“但是地方上对应的组织并没有撤。因为公安部还有局,所以到省一级、市一级还有这个机构”。

时事评论员横河表示,“610”系统并没有解散,只是并入了政法委,更加隐蔽了。“实际上它的工作应该还是独立的,就是一个放在公安部里面的部门,专门执行迫害法轮功和迫害宗教信仰这个任务。”

2020年5月31日,报导大陆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第一手信息的明慧网说,近日,中共政治局现任常委、中共纪委书记、原中组部长赵乐际在某省市搞调研时,训斥地方官员,要直接听“610”的工作汇报,并称“610”被撤并是对外的宣传。

2018年3月21日,在中共的改革方案中,第20条提到:“将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责划归中央政法委员会、公安部。”

赵乐际称,“我们内外有别,谁也不要对外说。610是撤并了、不独立存在了,那是搪塞西方社会反华势力的。”“你们看看,法轮功还在,事还在呀?工作要抓紧,事情还要办好的。”

(待续)

(大纪元记者罗琼、骆亚采访报导)

添加新评论